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認為劉備的江山是哭來的?

時間 2023-05-27 04:15:06

1樓:網友

劉備很會讓別人同情他,用於籠絡人心。這也說明了他的假仁假義。

2樓:衝擊倒計時

賴孫權為屏障,不然早滅亡了,確實曹操 赤壁之戰準備不足,你看楊堅為統一南北做了大量的準備,還有司馬炎,曹操與樸堅都沒有準備,驕傲輕敵,止步於長江,

3樓:帳號已登出

民間故事劉備遇見難事就哭。

4樓:小鄧愛學習

其實也完全不是的,但總得來說。劉備會耍手段,別人同情他。

5樓:太真子

哭說明劉備是乙個仁慈之主,真誠之人並不虛偽。也是乙個知輕重,有恩義的人。不可小覷啊。

6樓:容恨柔

‍‍我不覺得劉備哭的很多啊,比起曹操真是小菜一碟,早年顛沛流離的時候劉備根本沒怎麼哭,就是和田豫告別的時候哭過一次,到了中年,好像淚腺發發達了一些,髀肉復生這次哭的很有名了,後來又哭過劉表,不過多半是假哭,後來就是哭龐統法正了,關羽張飛死的時候通通沒哭,晚年因為政治因素殺子(劉封)的時候又最後哭了一次,這哭的**多了,頻率很正常啊,其實昭烈帝真的是個神經極其堅強的天下梟雄呢。‍‍

7樓:編號

仔細想想,劉備的江山還真是「哭」出來的。只不過,這個「哭」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哭」,而是劉備為經營人心、凝聚力量所採取的一種「迂迴手段」。

8樓:知23743陡謎

‍‍劉備非常看重兄弟的感情,他不惜將妻子比衣服,兄弟比手足,不惜將自己的孩子摔在地上,這一切雖然是劉備的手段,但是我們不能不說,劉備是乙個有人情味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

9樓:辰星

‍‍因為劉備是乙個性情中人,每當到了此情此景劉備就會控制不住,但是劉備也是因為此種性情更能籠絡人心。‍‍

10樓:金金看歷史

劉備能成為一方霸主還是有手段的,而最擅長的也就是籠絡人心,打感情牌!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劉備是真哭,感人肺腑啊,誰不願意跟有情有義的一起處事。‍‍

12樓:影子

劉備也不是愛哭,是用哭達到自己的目的。他這人,咋一看,老實忠厚,沒有能力,沒有能耐遇到事就哭。但諸葛亮、關羽、張飛為什麼一直忠心耿耿輔佐他呢?

五虎上將個頂個人中龍鳳憑什麼當他的手下啊?劉備從乙個編席賣草鞋的底層小人物,到一方霸主。可見他的能力是相當的出眾的。

他知道他想要什麼,能分析當前的局勢,能籠絡人心。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政治抱負是什麼。愛哭知識他的表象,每次哭都有很強的目地性,而且能收穫很多。

他愛哭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不客氣的說,他能有以後的成就,就是哭出來的。

13樓:芳草歡歡喜歡

中國老百姓有一句俗話兒:劉備的江山,是哭來的。這話聽著有理兒,說得明白,算是說到了劉備的要害處了,用現代話說,劉備的哭,是一種企業形象建設,是一種企業營銷策略。

咱們揀幾回他哭的是地方的事兒說說。那一次曹操要收拾他,他就帶著老百姓逃難,明知跑不了,可他還是硬帶著這些人逃跑。曹操的追兵越來越近,真是十萬火急啊。

手下人都勸他扔了老百姓趕快走人,別讓曹操給追上了,那麻煩可就大了去了。劉備哭著說,天啊。這怎麼行呢?

老百姓們可都是死心塌地願意跟著我,我能忍心扔下他們自己逃跑嗎?這話聽著好感人啊。劉備這不是演戲嗎?

可老百姓感動啊,鄉親們啊,劉皇叔可是好人啊。下回選舉咱們都得投他的票啊。得,這人心算是收上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一哭,關張死心塌地跟著他了。劉備一哭,諸葛亮出山了。劉備一哭,老實人魯肅不敢逼著還地了。劉備一哭,登基稱帝了。劉備一哭,諸葛亮鞠躬盡瘁了。

為什麼說劉備是哭來的江山呢?

15樓:虛鯤竟然用籃球

因為單田芳誤解了劉備,雖然劉備比較愛哭,但是人家卻是憑本事打下天下。劉備真情實意地哭泣,使得魯肅都不忍心將荊州收回,徐庶都忍不住為他推薦人才,劉備的眼淚掉得真的很值。

劉備有漢室血統,然而卻什麼都沒撈著,就連荊州也是孫權借他玩玩的,這早晚都是要還的。雖然劉備得到了荊州之後混得順風順水,但是終究是別人的東西。魯肅多次前來討要荊州,但是劉備每次都是失聲痛哭,連魯肅看了之後都不忍心將荊州收回

其實劉備這時候哭不一定是裝的,荊州是他安家立命的地方,失了荊州他就又要顛沛流離了,想想都覺得難受啊。

在得到徐庶之前,劉備打了很多敗仗。好不容易事業有了起色,徐庶的母親卻被曹操抓走了。徐庶只能拋棄劉備了,劉備失去徐庶等於被人斬了左膀右臂,他自是非常難過,目送徐庶離開的時候一直在哭泣。

徐庶很是不忍,便調頭回來對劉備說諸葛亮是乙個人才,一定能夠輔佐劉備完成大業。徐庶的心還是向著劉備的,來到曹操的身邊也未曾向他獻過一計。

有一次劉備打了敗戰之後,只能捨棄新野。沒有想到這裡的老百姓卻捨不得劉備,劉備跑到**他們跟到**。但是幾十萬人跟著始終是不方便,有人勸劉備不要帶著老百姓。

但是劉備不忍心,這些老百姓如此愛戴他,他豈能拋棄他們,想到這裡,劉備的眼中又有了淚水。百姓得知之後,更加覺得劉備是乙個值得託付的君主。

當劉備聽到關羽被殺的訊息,他承受不住當場痛哭,連續三天未進一滴水。還有張飛去世的時候,劉備也是非常傷心地哭了,根本不願意相信好兄弟去世的事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有幾次哭,非常的著名,也非常地見成效:一哭徐庶,徐庶是有名的孝子,在其母被曹操扣留之後,無奈之下,只能歸順曹操,徐庶一走,於劉備而言,無疑是在失去左膀右臂的同時,又壯大了敵人的實力,所以,在送走徐庶的時候,劉備痛哭流涕,意想不到的是,徐庶十分地領情,不但承諾進曹營之後一言不發,還向劉備推薦了更為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如果沒有這一哭,劉備的實力恐怕不會壯大。二哭新野百姓,劉備因故必須放棄新野,卻捨不得新野百姓,寧可冒著拖慢行軍速度的危險也要帶走新野的一方百姓,看到百姓因旅途勞累,而苦不堪言,劉備再一次流淚,其實,有沒有必要帶上百姓還是有待商榷的,如果劉備不帶著百姓離開,也許這一方百姓也用不著遭受這旅途勞累,但劉備這一哭,著實得到了愛民如子的美名,都說三國之中,曹操佔了天時,孫權佔了地利,而劉備佔了人和,縱觀三國,劉備的人和多數是他哭出來的。

三哭子龍,常山趙子龍,一勇擋萬將,長板坡,趙子龍七進七出救阿斗,將阿斗完好無損地交給劉備,誰想劉備接過阿斗便摔了下去,一把將子龍抱住痛哭流涕,這一哭,哭得子龍對劉備再無二心,鞍前馬後,任勞任怨,如果沒有子龍交命,劉備恐怕早就一命嗚呼了,何來蜀漢基業?綜上所述,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也是不無道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小子臉皮比城牆的拐角處還厚,從來不在乎自己的面子,遇到棘手的事情就向人嚎啕一頓,別人不答應,他就哭道別人答應為止。唉……三顧茅廬不就是了麼?不過人家諸葛亮倒是看重了他這一點,美其名曰「忍辱負重」!

歷史上,取得霸主之位的,無非臉皮厚和心腸黑,劉備臉皮厚到化境了啊!

歷史上為什麼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不僅是一位政治家,而且還是乙個全能演員,他能演哥們義氣,劉關張自不必說,那趙馬黃也是對他死心塌地;他能演外交專家,袁紹、袁術、曹操、劉表處,處處能來能去;他還是心理專家,既能從別人那裡搶地盤,又讓別人主動送地盤;該殺他的人總殺不了他,該忠他的人必鞠躬盡瘁。

人們常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但失徐州,投袁紹,附劉表,多少挫折,劉備沒有哭,可見其堅強,唯有欲得人心時,男兒淚隨叫隨到。即使這樣的眼淚不完全真誠,但也算是「以人為本」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真情的流露,表現最多的是他的善哭,他動輒傷感憂悶,痛哭流涕。所以毛宗崗說:「先主從來善哭。先主基業,半以哭而得成。」

仔細分析劉備的哭,會發現有時候是真的,有時候是假的,假裡有真,真里有假。

因為缺個好軍師,劉備一直在打敗仗。有了徐庶以後,他打了許多勝仗,很高興。可徐庶不得 不離開,因為曹操把他母親接走了。

如果劉備不讓徐庶走,就意味著他們母子分離,這是不仁不義的事情。所以劉備送徐庶走,一路上一哭再哭,依依不捨;最後看到徐庶匆匆而去,又「放聲大哭」,「凝淚而望」。

劉備這麼一路哭過來,打動了徐庶的真情。他走了以後,又騎馬回來,向劉備力薦「臥龍」諸葛亮,說他「乃天下第一人耳」,「若此人肯相輔佐,何慮天下不定乎?」

可以看出,徐庶是被劉備的哭打動後隆重推薦諸葛亮的,而且他還特地跑到臥龍崗,先把這件事跟諸葛亮挑明了。劉備這一哭,哭出了個諸葛亮,產生了極好的效應。

再說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請了半天,他愣是不出山。這時,劉備握住諸葛亮的手,哭著說:「先生不肯匡扶生靈,漢天下休矣!」說完,「淚沽衣衿袍袖,掩面而哭。」

他不說自己需要諸葛亮輔助,而說是漢朝天下、黎民百姓需要諸葛亮「匡扶」,這一下果然感動了諸葛亮。毛宗崗說:「請諸葛亮,則哭而請之,不哭則亮安得有出山之心?」

所以劉備的哭,是其「仁君」心性的流露,是其「義士」性情的表現,是其「英雄」之志的表露,更是其「梟雄」之術的展示。總之,劉備的哭有相當豐厚的性格內涵。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三國演義劉備哭的多。實際三國志裡劉備哭了六次。曹操哭了十六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把諸葛亮哭住了,江山有了,這是收買人心的一種策略。

傳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江山請簡述相關故事

22樓:歷史主宰者

趙子龍在曹營中殺了數進數出,險些將性命丟在曹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後方將幼主阿斗救出,劉備從趙雲手中接過阿斗不僅沒有表現出應有的高興,反而將自己的親生兒子擲之於地,說:為你這乳子,幾乎損我一員大將。趙雲一見此情景,立時被感動得涕淚漣漣了,連忙抱起被劉備拋擲於地的阿斗,一邊跪到地下:

趙雲就是肝腦塗地也不能報主公的知遇之恩啊!就像歇後語中所說的那樣,人們認為劉備這摔孩子的舉動,並不是出於真心,只不過是在收買趙雲及所有將士們的人心,以使他們更加為自己賣命而已。

都說劉備江山不是打出來的,那他的江山是如何得來的?

2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是哭來的,劉備只要一遇到不利的事情,就會哭,顯得自己非常的弱,就能夠獲得別人的同情,別人就會幫助他。

24樓:不著急上課

劉備的江山其實是靠智慧型得來的。沒有耗費一兵一卒。

25樓:愛小樹苗

其實是他通過謀略得到的,而且他手下的人們都是一些非常優秀的人,所以才能夠助他一臂之力,最終奪得江山。

俗話說劉備的江山哭出來的對此你的看法是?

26樓:僧璞玉

如果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我覺得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哭是一門藝術這句話用在劉備身上來說尤為合適。書上描述劉備的哭為"淚如雨下,衣胞盡濕",可謂聲情並茂,情真意切。這在一定程度上為劉備籠絡了人心,穩固了他的領導地位。

劉備是一位優秀的領導人。

劉備的江山哭出來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27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劉備在歷史上真的哭了很多次,有的時候是為百姓哭,有的時候是為自己的手下哭,也有為自己的兄弟哭。不過他每次哭都會讓人覺得他是因為仁義才哭的,很多人因為他的仁義而追隨他,所以很多人也說他的江山是哭出來的。

傳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江山請簡述相關故事

虛鯤竟然用籃球 因為單田芳誤解了劉備,雖然劉備比較愛哭,但是人家卻是憑本事打下天下。劉備真情實意地哭泣,使得魯肅都不忍心將荊州收回,徐庶都忍不住為他推薦人才,劉備的眼淚掉得真的很值。劉備有漢室血統,然而卻什麼都沒撈著,就連荊州也是孫權借他玩玩的,這早晚都是要還的。雖然劉備得到了荊州之後混得順風順水,...

劉備為什麼被稱為梟雄,為什麼說劉備是梟雄,曹操是奸雄,孫權是英雄?

101步穿楊 梟雄,多指強橫而有野心之人,並不是有些人所說的狡詐不可信任的人物,而是指難以被 的英雄。備乃世之梟雄。三國演義 劉備早年出來混的時候,敗多勝少,先後投奔過公孫瓚,陶謙,呂布,曹操,袁紹,劉表等,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心中的夢想,一直打著興復漢室的旗號想方設法自立山頭。最後以江陵為根據地,...

為什麼有人說唐朝的江山,一半是李秀寧打下來的,一半是李世民打下來的

因為李秀寧女扮 組織了一支軍隊和李世民一樣征戰沙場,立下了汗馬功勞,她為父親和兄弟提供了一支隊伍,當父親和兄弟們在外正在沙場時,她守住了大本營長安解決解決了父親和兄弟們的後顧之憂。看過 大唐雙龍傳 的人都知道李秀寧,她和李世民李建成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妹,李秀寧為人很豪爽,勇敢潑辣,而且很大氣,在父親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