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5歲大的小女孩晚上睡覺老磨牙怎麼辦

時間 2022-04-15 16:50:13

1樓:天涯正午陽光

一般出現磨牙需要家長留意並結合以下情況:是否白天活動劇烈孩子過於興奮?是否有蛔蟲?是否平時有挑食習慣,營養不均衡也容易導致;是否小孩子睡姿不對造成缺氧現象;是否有消化道症狀等。

5歲大的小女孩晚上睡覺老磨牙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5歲的小孩生長發育都很快,所需要的營養比較多,容易造成這樣或那樣的營養素缺失.一般認為磨牙是缺鈣,但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

3樓:

肚子裡有蛔蟲,應該去醫院檢查!

4樓:冀靖巧

缺鈣,買點鈣片吃就好了。

五歲小孩睡覺老是磨牙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5樓:學英逸應嬌

有少數孩子睡覺的時候咬牙(也稱磨牙),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發出聲音可高可低。按老年人的說法,這樣的孩子肚子裡一定是有蟲子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磨牙是由於咀嚼肌反覆收縮,上下牙齒相互碰撞發出聲音而引起的。我們知道,咀嚼肌收縮受三叉神經控制,三叉神經興奮後,會導致咀嚼肌收縮,於是,就出現了磨牙現象。孩子睡覺前過度興奮,晚飯吃得過飽,口腔內有殘留食物,也是磨牙的原因。

另外,腸道寄生蟲、牙頜畸形等疾**素也能引起磨牙。所以僅憑磨牙不能判斷孩子肚裡有蟲子,還需要看是否有其他伴隨症狀,如有排蟲、吐蟲、大便內有蟲卵,您應該仔細觀察寶寶的大便再確定他是否患了小兒腸道寄生蟲病;磨牙也有可能是積食或驚嚇影起的,如是積食您可以給寶寶選擇消食片或健胃片,如是驚嚇引起您可以給寶寶服用小兒鎮靜安神藥。家長一定要細心,觀察寶寶確定症狀後再用藥。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睡覺咬牙是很多小孩子都會做的,可能是覺得牙齒癢癢,在長牙齒,所以就會這樣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給他定期更換的衣物注意衛生。

7樓:東寧陶香

引起孩子睡覺咬牙的因素很多

如消化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及精神緊張等

另外營養的不均衡

做夢等也會引起孩子咬牙

不過多數是因為缺鈣

你可以給他吃點補鈣的

怎麼說也要多留意下

長時間咬牙會影響睡眠

損傷牙齒

而且咬牙時咀嚼肌會不停地收縮

久而久之

咀嚼肌增粗

下端變大

孩子的臉型發生變化

有的人兒時咬牙沒有得到糾正

可能一輩子都有咬牙的習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咬磨牙現象

最好就是趕緊找找兒科的對症**

5歲的孩子夜裡睡覺老磨牙是怎麼回事?

8樓:化韋曲邰韋

睡覺磨牙可能是因為胃裡有蛔蟲,睡著後,胃腸裡的蟲子活動起來,引起了身體上的反射,就發生磨牙的現象。但也有許多人在驅除蛔蟲之後還磨牙,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和咬合障礙。咬合障礙破壞了咀嚼器官的協調關係。

此外,也可能是因為白天過於興奮,大腦皮層過於激動,在大腦皮層相應部位產生了乙個異常興奮區,晚上睡覺時,該興奮區仍很活躍,因此出現磨牙現象。

5歲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9樓:兒童牙醫孫嬙

小孩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2分鐘帶你了解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磨牙有多長時間了?睡覺的時候會不會很容易出汗以及容易驚醒。磨牙考慮兩類疾病,乙個是因為缺鈣的原因導致的,其次是乙個,蛔蟲症。

建議在必要的時候進行微量元素和大便檢查。再看如何進一步進行用藥**。

請問7歲小孩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兒童磨牙常見的原因有腸道寄生蟲 睡前食用不易消化食物 白天過於勞累 換牙 維生素d缺乏 口腔疾病等有關。小孩子7歲多晩上睡覺有磨牙打呼現象是什麼原因?10 要是按老人的說法那多半是肚子裡有蟲子 但是打呼嚕也不排除是因為呼吸不暢 可能是呼吸道出問題或者是鼻子不通氣 最好方法呢就是帶著去醫院掛個兒科看一...

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噟噟噟噟噟噟 磨牙在各個年齡層的人群中都有發生,而兒童一般更為常見。孩子磨牙主要表現為,熟睡之後,孩子不自覺地把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偶見於清醒狀態下。磨牙可以連續出現,也可階段性出現,臨床上,一般認為磨牙有以下幾個原因 精神因素白天過於緊張或入睡前興奮過度,致使入睡後神經系統仍處於興奮狀態,頜骨肌...

晚上睡覺磨牙是怎麼回事?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肚裡有寄生蟲了,吃兩片史克腸蟲清就可以了,一年吃兩次,春天和入冬時各兩片。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人會出現磨牙的情況。牙齒咬得吱吱響,磨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可能肚裡有寄生蟲了,問問醫生怎麼說。可能是缺鋅,我也有這樣的情況,醫生這麼說的。睡覺磨牙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