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認為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應當

時間 2021-05-25 13:24:28

1樓:戰歌

你去街邊,每天給乙個老乞丐10塊錢,很久以後,你不給了,那個老乞丐必然會責怪你,因為他把你看成了固定收入,自己理所應當拿到的,而並沒有去想自己付出了什麼。

2樓:沉夜孤星

有二種可能性,一種是遇到乙個蠢人不知好歹,習慣成自然。一種是遇到乙個奸人,有便宜不佔就是吃虧。如果是蠢人,你一旦那一天停止付出它就會不適用,無法接受改變,就會呼天搶地,抱怨,怨恨,你堅持不付出它會一直懷恨在心。

如果是奸人一旦哪一天你停止付出它就會使用道德綁架你,譴責你,你堅持不付出也不會等著你繼續,搞不好對你另眼相看。

3樓:大馬

因為他們自認為自己能力強,別人都該給他們幹,以為別人都欠他的,別人付出了,就是別人自己願意,不過大部分人還都是內心別人幫助了,內心過意不去,而給回報,感謝之類的,個人性格吧,強勢的和不強勢的人的做法不同,不過人太過強勢,這次付出幫了你,覺得理所當然,次數多了,也就沒有人在願意幫了,因為他們總以為別人不如他們,把別人當成傻子看,慢慢的沒有人在幫他們了,這樣的人也許得意一時,失去一世。友誼不會太長久,

4樓:尹朶月

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人與人之間是相互幫助的,他只索取不回報是不對的,你一味付出不求回報也是不對的,因為你的不求回報讓他覺得理所當然。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來這種問題說明身邊好多這樣的人,這些人分為三種。第一種是部分女人,有寫女性就是認為自己是異性,就需要別人寵著自己,別人為她做的一些都是理所應當的,對於別人付出的汗水不聞不問。第二種是從小讓父母寵溺壞了的孩子,對於別人對於自己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

第三種就是沒有絲毫感恩心得人。這三種人大部分都有乙個特點,自大。

6樓:求註冊

說明其人還沒長大,需要社會對其猛地一擊來警醒他!順便說一下,有些人一輩子都長不大,到老都無法自立,此所謂精神侏儒。幫他或不幫他,全看心情,付出得不到笑臉,不要氣憤。

不想為其付出,也不要內疚。這就是生活!對那種認為別人的付出認為理所當然,不知良性互動,一味得到別人幫助的人,有人憐憫,有人羨慕,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7樓:沉夜孤星

從你的角度來說,是你幫助他人的方式出問題了。你一定是直接幫他解決了問題,而沒有幫他建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得他對你產生強烈的依賴感,當你不幫他的時候,他無力解決問題,剩下的,是不是只有對你的報怨。

8樓:任性的公貓

有些是家庭教育問題,比如家裡兄弟姐妹多的,小時候父母會灌輸一種觀念:作為大哥或大姐的就要讓著弟弟妹妹,有好吃好玩的要分給弟弟妹妹,長大工作了還要經常給錢弟弟妹妹,不然就是不乖不聽話不孝,父母不喜歡!久而久之,弟弟妹妹們就會覺得大哥大姐幫她們都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9樓:知84769蹤友

中國是禮儀之邦,這句話的重點不應該放在大和小之上,而是應該放在讓這個字上面。中國人普遍認為禮讓謙讓是一種美德,你的年紀比較大,所以你的德行也應該比年幼小的人要高,所以高德之人理應率先做出禮讓謙讓的行為,這才是符合大眾普遍認知的行為!不僅如此,普羅大眾也認為多的應該讓少的,強的應該讓弱的,這才是君子所為!

但是由於近代西方思想的傳播,人人平等的思想深入民心。大家都是平等的,面對利益大家都應該平等爭取,傳統美德也漸漸缺失!我也不是厚古薄今,大家憑心做事,好與不好仁者見仁吧!

為什麼總有人會把別人的付出當成理所應當

10樓:

總有一些自私自利的人會把別人對她的幫助當成理所當然,當我認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我們無論怎樣都要學會感恩,這種人就屬於自私的人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只在乎自己是不是獲得利益。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善良的。但是善良多了往往會導致別人的濫用和別人的理所當然。

當乙個人深陷深淵,你幫助了他一把,他會十分感激你。但如果他掉進去的次數多了,你一直在幫助他,長時間以後,他就會認為。你就應該這樣幫助他,你不幫助他是你的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把你的付出當作本分,把你的關心當成嘮叨,也根本看不到你的苦楚和心酸。作家楊大俠認為,要學會愛自己。

為什麼跟同學相處時,自己付出那麼多,結果都被別人認為是理所應當的,

12樓:ω戰神

先要讚賞下你的想法

雖然消極是消極了點 不過你能在考慮到底是別人的問題還是你的回問題 這已答

經很難得

最近不管事情起因結果 從一開始就斷言肯定不是自己問題的人到處都是 完全沒法和他們溝通

扯遠了 你想要明白為什麼 要從兩個方面理解起來

先是你付出了這麼多 結果被別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這樣的人不僅僅是有 而且是佔社會上不小的部分

沒有什麼想不通或者想得通 因為社會就是這樣的

而後 付出也是要講究方式方法的 好的前提未必能推出好的結果 這個你肯定能理解

付出是很古怪的 你要在付出的同時 又要保持你的強勢

簡而言之 就是主動的付出 而不是被動付出

你要在付出的時候 讓別人記得你的好 不是一定要別人要回報你 但要讓他們明白

我是在犧牲自己的時間 精力的情況下來幫助你 你要有欠我人情的自覺

要讓別人有這樣的感覺 你就得在一些時候學會拒絕別人的請求 有求必應的付出是很廉價的

至於那些有自己很強勢想法的人 更不能隨隨便便就幫他們 得來太容易的東西 他們不會珍惜

還有那些自私的人 那是無論你怎麼做他們也不會在你有難時幫你的 保持適當距離就好 想法子和他們交心那是浪費時間

當然強勢的人和自私的不劃等號 這個就看你自己的眼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光是來

同學關係

自 不還處理,其他的各種人際bai關係都是很難維護du的現在的社會怎

zhi麼說呢,太浮躁,dao虛偽了。

不管怎麼樣,你付出了很多,問心無愧就好。

以後一切就順其自然,不要刻意勉強自己。

不要太吃虧,也不要想著佔別人的便宜。

做好自己就ok了

希望對你有用 望採納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的關係吧,copy聽說過一切

主動bai都是自找的du,不要奢求回報因為會參雜著失

zhi望,一切幫忙都是出於dao自願,不要奢求別人感恩,因為別人會忘記會覺得是小事不會掛心。這種說法吧=_=就算你有難處別人不一定幫的上或者沒心幫吧。別放棄(我也不知我在說什麼•-•\

15樓:偶爾要點小**

我和你一樣。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希望可以和他們關係更好一點。專

但發現他們依然把你屬當成乙個普通朋友,漠不關心。但是我想應該一直這樣下去。也許現在沒人關心。

但相信老頭有眼。會讓我們不在被別人忽略。而可以被別人當成乙個對他自己「重要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有的人會覺得理所應當?

17樓:好生活

因為。大千世界,什麼人都有。這種人啊,從小就是被慣的,總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讓著她護著他她幹什麼都是應該的?所以他覺得理所應當。

18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理所應當的人通常是臉皮比較厚的,自以為是的,這種人有多遠讓他滾多遠,看著都心煩。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當然什麼樣的人也都會有,很多人會珍惜你的辛苦,也有很多人會覺得理所當然,不需要理會,做好自己就行,開心生活每一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理念都不同,有的從小就不同,他就認為父母養他就要對他負責要吃好穿好的一心想著人家有什麼他也什麼這也是家長教育不當,慢慢就養成了理所應當的是他的,有的人就發奮圖強樣樣都第一,那有些事他就理所應當。就有這樣的倆種人理所應當但概念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坐享其成,理所應當。現在有些人啃老,有些人無視他人勞動,如同社會的寄生蟲,他們渾渾噩噩,無所事事,但把別人的勞動當成理所當然,還振振有詞。但畢竟這樣的人是少數,而大多數人還是辛勞,謙恭的。

22樓:白露水涵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覺得別人過的好,就應該給自己東西,不要管別人怎樣,這種人,永遠都過不好。我遇到過幾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習慣了別人的好,習慣了別人的恩惠,如習慣了別人每天開車順路接送,就覺得別人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24樓:無敵feel胖

世上哪有什麼理所應當,基本上都是半斤對八兩,人心換人心得來的。沒有付出,是很難有收穫的,

25樓:美國礦寶的真假

有一些人,會有一種很自我的感覺,認為別人對他好,或者是是別人幫他做的事情都是理所應當的,沒有感恩之心也沒有回饋之意,從文明道德的觀念去分析這個人不是太好接觸,容易和別人產生矛盾。

26樓:邱俊山

這種人一般都自己認為他有某方面的優勢或者付出了,所以別人恭維他的,或者一些服務和報酬,他都認為別人該做的,理所當然。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不同,人品也不一樣。有的人重情重意,有的人覺得理所當然。不過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就行。

28樓:pose美業

這種人被寵壞了,已經習慣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自我感覺良好,別人做什麼事都覺得理所應當。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人都比較自私,對付這種人你就要比他/她更自私。

31樓:我是綠西瓜

各種奇葩都有,比你說的還要奇葩的多的都有,你這算是小兒科了

32樓:到來拉公尺

心中有你,認為你是摯友。

33樓:爆粉加粉d9俳

述句 我們不可以不分青紅皂白就批評人。

為什麼有的人做的事情,別人總是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而心安理得的接受卻不知道感恩?

34樓:

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感恩呢?要知道一切發生的行為都是有其內部原因的,如果人們只是為了符合某種道德規範才表現出某種樣子,那就沒什麼意思了。

行為應該發自內心,即使它看起來不是人們希望看到的樣子,它至少是真實的,也沒什麼可責備的。人們為什麼要期待某種既定的反應呢,規則偏偏破壞了人性的自然流露。你覺得受恩惠的人應該時時感到有所虧欠,等著來日「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嗎?

他們已經夠苦了,還有什麼餘力去思考這個,為自己增添負擔呢?幫助別人的動機不就是為了讓他們過得輕鬆一點嗎?如果確實達到了這個效果,你就不該有遺憾了,而不需要別人的感恩來證實你的幫助是有價值的。

或許有一天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們會想起在昔日的苦難中有某人拉過自己一把(尤其是在精神上的幫助),你的高尚行為使他眼前的世界更加可愛,還有什麼感激之詞能抵得上這種情感呢?記住,不要因為沒有看到便以為並不存在!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或許你也有這樣的感受,就像大多人覺得姚明賺了很多錢,四川有難的時候,他應該捐很多錢一樣,但是不是的,呵呵,僅僅是大家認為他的責任遠比比他窮的人大,當然不能排除一些人「素質」比較低,呵呵

36樓:位思天

如要公道 打個顛倒! 站在別人的位置上想想 換個角度去考慮下 也許你就不會這麼氣憤了!!!!!實在不行就阿q精神一下 呵呵 其實沒什麼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只是是因為上一代人們沒有教育好才導致今天這種局面,因為太寵愛我們了,所以好多事都是他們包辦,而他們辦事用的是他們的思維,而不是我們的。因為享受的太多,加上父母覺得這是應該的。所以便造成孩子的誤區,覺得只是理所應當的。

於是他們便不懂得對父母的付出的回報!一旦成了習慣,便對周圍的人用這種態度!便覺得某些人這麼做是理所應當的!

而事實上,他們不僅降低了自己的形象還傷害了別人。我的同學就是這樣,對於我的一些付出,他們不僅不給於回報,反而加害於我!他們覺得我給她們買東西是我應該做的,是我的本分,而且她們覺得我給她們買東西不應該收她們的錢!

她們只有心安理得的去吃我給她們買的東西!不僅如此,還想拿走我1800元錢的的手機!她們竟然還覺得我把手機給他們是我應該的!

你說氣不氣人!現在的孩子都這樣,家長有什麼辦法?現在是打不得罵不得的一代!

家長只能無奈!教她們感恩簡直比要她們去死還難!這只能說明這代人的素質不夠高,家教不夠好,經歷的事情不夠多,面對的挫折不夠多,經受的困難不夠多!

做家長的只能節哀順變了吧!

為什麼我的付出,我的努力別人都看不到?回報自己的都是批評與打擊,承受的都是別人的冷漠與不屑?我到底

不是看不到 是時候未到 不是隻有批評打擊 和不屑 只是你只看到了批評與打擊,別人的不屑而已 你現在只有抱怨 和消極。他們不用做事有錢 或許是人際關係搞得好也或許是你把自己想的太格格不入 你沒看大別人的不開心。你就可以要自己不打工,難道你簽了賣身契還是有人威脅你。現在只是你人生髮生的一部分,歷練經驗而...

為什麼別人都是針對我,為什麼所有人都一起針對我,我該怎麼辦?

雙魚唐隱 忍字頭上一把刀,作為男人,能做到心胸寬闊,海納百川是難能可貴的。我不知道你所說的這些到底是指什麼,如果只是生活上的一些瑣碎的小事情,那麼就用你寬大的胸懷去包容吧。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承認你的。做你認為是對的事吧。如果可以,將來成為一個成功的男人,讓所有你身邊的人都對你臣服,對你尊敬吧。當然,...

為什麼我的付出,都換來心痛,為什麼我的真心付出,換來得卻是心痛呢?

這樣的事情不是只有你乙個人,也有很多人這樣的 所以說付出了,不要過高的要求回報,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也許你做事會有些問題,所以心痛的次數會多些。你不能明白你做事的原因和結果,你不了解事情和人,你不擅長人際關係。等等原因吧,會更多的出現失望與痛心。比如說,你喂乙個非常飢餓的狼,蠻以為狼會對你示好,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