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育兒師,孩子太膽小怎麼辦,育兒專家說 孩子膽小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6:40:31

1樓:媽媽和寶寶精靈

慢慢培養,需要引導,多和孩子交流,讓他和小夥伴在一起,共同玩耍。

孩子太膽小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小的孩子可能有完美主義傾向:他/她總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而不敢去做;膽小的孩子可能有很強的自尊心:他/她總擔心自己受到別人的訓斥而不敢去做;膽小的孩子還可能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他/她總擔心自己會受到傷害而不敢去做。從以上特點可以看出,膽小在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先天,但後天的教育也不無影響。所以,如果能給膽小的孩子乙個適宜的家庭環境,膽小的孩子同樣也可以勇敢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

為此,父母需要做到: 1.信任自己的孩子:很多父母會由於不信任孩子的能力而過度地保護孩子,如,起床時孩子要疊被媽媽怕孩子疊不好;吃飯時孩子要端飯又怕孩子打了碗。

於是這一切事情還是都由媽媽來一點點做好。孩子的自信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小事中被消蝕了,漸漸變得怕自己做不好而什麼都不敢嘗試。其實,被子疊壞了可以重疊,飯碗打了可以再買,但孩子的自信心消蝕了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補償的。

所以,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或有危險的情況,對於孩子想嘗試的事情,都可以放手讓他/她去做。做過之後也不必大驚小怪地表揚一番,可以禮貌地說聲「謝謝」,讓孩子感到您早就相信他/她能夠做好這些事。父母這樣的態度會讓膽小的孩子一點點變得有信心起來。

2.給孩子做勇敢的榜樣:孩子的很多特點其實是對父母的模仿,例如媽媽怕貓,一般來說女兒也會怕貓;面對陌生人,媽媽都不願上前搭話,又怎麼能指望孩子大大方方?所以,做父母的要首先勇敢起來。

孩子怕貓,媽媽可以上前摸摸小貓,再抱抱它,然後鼓勵孩子也來摸一摸、抱一抱;孩子想結交陌生的小朋友又膽怯,您可以告訴他/她:「這個時候你可以先問一問小朋友的名字。」然後帶著孩子走過去,問一問對方的名字,再詢問其是否願意跟自己的孩子一起玩。

需要注意的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切不可有責備的口吻,例如:「你怎麼這麼沒用,連這都不敢!」等等。

您只要平靜而快樂地給孩子做榜樣就好,孩子會在您的榜樣作用下慢慢學會勇敢和許多的社交技巧。 3.嚇唬孩子不可取:無論任何情況,不可嚇唬您的孩子。

例如,晚上孩子不睡覺,有的父母會嚇唬孩子:「再不睡覺,老妖怪就要來抓你!」;孩子出門不願叫人,父母的好朋友可能會逗孩子:

「你再不叫我我可咬你了!」對於天生膽小的孩子來說,這樣的恐嚇可能會深深地埋在他/她的心底,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無法消散。 4.讓孩子多了解自然、多了解社會:

當膽小的孩子表現出恐懼時,父母有責任讓孩子了解事情的真相。例如孩子害怕電閃雷鳴,父母要告訴孩子打雷、閃電是一種自然現象,打雷才能下雨,下雨才能長莊稼,長了莊稼我們才有吃有喝等等;孩子怕被壞人抓走,父母要告訴孩子其實這個社會很安全,許許多多的警察叔叔是在怎樣地抓壞蛋、保護我們。這樣的解釋不僅可以帶走孩子心中的恐懼,還可以激起孩子對自然科學以及社會科學的興趣。

5.包容孩子的錯誤:當孩子犯了錯誤時,切不可厲聲斥責,讓孩子害怕或無地自容。試著像對待同事或朋友那樣去對待和包容孩子的錯誤,您會發現您的孩子在一次次的錯誤中變得成熟和自信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從平時就要培養他.鼓勵他.讚美他.

讓他有足夠的自信.多出去讓他有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給他找幾個好朋友.

做一些小事,你讓他自己完成.別訓斥孩子.相信他一點.

告訴他:寶貝,你一定能做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膽怯型」的孩子並不少見。他們在熟悉的環境中能夠自信地表達自我,敢說敢做,即使犯了錯誤也不唯唯諾諾。但是,一旦他們置身於相對陌生的環境或面對生人,便會完全「失去」聰明與靈巧,缺乏信心,不敢表達,尤其害怕失敗。

與「膽怯型」相對,「表現型」的孩子倒是特別不怕生,人越多、場面越大,他們的一言一行就越精彩。「膽量的差異既受天生的性格因素影響,也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有關。」據姚鑫莉觀察,膽怯表現比較嚴重的孩子,往往在家中受到過多的寵愛與縱容,與社會的接觸欠缺,這不免使其對公共場合、集體活動產生了未知的恐懼。

姚鑫莉建議,在家時,家長可別讓孩子太由著性子,或凡事替孩子包辦,而應適時放手,讓他多到社會上去見識見識。

5樓:

家長身上是負有一定責任的,要多帶孩子見見世面

6樓:張魚魚說

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增加見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逼她去,說不去你娘不要你了

育兒專家說 孩子膽小怎麼辦

8樓:左養右學教育

給性格內向的孩子多一些鼓勵,內向的孩子一般都不善交流、羞於對其他人表達自己,對公開場合的表現缺乏信心。如要改變這一切,父母及老師除了鼓勵孩子多增加交流以外,在孩子取得一些成績時也要及時給予肯定,孩子會感到自己會逐漸被父母和老師認可,自己也會盡量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

2主動與孩子交流,內向的孩子一般都不善交流,父母就要創造讓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每天抽出一些時間,讓孩子講一講當天發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看到了什麼事後自己有什麼想法。對孩子正確的想法和做法要及時提出表揚,並適時進行引導。

鼓勵孩子講出自己的想法,做孩子的好朋友。陪孩子玩一些孩子喜歡的遊戲,鼓勵並加以表揚,對改變內向性格都有很好的效果。

經常鍛鍊孩子,可以讓孩子去做一些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如借東西、問路、傳話等,剛開始孩子可能因為膽怯不敢去,或者到了不熟悉的人面前說不出話來,這需要給孩子精神鼓勵,不要責怪孩子。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提前和孩子要去交流的人打好招呼,讓對方配合你,順利完成任務,也有助於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在學校中如果能讓孩子參與到一些活動的組織中,對培養孩子外向性格也有一定的作用。

以身作則,父母在家庭中如果保持乙個樂觀開朗的性格,也會帶動孩子的性格變化,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多交朋友,同齡孩子之間能夠更好的交流,也能夠更好的放開孩子的情感交流。在同小朋友的交往、遊戲過程中,能自然培養孩子對外交往的能力。

超級育兒師孩子不愛和外人說話

孩子太膽小怯懦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多鼓勵孩子是最重要的,在生活或者學習中,多看到孩子在戰勝膽小上的進步。然後也可以帶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野外拓展,或者戶外訓練,從難度不要太高的開始,然後根據孩子的表現,一旦有突出表現便給予極大鼓勵,循序漸進,逐步樹立孩子的信心觀念。

孩子總是很膽小,什麼都不敢嘗試,怎麼辦

10樓:巴小象素質課堂

對於孩子膽小,什麼都不敢嘗試這個問題,家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作為家長,首先要客觀地看待孩子,不要隨便給孩子貼上「膽小」的標籤。一旦給孩子貼上「膽小」這個標籤後,孩子就會認為:原來自己就是乙個膽小的人。

甚至之前敢嘗試的事情漸漸地也變得不敢去做了,甚至會變得「不自信」

2、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去嘗試新事物。小孩子在面對新事物時不敢去嘗試是很正常的行為,每個人都會有因害怕而不敢去嘗試的時候,這時父母需要做的是鼓勵孩子,讓他大膽的去嘗試!

3、不要過分斥責。當孩子表現的過於膽小時,家長一定不要過分從斥責,因為這樣會導致孩子更加沒有信心,更加不敢去嘗試。

4、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戶外活動中家長可以加強自己與孩子的交流,在孩子不敢去嘗試的時候,父母可以帶著和孩子一起進行,在孩子享受的過程中可以嘗試慢慢放手,讓孩子獨自完成。

久而久之,相信你的孩子一定會慢慢自信起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們夫妻是什麼性格。這對孩子影響很大。

我認為要先從你們做起。也就是說你們在家時,開心一定要盡情地表現出來,不要怕大聲笑。其次是要給孩子一定的自信心,比如說一些家事要讓孩子去做。

並尊重她的意見。什麼事都要試圖和她商量一下,讓她去問路,並大力表揚她的行動。多去一些地方,多見一些人,多經一些事。

所有這一切都要讓她主動去參與。

我的孩子從小就是這麼教的,三歲時出門都是她去問路;6歲時自己上下學(要走20多分鐘),10歲時自己去看病;12歲時自己去找想進的中學(自薦上學)。

不要急,你急孩子是會看出來的。讓她去做這些事時,一事實上要讓她感覺到這很容易,好像經常這樣做一樣。做完後一定要大張旗鼓在表揚她。慢慢地,就好了。祝你們一家幸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膽小是一種正常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家長正確的引導陪伴,孩子會逐漸成長起來的。其次,我們做家長的不要給孩子貼這樣的標籤,要用心陪伴,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重要的。

最後就是善於發現孩子膽小的原因,及時進行正確引導並適時激發孩子的本能。孩子天生具有遵循本能**外界的能力。 這樣做既幫助孩子塑造自信心,又能讓孩子有安全感,使孩子獲得前進的動力,擺脫膽小、不敢嘗試的難題。

13樓:白雪中的小木屋

孩子膽小的原因,很大一方面取決於家長。

平時裡,家長不要笑話或者嚇唬孩子。比如孩子學滑板車,大人總笑話孩子學的不好,樣子怪,再或者天黑了,大人總嚇唬孩子不准外出,會說,天黑有怪物要來。這兩種教育方式最容易造成孩子沒有安全感。

平時跟孩子一起玩耍,可以多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不敢嘗試的事,如果孩子不敢做,大人就帶頭去做,然後邀請孩子一起來做。這樣,慢慢地,培養了孩子與大人之間的信任感和安全感,孩子自己就會變膽大起來。

還有就是平時多表揚孩子,少些批評,多些參與。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膽小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過度的保護,成長過程中,家長總是怕孩子磕了碰了,怕各種的不適應等,總把孩子帶在自己的身邊,這樣會讓孩子有強烈的依賴心理。

2心理陰影,當孩子看過比較恐怖的畫面或場景時,孩子的心理會留下陰影,從而造成孩子膽小害怕。

3還有些家長在孩子調皮時說些嚇唬孩子的話,也會造成孩子膽小。

4打罵孩子,有些家長性格暴躁,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當孩子做錯事就會開口罵,甚至動手打,這也是造成孩子膽小的原因。

孩子一旦有了膽怯的心理,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後續影響,如果想改善的話建議你做到以下加點:

1任何時候不要打罵孩子,要給以耐心的理解和引導。

2營造和諧的家庭氛圍,父母的感情不和也是造成孩子膽小,內向的原因。

3孩子有了錯誤,不要當著人多的時候批評,要關起門來進行耐心的教育,這樣的效果比較好。

4發現孩子膽小的現象先分析問題,找出問題所在,然後從源頭解決。

5幫孩子擴大交際圈,認識新的朋友,有空帶著孩子走近大自然,和孩子爬山,認識動物,了解自然現象,孩子見識多了,自然就會變得勇敢。

按以上的方法,測你會有驚喜發現的。

育兒師需要考哪些證書,哪裡可以考取育兒師證書?

古方紅糖 1育兒師證考試資格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3 本職業學徒期滿。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

在上海請個育兒師要多少錢,上海育兒師多少錢乙個月

月伴佳人 諮詢 為了給寶寶更好的照顧,現在的許多父母在寶寶小時候都更傾向於請個育兒師來照顧寶寶,以彌補自己的不專業。那麼請個育兒師多少錢乙個月呢?相信這是許多正準備要聘請育兒師的父母們的疑問,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請個育兒師需要多少錢乙個月。育兒師類別 育兒師級別 工資標準 住家育兒師 26天 金牌育...

育嬰師和育兒嫂有什麼區別,育嬰師跟育兒嫂有什麼區別

咪嘛課堂 成都不同的區域,不同的育兒嫂公司,不同的育兒嫂的等級,不同的工作內容,這些都影響著育兒嫂的 1 一般育兒嫂 在4500以上,這些育兒嫂是接受過專業培訓,通過國家人力資源部資 的,帶寶寶的經驗可能不是很多多,一般是一至三年。2 高階育兒嫂,一般工作三至五年,專業性也很強,對待寶寶早教 輔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