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是一種什麼心理?怎麼產生的

時間 2021-05-25 13:24:28

1樓:王倩

可能是生活在不同的生活領域所導致的嫉妒。人性就是有優點有缺點,有的人天生喜歡嫉妒他、人,看到他人比自己強的地方就嫉愛妒。還有一些人的性格中有攀比,總喜歡拿自己跟別人比,看到比自己強的人就會嫉妒,其實那些愛嫉妒的人應該想與其嫉妒他人不如自己努力,靠自己努力得到一些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那是自己的收穫,是靠自己得來的,應該欣喜,成長的喜悅。

2樓:雙若曼

妒嫉心理產生的原因及分析嫉妒心理並非天生就有,而是在後天的條件下逐步形成的。隨著人不斷的成長,青春期是乙個自我認定的時期。中學生正是從這個時期開始發現自己內心世界的。

在此期間,中學生喜歡同周圍人進行比較,開始注意對自己的評價和對別人的評價。同時,自尊心也明顯增強。但由於其身心發育的不成熟,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自我評價過高,自尊心過強。

如果教師、父母引導不力,你們就會誤入妄自尊大、唯我獨尊的境地,人也會逐漸變得虛榮起來。這種唯我獨尊、追求虛榮的心理很容易與尊重別人的心理產生衝突。

3樓:小蘿蔔頭頭菜

沒有嫉妒過最多的是感嘆倒有過,那心情感覺自己很不是滋味,可以想象一下愛嫉妒的人心裡是多麼的難過?!

4樓:辰星

情緒不僅會影響你,還會傷害那些關心你、愛你的人。如果你因為嫉妒而犯了錯誤,那麼它不僅會影響你的生活,而且那些和你很親近的人也會面對社會,不得不聽到他們的殘酷,因此他們的生活也會被毀滅。

5樓:娘38625謖道

我認為嫉妒或其它的心理問題的產生,主要不是因為你比別人差,或是因為別人比你強,你就一定會產生嫉妒心理,而是因為你對他人的不了解,對自己的不了解,分數的取得跟幾個方面有關係,比如正確的學習方法、實際所花費的時間、知識的理解記憶能力等,當我們只從表面的分數來看的話,當然會覺得很不公平,但如果你能了解到其中的差別和奧秘,自然不難解開心中的疙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至少經歷過一次這種情緒,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控制它,儘管知道它是不好的,甚至同意這個事實。對於每乙個事實,背後都有一些原因,同樣為了證明嫉妒是壞事,背後有很多原因。

大家都已經知道嫉妒和嫉妒是可怕的感情。它們會影響你的工作、人際關係和你的生活。

7樓:消化

嫉妒,也被稱為精神癌症和靈魂黃疸,基本上是一種情緒,灌輸給你的負面思想,恐懼,不安全,焦慮和一切消極的感覺,乙個人可以想到。它被稱為不同的情緒的組合,可能是憤怒、不足、厭惡、怨恨和無助。

8樓:寶寶66695客邪

如果你是嫉妒的人,一些不好的事情也會發生在你身上。將沒有其他人能與你分享你的感受,誰愛你,誰會照顧你,誰會在所有艱難時刻支援你,當你迷失了方向,誰會站在你身邊時,你將會指引你。嫉妒會帶走所有愛你的人,遠離你,離開你。

因此,嫉妒是一種惡毒的情緒,即使你不知道,也會毀掉你的生活。

9樓:赫宰是我的

產生嫉妒心理並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每個人多少都會有的。從另一方面來講,也體現個人的不自信,那麼就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心胸寬廣。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你的嫉妒心理告訴知心朋友,家人或者心理諮詢師,讓他們來減輕你的心理壓力,交流溝通、傾訴是很好的心理解藥。

10樓:熙熙

求而不得的好勝心理,這種人很多見。目光短淺,喜歡看別人的笑話,別人栽跟頭時恨不得在踩上一腳,別人得意時,會看不慣,說些酸話。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的,你有的我也要有,還要比你的好,比你的貴,反過來在你面前炫耀的小人之心。

這種人最可恨,好像自己的日子是過給別人看的一樣,什麼東西嘛。

嫉妒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嗎 如果沒有會怎麼樣

嫉妒是一種正常情緒,就算你不嫉妒物質類的,也會嫉妒一些精神類的吧,比如誰學習比你號,誰的知識比你多。如果這個都沒有,那你真的已經圓滿了。嫉妒是人前進的動力,也是人追求的一種目標。事物總是兩面性 蓬項 嫉妒當然是一種很正常的情緒,七情六慾中少不了嫉妒.你不嫉妒,是因為你不在意,你不覺得家境不好有什麼好...

心裡裝了兩個人是一種什麼的心理

第一種裝著兩個人,自己不能夠把自己的心全部給對方,這時候因為自己對對方的某些缺點感到非常的不滿意,在很多的時候沒有辦法接受這一點,讓自己心理不舒服,而且這時候同時出現了乙個讓自己比較中意的物件,這樣就產生了另乙個愛,但是同時又放不下自己的初心,導致就把心給了兩個人。另一種就是比較花心了,現在這個社會...

暗戀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下決心句多喝點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我感覺這樣可以很大的減少你將來可能感到的遺憾和你現在所要面對的失敗。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大學以前好好學習,大學好好談戀愛,大學畢業好好工作,結婚之後好好陪伴老婆,有小孩之後好好照顧家庭,晚年安度晚年。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事情,就會留下許許多多的遺憾,就好像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