請問等邊三角形有幾條對稱軸翱,請問 等邊三角形有幾條對稱軸啊?

時間 2021-10-15 00:24:27

1樓:wuli小亮仔

3條。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軸對稱的判定:如果兩個圖形的對應點連線被同一條直線垂直平分,那麼這兩個圖形關於這條直線對稱。

1、如果兩個圖形關於某條直線對稱,那麼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2、類似地,軸對稱圖形的對稱軸,是任何一對對應點所連線段的垂直平分線。

3、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的點與這條線段的兩個端點的距離相等。

4、對稱軸是到線段兩端距離相等的點的集合。

擴充套件資料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4)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5)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6)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2樓:寶貝愛水果

有三條。

分析: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軸對稱圖形:線段、角、等腰三角形、等邊三角形、菱形、矩形、正方形、等腰梯形、圓、雙曲線(有兩條對稱軸)、橢圓(有兩條對稱軸)、拋物線(有一條對稱軸)等。

對稱軸的條數:角有一條對稱軸,即該角的角平分線;等腰三角形有一條對稱軸,是底邊的垂直平分線;等邊三角形有三條對稱軸,分別是三邊上的垂直平分線;菱形有兩條對稱軸,分別是兩條對角線所在的直線,矩形有兩條對稱軸分別是兩組對邊中點的直線。

中心對稱圖形:線段 、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正方形、圓等。

對稱中心:線段的對稱中心是線段的中點;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正方形的對稱中心是對角線的交點;圓的對稱中心是圓心。

3樓:

您好等邊三角形應該有三條對稱軸,就是它的三條高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場景設計師

等腰三角形有1條對稱軸,等邊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長方形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等腰梯形有1條對稱軸,圓有無數條對稱軸.

5樓:爐渣裡

解答:是,有三條

分析: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如圖所示: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陳萬真

三條(都是三條邊的中線所在直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等邊三角形只有3條對稱軸。

8樓:臉紅心跳

三條對稱軸,等腰梯形是一條對稱軸,

9樓:明月清風

冷林3165755443急急急

10樓:鹹慕

三條,可以豎著一條兩邊各斜一條

等邊三角形有幾條對稱軸,為什麼?

11樓:吉祿學閣

三條對稱軸,任意一條邊上的中線或高線,或任意乙個角的平分線都是其對稱軸,因為三角形的中線,或高線或角平分線都有三條,所以等邊三角形的對稱軸有三條。

12樓:推倒loli的公式

正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

分別為三邊的高,

也是過邊中點並垂直於邊的直線

同時也是角平分線

1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是有9條,但實際是3條。等邊三角形有3條角平分線,3條中線,3條高線,因為「三線合一」,所以就只有3條了。

14樓:閃電小犬

有三條,因為它的三條邊等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3條因為有三個頂點,且它是正多邊形

16樓:神仙花

三條,因為有三個頂點!

等邊三角形是什麼圖形、有幾條對稱軸

17樓:知識深又趣

等邊三角形是三角形中的一種特殊形式。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等邊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它們分別是等邊三角形三條邊上的垂直平分線。

等邊三角形有幾條對稱軸?

18樓:泥寄竹時女

分別為三邊的高,

也是過邊中點並垂直於邊的直線

同時也是角平分線。

急!等邊三角形問題,等邊三角形問題,急!

1 因為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所以角a 60度,角ade 30度所以ad 2根號3,ab 4根號3 所以三角形的周長是4根號3 3 12根號3 2 因為ae 根號3,所以ec ef 3根號3所以梯形的上底與下底的和是3根號3 2根號3 5根號3高是等邊三角形的高的一半,因為等邊三角形的高是 4根號3 2...

下面圖形中,對稱軸最少的是A 等邊三角形B 正方形C 圓

a,半圓只有一條對稱軸 b,正方形有4條對稱軸 c,等邊三角形有3條對稱軸 d,長方形有2條對稱軸 所以對稱軸最少的是半圓 故選 a 下面圖形中,對稱軸最少的是 a a.等邊三角形 b.正方形 c.圓 在下面的式子中,b 是方程a.2x 10 b.2x 10 c.3.5 0.5 2 下面分數中,能化...

等邊三角形定義和性質,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 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 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 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 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4 等邊三角形重心 內心 外心 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