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幫助別人總是被別人當做理所應當的事,其他人

時間 2021-05-25 13:2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別人的幫助當做理所當然。

你是否每天享受著父母對你的關愛照顧而怡然自得?是否習慣於朋友對你的寬容幫助而感到理所應當?是否認為你周圍人所給予你的關心謙讓都理應如此並且仍然接受這種待遇卻不去回報。

那我勸你還是早點醒過來吧!因為你的想法實在是大錯特錯。

早上醒來,發現已經要遲到了,便十分生氣的向父母叫嚷道:「怎麼不早點叫我?」這種情形恐怕已是許多家庭司空見慣的場景了。

孩子們彷彿覺得早上起晚是父母沒有及時的緣故而與父母賭氣。這恐怕是天下最大的笑話了,按時起床是乙個基本的生活作息時間習慣,本來就是自己應該做到的事情。只是父母心疼孩子不夠睡便親自,反而養成了孩子的一種習慣心態,認為按時叫醒就是父母的義務與責任。

我想,這些孩子怎麼會這麼自信的去指責別人的好心給你的幫助,這應該就是理所應當的心態吧!

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去給予你關心愛護,不是所有人都要寵你,對於每天人們的愛應抱以一種感恩的心態去接受並且予以回報。時刻提醒自己是不是又忽視了一些重要的人,反而失去的時候懊悔不迭。

只有先去尊重別人,幫助別人才會得到相應的幫助,不然沒有人會浪費時間在乙個麻木,只知索取的人身上。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情況了,所以我要告誡所有這樣的人:不要總把別人的幫助當作理所應得,儘管剛開始你可能會得到別人的關注,如果你堅持這樣做,只求回報,那麼代價就是慢慢消耗掉別人對你的愛。

用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你會發現你是如此幸福,自然會獲得無與倫比的快樂。

2樓: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為什麼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幫助我

紅醉卉單精 那是因為你幫助別人,是你盡你所能,願意 之美,並且品德高尚,不把個人利益看的那麼重。而別人不幫助你,那是因為他們也可能能力有限,幫不了你,另外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算真正的幫助你,你要要理解他們啊!一定要相信好人有好報,老天會對你的善良有所回報的,會賜給你好的貴人,會幫助你化險為夷,幸運...

為什麼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幫助我

門鶴漆雕永新 這很正常了,別說是虛擬的網路,就是現實中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人,你可以選擇不和他們做朋友嘛,至少不必付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水月風情 可以說每個人奉獻愛心本身就是一個美德 但是不能寄希望與得到回報 這是一個基本的道理 故懷夢 你怎麼知道你幫助別人,別人就不會幫助你呢?或許只是你找的人不對而...

為什麼我總是被人欺負,為什麼我總是被別人欺負

大白說 你越不想得罪人,就越會得罪人。 山西太原王律師 人人生來平等,誰也不能欺負誰。被人打了,就打110求助民警 被商家欺負就打12315 如果被汽車撞了,就及時打122請求交警協助。 山博厚嵇昭 是欺負嗎?確定不是因為你太可愛別人逗你玩嗎?好吧,不用在意,世界上總有一些沒有存在感的人在所謂弱者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