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哪個不能密鋪

時間 2021-10-15 00:2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五邊形不可以密鋪,正六邊形可以密鋪

你可以畫一下:

[正五邊形的畫法]

(1)已知邊長作正五邊形的近似畫法如下:

①作線段ab等於定長l,並分別以a,b為圓心,已知長l為半徑畫弧與ab的中垂線交於k.

③以 c為圓心,已知邊長 ab為半徑畫弧,分別與前兩弧相交於m,n.

④順次連線a,b,n,c,m各點即近似作得所要求的正五邊形.

(2) 圓內接正五邊形的畫法如下:

①以o為圓心,定長r為半徑畫圓,並作互相垂直的直徑mn和 ap.

② 平分半徑on,得ok=kn.

③以 k為圓心,ka為半徑畫弧與 om交於 h, ah即為正五邊形的邊長.

④以ah為弦長,在圓周上截得a,b,c,d,e各點,順次連線這些點即得正五邊形.

3.民間口訣畫正五邊形

口訣介紹:"九五頂五九,八五兩邊分."

作法:畫法:

1.畫線段ab=20mm,

2.作線段ab的垂直平分線,垂足為g.

3.在l上連續擷取gh,hd,使 gh=5.9/5*10mm=19mm,

hd=5.9/5*10mm=11.8mm

4.過h作ec⊥cg,在ec上擷取hc=he=8/5*10mm=16mm,

5.鏈結de,ea,ec,bc,cd,

五邊形abcde就是邊長為20mm的近似正五邊形.

這裡提供以下兩種作法僅供參考:

1、已知邊長作正五邊形的近似畫法如下: (1)作線段ab等於定長l,並分別以a、b為圓心,已知長l為半徑畫弧與ab的中垂線交於k. (2)以k為圓心,取ab的2/3長度為半徑向外側取c點,使ch=2/3ab (3)以 c為圓心,已知邊長 ab為半徑畫弧,分別與前兩弧相交於m、n.

(4)順次連線a、b、n、c、m各點即近似作得所要求的正五邊形.

2、 圓內接正五邊形的畫法如下: (1)以o為圓心,定長r為半徑畫圓,並作互相垂直的直徑mn和 ap. (2)平分半徑on,得ok=kn.

(3)以 k為圓心,ka為半徑畫弧與 om交於 h, ah即為正五邊形的邊長. (4)以ah為弦長,在圓周上截得a、b、c、d、e各點,順次連線這些點即得正五邊形.

這是六邊形的畫法:

畫乙個圓,做其一條直徑。以直徑的兩個端點為圓心,以已做圓的半徑為半徑分別畫圓,做出4個交點,依順序聯結這4個點和直徑的兩個端點就可以。

2樓:小天鵝

正五邊形可以正六形不可以

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能密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密鋪的話要求拼接的多邊形的內角能湊成360°,而五邊形的內角為108°,顯然湊不出360°

而正六邊形內角為120°,可以湊出來。

因此正六邊形可以密鋪,正五邊形不行。

4樓:

正五邊形不能密鋪,正六邊形能密鋪。

5樓:愛學資源

看過足球⚽嗎?你是知道的!兩種放在一起可以的!

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都能夠密鋪對不對為什麼

6樓:

不對。正六邊形的每個內角是120°,能被360°整除,能密鋪。

正五邊形每個內角是180°-360°÷5=108°,不能整除360°,不能單獨進行鑲嵌。

能密鋪的圖形在乙個拼接點處的特點是:幾個圖形的內角拼接在一起時,其和等於360°,並使相等的邊互相重合,而正五邊形就不具備這樣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平面鑲嵌,用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一種或幾種平面圖形進行拼接,彼此之間不留空隙,不重疊地拼接在一起。

用相同的正多邊形鑲嵌:只用一種多邊形時,可以進行鑲嵌的是三角形、四邊形或正六邊形。

用不同的正多邊形鑲嵌:

(1)用正三角形和正六邊形能夠進行平面鑲嵌;

(2)用正十二邊形、正六邊形,正方形能夠進行平面鑲嵌。

7樓:摩羯

不對。正六邊形因其頂角為120°,360÷120=3,可以密鋪;而正五邊形的頂角為108°,360除以108不是整數,只有360度除以那個圖形的角是整數的才能密鋪,所以正五邊形不能密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正五邊形、圓不能密鋪

正六邊形,平行四邊形,正三角形,等腰梯形可以密鋪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六邊形內角度數為120,360可以除的開,所以正六邊形可以,正五邊形內角度數為108,360除不開,正五邊形不可以。

10樓:熱心網友

五邊形不可以密鋪,六邊形可以密鋪。

11樓:沐光夢靈

正多邊形中只有正三角形,正四邊形,正六邊形可以密鋪.

只要內角的n倍等於360,就可以密鋪.

在正三角形,正四邊形,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中不能單獨密鋪的是______

12樓:百度使用者

正三角形的每個內角是60°,能整除360°,能密鋪;

正四邊形的每個內角是90°,4個能密鋪;

正五邊形每個內角是180°-360°÷5=108°,不能整除360°,不能密鋪;

正六邊形的每個內角是120°,能整除360°,能密鋪.故不能單獨密鋪的是正五邊形.

在正三角形,正四邊形,正五邊形和正六邊形中不能單獨密鋪地是______

13樓:百度使用者

正三角形的每個內角是60°,能整除360°,能密鋪;

正4邊形的每個內角是90°,4個能密鋪;

正8邊形每個內角是180°-360°÷他=108°,不能整除360°,不能密鋪;

正六邊形的每個內角是1他0°,能整除360°,能密鋪.故不能單獨密鋪的是正8邊形.

五邊形分成三角形和六邊形怎麼畫,五邊形分成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六邊形怎麼畫

五邊形分成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六邊形需要在相鄰兩邊上作一條切線即可,具體的畫法步驟如下 1 先在一張紙上畫出乙個五邊形,做準備。2 在五邊形的任意相鄰邊上作一條切線。3,切線做完後,將兩個圖形分開,即可得到乙個三角形和乙個六邊形。在這個五邊形內任選一點,然後將它與五邊形任一條邊的兩端相連,就成了乙個三角...

四邊形能分成幾個三角形?五邊形 六邊形呢?n邊形呢

哇哎西西 乙個四邊形能分成3個三角形,4個五邊形,5個六邊形,n 1個n邊形。四邊形是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不交叉的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四邊形由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組成。順次連線任意四邊形上的中點所得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中點四邊形都是平行四邊形。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矩形...

如何用幾何作圖方法作出正六邊形

甄青芬典雨 正六邊形做法 1 以邊長為半徑畫圓 2 在圓周上從某一點作為圓心,以邊長為半徑畫弧 3 以所畫弧與圓周的交點為圓心,以邊長為半徑,依次畫弧。共與圓周得到六個交點 包含第一個弧的圓心點 4 連線圓周上的六個交點,既得到正六邊形。 甕淑琴鈄風 尺規畫圖中可以用圓規畫一個圓,半徑等於六邊形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