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對哪兩種人善良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時間 2021-05-25 13:24:28

1樓:笨熊說科技

對小肚雞腸的人善良,小心他會因為嫉妒或者一點小事做出傷害你的事情

對於只知道索取卻不知回報的人,要小心他會黏上你

2樓:薄荷紅茶

沒有底線的人和得寸進尺的人。不辨是非的善良最可怕,一定不要對沒有底線的人和得寸進尺的人過分善良,為達目的這兩種人會無限的消耗你,所以要守好你自己的原則和善良的底線。

3樓:wxj微笑天使

不求回報的付出,不管好人壞人都外借東西。過於不求回報,就會讓別人當成傻子,隨意往外借東西,借出東西不能回來,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

4樓:人間山川草木

一種是特別自私的人,無論你對他多麼好,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顧及他人想法;還有一種是認為你的善良是應該的人,非但不感謝,還認為是理所當然,對別人太善良就是對自己殘忍。

5樓:30秒不

對見利忘義的人善良,很多時候就是對自己殘忍的,生活中一定要遠離這些人才可以,再就是對待那些口是心非的人,如果和他們在一起特別的善良,他們也會欺負自己的。

6樓:大洋的情感

長大後,在人性面前吃過幾次虧,摔過幾次跤後,我們才漸漸明白,有時候我們的善良,會成為被別人對自己**的利器,而我們的同情心,則只會助長某些人的得寸進尺。

老師說的話沒有錯,但她沒有教我們妥善去安放自己的善良,更沒有教我們去把握乙個度,因為這個度只能自己琢磨,再優秀的老師也教不了。

但我想說的是,遇到這兩種人,請暫且收起你的善良,他們過得再糟糕,也不值得同情。

故意傷害過你的人。

注意了,是故意!

前兩天我看到某個傾訴欄目播出,一名女子的丈夫判刑入獄四年,女子不僅沒有怪他,還等了他四年。

這四年內,她乙個人照顧著三歲的兒子,白天把兒子送到托兒所後就去上班,晚上兒子睡著後偷偷去肯德基兼職。

丈夫出獄後,身無分文,一時又找不到工作,她又將好不容易攢的這些錢交給丈夫去做點小生意。

誰知,小生意還沒做起來,丈夫公然出軌了,小三還找上門讓她搬出去,她不搬,丈夫就再也沒回來過。

為了孩子,她祈求過丈夫回歸家庭,她說我沒有告訴孩子這件事,在孩子眼裡,你還是那個好爸爸,可他依然沒有回頭。

再後來,他倒是主動回來了,因為小三揮霍完他唯一一點積蓄後一腳踹了他,一進門他就撲通跪在她面前,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樣。

事情發展到這兒,在場的某位知名嘉賓說:"看他樣子這一次像是徹底知錯了,但妹妹我想說的是,即便如此,我也希望你永不原諒,因為他已經不配了。"

話音剛落,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故意傷害過你的人,同情他,原諒他,看起來似乎是一種善良,但實則是一種愚蠢,別人對不起你,你更對不起你自己。

我弱我有理的人。

這裡我想跟大家聊聊閨蜜的奇葩婆家,閨蜜家境不錯,俗稱拆二代,相比而言,婆家就顯得落魄得多。

結婚的時候,婆家按揭了一套房給他們做婚房,閨蜜很感動,因為老公兄妹三人,背朝黃土的公婆拉扯大三個孩子就很不容易了,還能給他們準備婚房,實屬難得。

娘家也很滿意,彩禮一分沒要,主動承擔了一半的婚禮費用,還陪了一套房,一輛車,以及三十萬存款。

婚後沒多久,兩位小姑子先後出嫁,婆婆一臉為難的對閨蜜說:"家裡錢都用來給你們買房了,還借了不少,閨女出嫁一點陪嫁都沒有,怕是要在婆家受委屈的。"

閨蜜一聽心軟了,分別拿出五萬給兩個小姑子做嫁妝。

後來,公公得了癌,閨蜜前前後後又出了三十幾萬給公公治病,她無意間說了一句,你兩個妹妹多少應該也意思一下吧,親爸生病一分錢不出說不過去吧。

誰知這話正好被婆婆聽見,一臉不悅地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再說了她們都那麼窮,你作為兒媳婦又不缺這兩個錢,計較這麼幹嘛!"

再後來,大姑子想把兒子落戶城裡,竟將主意打到了他們的婚房上,沒想到婆家一家都不反對,婆婆還說:"又不是真要你的房子,就過個戶,讓孩子上個戶口,再說了,你家有那麼多套房,就算給我們一套又算得了什麼?"

這一次,閨蜜沒有妥協,因為這件事她和婆家甚至和老公的關係都大不如以前,但她表示她一點兒都不後悔。

你弱是你的事,我強我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才是本分。

都說世間是有因果迴圈的,善良的人早晚會有福報。

媽媽從小就教我們,要心懷感恩,日行一善。

但別忘了,不是每乙個人都有媽媽,也不是每乙個媽媽都會這麼教。

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善良,也總會有人去糟蹋你的同情心。

對別人善良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你對別人越好 她越不會珍惜 覺得一切都是理所應當

7樓:絮凝劑無敵

這是乙個人的習慣性思維模式。

就比如,戀愛中你每天都給她送瓶牛奶,突然有一天不送了。她就會生氣,因為她覺得你送是應該的,為什麼不送也不說一聲。但是當你連續幾天再不送的時候,她就可能會反思了。

也許他本來就不應該給我送,是自己有點無理取鬧了。

讓人有這種意識的時候,往往都是後來,分手之後。那就是因為相愛的時候,都想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盡量無需求的為對方付出,而享受的那個人,習慣了。當你的美用完了,她就會有情緒,所以吵架了。

之後分手了。

8樓:

沒有永遠不被毀謗的人,也沒有永遠被讚嘆的人。當你話多的時候,別人要批評你,當你話少的時候,別人也要批評你,當你沉默的時候,別人還是要批評你,沒有乙個人不被批評的。不要因為眾生的懷疑,而給自己煩惱;也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9樓:一定的選擇

這乙個,度,的問題,對他好,也得有個度,不能讓他養成習慣。

10樓:手機15元包月隨便打

是你感覺到累了吧!愛就是一方付出,一方索取

11樓:殤城我為誰

是呀,好像都有這種心理吧,等失去了才知道什麼最珍貴

12樓:goodgood樂樂

見人見智,個別人會這樣。

對別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13樓:

這是以己為中心的說法,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對別人仁慈,別人也會對自己仁慈,反之對別人惡語相加,別人也會那樣對自己!人受不了一點委屈,就不會對別人仁慈,只會對自己好,不會想著為別人好,對別人好就好像害自己的肉一樣,這也是一種大的我慢,是不對的想法!所謂有容為大,仁者無敵!

14樓:肥n鵝兒

對敵人的仁慈。不是對別人的仁慈。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 墨人項昂之 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阿基米德的門徒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lao耂娘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

淋巴在生活中應該怎麼保養,腋臭在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顏怡化妝品 淋巴系統是人體的重要防衛體系,它與心血管系統密切相關。淋巴系統能製造白細胞和抗體,濾出病原體,對於液體和養分在體內的分配也有重要作用。像遍佈全身的血液迴圈系統一樣,淋巴系統也是一個網狀的液體系統。淋巴系統裡流通的淋巴液,由血漿變成,但比血漿清,水分較多,能從微血管壁滲入組織空間。脾臟是最...

數字在生活中的用處,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生活化的數學 數學化的生活 課改實驗中的案例與分析 楊松海 背景 在以往的小學數學教學中,教師非常重視數學知識的教學,很少關注這些數學知識與學生的實際生活有哪些聯絡。學生學會了數學知識,卻不會解決與之有關的實際問題,這就造成了知識學習與知識應用的脫節,學生也感受不到數學的趣味和作用。這次數學課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