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歌苓的人物經歷,小說家嚴歌苓人生簡介

時間 2021-05-02 16:44:30

1樓:摩旎

2023年,嚴歌苓生於上海,父母離異,她和弟弟嚴歌平留在安徽。

2023年,嚴歌苓考入成都軍區,成為一名跳紅色芭蕾舞的文藝兵。

2023年發表**作童話詩《量角器與撲克牌的對話》。

2023年,嚴歌苓主動請纓,趕赴對越自衛反擊戰前線,成為一名戰地記者。死亡成為越南戰地醫院空氣中聞到的特有味道,「潛伏」在嚴歌苓身體裡的「作家基因」一下爆發了,她把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體驗寫進****作《七個戰士和乙個零》中。

2023年,發表了電影文學劇本《心弦》,次年由上海電影製片廠攝成影片。僅僅只有二十餘歲的嚴歌苓開始在文壇崛起。

2023年,嚴歌苓調到鐵道兵政治部擔任創作員,豐富的軍旅生涯為她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作素材。當年嚴歌苓退伍,她的長篇**《雌性的草地》及短篇**《天浴》和《少女小漁》,均創作於這一時期。

2023年,嚴歌苓在上海電影製片廠的寫作樓遇到李克威,門當戶對與相同的寫作背景使得嚴歌苓和李克威很快相戀並結婚。

2023年,嚴歌苓與李克威離婚。

2023年,嚴歌苓與美國人勞倫斯在舊金山結了婚。

2023年,李安購買了嚴歌苓的**《少女小漁》的電影版權,嚴歌苓開始做編劇。同時,**電視台和芝加哥電視台合作的電視劇集《新大陸》登門讓嚴歌苓做編劇。那一年嚴歌苓用所得到的3萬美元,在勞倫斯的陪同下回南京買了公寓給母親居住。

2023年,美國***的政策鬆動,勞倫斯被「召回」復職重新做外交官。嚴歌苓跟著復職的丈夫一起被派往非洲,做起了專職的外交官夫人。多年海外旅居和在世界各地遊歷的生活讓嚴歌苓的感情深沉、知識廣博,並且藝術觀念新穎。

2023年2月,嚴歌苓擔任編劇的《梅蘭芳》剛「下線」不久,張藝謀又選中了她的《金陵十三釵》,這又將是一部大製作的電影。同年,由趙薇主演的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的電視劇集《乙個女人的史詩》熱播,嚴歌苓再一次被大眾所熟悉。11月,嚴歌苓最新長篇**《寄居者》出版熱賣,嚴歌苓又迎來事業新高峰。

嚴歌苓走上了創作之路後,進入魯迅文學院作家研究生班,與莫言、余華、遲子建成為同學。後又進入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文學寫作系就讀,獲藝術碩士學位及寫作最高mfa學位,成為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百年建校史上的首位華人校友。

2樓:陶笛

詳情嚴歌苓是一位美籍華人,著名旅美作家 ,美國21世紀著名中文、英文作家,好萊塢專業編劇。

作品以中、英雙語創作**,常被翻譯成法、荷、西、日等多國文字,其作品無論是對於東、西方文化魅力的獨特闡釋,還是對社會底層人物、邊緣人物的關懷以及對歷史的重新評價。

3樓:大雁秋高氣爽

你能告訴我她的****嗎?我有一部一家四代女兒的命運,姑奶奶早逝,她的女兒也是我的姑姑,乙個國民黨的師長,49年起義後又反叛被擊斃,我的爺爺奶奶都是醫生要,,,,,還有我的媽媽出身地主家,我爸爸是獨生子,我, , 還有我的女兒,,,,能幫我寫成書嗎?我一直想寫一本這樣題材的書,只是我的寫作能力差距太大太大,如果嚴老師寫出來回成為一部熱劇題材的!

**家嚴歌苓人生簡介

4樓:曉曉休閒故事

嚴歌苓人生簡介嚴歌苓,2023年11月16日出生於上海,美籍華人作家、好萊塢專業編劇 。作品以中、英雙語創作**,常被翻譯成法、荷、西、日等多國文字。其作品無論是對於東、西方文化魅力的獨特闡釋,還是對社會底層人物、邊緣人物的關懷以及對歷史的重新評價。

都折射出複雜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識。多年的沉澱和積累,直接和間接的經歷與經驗都成為了她的創作礦藏甚至她和勞倫斯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攪局」的愛情故事也寫成了長篇**《無出路咖啡館》。張艾嘉執導影片《少女小漁》原作者。

張藝謀新執導影片《金陵十三釵》原作者,《天浴》、《梅蘭芳》 原作者及編劇,《小姨多鶴》等多部**改編為熱播電視劇集。曾獲華裔美國圖書館協會「**金獎」、亞太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編劇獎。

5樓:瞑湖之鯤

2023年,嚴歌苓生於上海,父母離異,她和弟弟嚴歌平留在安徽。[3]

2023年,嚴歌苓考入成都軍區,成為一名跳紅色芭蕾舞的文藝兵。[4]

2023年發表**作童話詩《量角器與撲克牌的對話》。

2023年,嚴歌苓主動請纓,趕赴對越自衛反擊戰前線,成為一名戰地記者。死亡成為越南戰地醫院空氣中聞到的特有味道,「潛伏」在嚴歌苓身體裡的「作家基因」一下爆發了,她把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體驗寫進****作《七個戰士和乙個零》中。[4]

2023年,發表了電影文學劇本《心弦》,次年由上海電影製片廠攝成影片。僅僅只有二十餘歲的嚴歌苓開始在文壇崛起。

2023年,嚴歌苓調到鐵道兵政治部擔任創作員,豐富的軍旅生涯為她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作素材。當年嚴歌苓退伍,她的長篇**《雌性的草地》及短篇**《天浴》和《少女小漁》,均創作於這一時期。[4]

2023年,嚴歌苓在上海電影製片廠的寫作樓遇到李克威,門當戶對與相同的寫作背景使得嚴歌苓和李克威很快相戀並結婚。[4]

2023年,嚴歌苓與李克威離婚。[4]

2023年,嚴歌苓與美國人勞倫斯在舊金山結了婚。[4]

2023年,李安購買了嚴歌苓的**《少女小漁》的電影版權,嚴歌苓開始做編劇。同時,**電視台和芝加哥電視台合作的電視劇集《新大陸》登門讓嚴歌苓做編劇。那一年嚴歌苓用所得到的3萬美元,在勞倫斯的陪同下回南京買了公寓給母親居住。

[4]2023年,美國***的政策鬆動,勞倫斯被「召回」復職重新做外交官。嚴歌苓跟著復職的丈夫一起被派往非洲,做起了專職的外交官夫人。多年海外旅居和在世界各地遊歷的生活讓嚴歌苓的感情深沉、知識廣博,並且藝術觀念新穎。

[4]2023年2月,嚴歌苓擔任編劇的《梅蘭芳》剛「下線」不久,張藝謀又選中了她的《金陵十三釵》,這又將是一部大製作的電影。同年,由趙薇主演的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的電視劇集《乙個女人的史詩》熱播,嚴歌苓再一次被大眾所熟悉。11月,嚴歌苓最新長篇**《寄居者》出版熱賣,嚴歌苓又迎來事業新高峰。

[4]嚴歌苓走上了創作之路後,進入魯迅文學院作家研究生班,與莫言、余華、遲子建成為同學。後又進入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文學寫作系就讀,獲藝術碩士學位及寫作最高mfa學位,成為哥倫比亞大學藝術學院百年建校史上的首位華人校友。[1]

2個人作品編輯

長篇**

《老師好美》 《媽閣是座城》 《補玉山居》 《陸犯焉識》

《寄居者》 《小姨多鶴》 《第九個寡婦》 《雌性的草地》

《馬在吼》 《英國和澳大利亞》 《美國》 《乙個女人的史詩》

《穗子物語》 《花兒與少年》 《無出路咖啡館》 《人寰》

《扶桑》 《草鞋權貴》 《雌性的草地》 《綠血》

《床畔》[5]

嚴歌苓的家庭成員

6樓:手機使用者

1.祖父來 ---嚴恩春。在美國獲得源博士學位,回國後曾在廈門大學教書,是托馬斯·哈代的《德伯家的苔絲》的首位中文譯者,在對時局的失望中自盡身亡。

嚴歌苓的**《陸犯焉識》跟她祖父的經歷有密切聯絡,**最真實的部分**於她祖父的經歷。嚴歌苓曾經透露「他是乙個神童,十六歲上大學,二十五歲讀博士,之後有著長達20年的大西北監獄生涯。」

2.父親----蕭馬(1930.11.

18~2011.10.10 ) 原名嚴敦勳,廈門人,作家。

2023年加入上海市立工專學校學習。2023年因從事****被開除,隨即赴蘇北解放區。先後在華東革命大學、皖北區黨委農村工作團等部門從事文化工作。

2023年後調到安徽省文聯工作。現為安徽省文聯委員、作協理事、中國作協等。解放初開始發表作品,主要作品有《哨音》、《破壁記》等。

3.丈夫----勞倫斯,外交官。在美國留學的日子,嚴歌苓邂逅了美國外交官勞倫斯,並因此受到fbi的監控和審查。

但為了和她結婚,精通八國語言的32歲的勞倫斯在前途無量的外交官生涯與嚴歌苓之間,毅然放棄了前者。那是令每乙個女子都堪以驕傲的。

嚴歌苓的簡介及作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歌苓,享譽世界文壇的華人作家,是海外華人作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以中、英雙語創作**,是中國少數多產、高質、涉獵度廣泛的作家。其作品無論是對於東、西方文化魅力的獨特闡釋,還是對社會底層人物、邊緣人物的關懷以及對歷史的重新評價,都折射出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識等。

代表作品:《小姨多鶴》、《第九個寡婦》、《赴宴者》、《扶桑》、《天浴》、《霜降》、《少女小漁》等。嚴歌苓身兼好萊塢編劇協會會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和奧斯卡最佳編劇獎評委。

其作品被翻譯為英,法,日,泰,荷,西等多國文字。

嚴歌苓最值得讀的一部作品?

8樓:長纓在手

金陵十三釵 (嚴歌苓創作中篇**)

《金陵十三釵》是作家嚴歌苓著中篇**。

**描寫的是發生南京大**時的故事。**名中「金陵」指南京,「十三釵」指的是故事中13位俠肝義膽的妓女。2023年,該作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張藝謀執導。

內容簡介2023年的南京,日軍殘暴,滿目瘡痍,但由國際友人主持的乙個教堂暫時還是一方淨土。幾個神職人員收留了一群躲在教堂裡的金陵女大學生、13個躲避戰火的秦淮河上的風塵女子,以及6個從死人堆裡爬出來的**傷兵。共同面對有史以來最慘絕人寰的大**的故事,結果竟然是那13個最「下賤」的女子成了保護眾人的英雄。

在這個相對封閉的空間裡,他們共同面對有史以來最可怕、最沒有人性的**,產生了各種各樣奇妙的感情。然而,教堂也不是永遠的淨土,日軍終於衝進了這裡。傷兵被殺,女大學生則眼看就要被日軍擄走**。

在這個時刻,這13個平日裡被視為下賤的女子,在侵略者喪失人性的屠刀前,激發了俠義血性:她們身披唱詩袍,懷揣剪刀,代替教堂裡的女學生參加日本人的聖誕慶祝會,去赴一場悲壯的死亡之約。最終十三名女子除了玉墨之外無一生還。

嚴歌苓是一位美籍華人,著名旅美作家 ,美國21世紀著名中文、英文作家,好萊塢專業編劇。作品以中、英雙語創作**,常被翻譯成法、荷、西、日等多國文字,其作品無論是對於東、西方文化魅力的獨特闡釋,還是對社會底層人物、邊緣人物的關懷以及對歷史的重新評價,都折射出複雜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識。多年的沉澱和積累,直接和間接的經歷與經驗都成為了她的創作「礦藏」,甚至她和勞倫斯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攪局」的愛情故事也寫成了長篇**《無出路咖啡館》。

張艾嘉執導影片《少女小漁》原作者,張藝謀新執導影片《金陵十三釵》原作者,《天浴》、《梅蘭芳》 原作者及編劇,《小姨多鶴》等多部**改編為熱播電視劇集。曾獲華裔美國圖書館協會「**金獎」、亞太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編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