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為什麼會暗戀不敢靠近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它能讓懦夫變得勇敢,肩負起愛情的重擔,從此,也不惜一切代價。

愛情,也可以讓一個粗心的男人,因為遇到了喜歡的女人,於是內心的鹿起了疙瘩,言行之間變得紳士。

尤其是遇到喜歡的人,卻不敢打擾,只能在暗戀中保護,這種行為令人擔憂。它傷了人們的心,讓人們感到抱歉。

愛一個人,需要緣分,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得越來越深,不要用你的天真去觸動不安的靈魂

在蔡依林的歌中,我們可以很好地描述我們想愛又不敢愛的感覺。如果我們沒有命運的支援,就不應該去觸控不安的靈魂,否則我們只會讓自己在情感的世界裡越陷越深。

暗戀的心理基礎。

愛而不愛,是一件令人擔憂的事。

不僅當事方擔心目前無法把握的命運,即使是一個過路人,如果眼睜睜看著命運從別人身邊溜走,也會為此感到遺憾。

“情侶結婚”這不僅是中國人的美好期待,也是許多文學作品的佳作。就連梁山伯和朱英臺也在用蝴蝶的方式玩弄世界。

我愛你,但我不能和你牽手。我只能選擇隨著時間的流逝默默地關注你。

那麼,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愛情被稱為“非誠勿擾”,卻總想著你的心理過程是什麼樣的呢?

在精神分析理論中,暗戀被描述為,“一種充滿投射和理想化的感覺。”

喜歡一個人,卻又不能有機會和他相處,所以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會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專注於對方,暗戀的物件,想象一個“完美情人”的形象。

因此,我們會習慣性地給對方強加一些美麗的話語;比如,當一個男人暗戀一個女人時,他會試圖把對方想象成他心目中最美麗的物件,認為對方是溫柔善良的,擁有女人所有的優點。

當然,即使我們發現對方有缺點,我們也會選擇忘記,或者做出愛對方的行為。我們認為暗戀物件的缺點也可以轉化為優點。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不斷髮揮想象力,建立起彼此之間的“虛擬聯絡”,並認為這個人和自己之間一直存在著某種關係。

愛、不打擾的原因。

在很多人的身邊,經常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有的人心裡,明明愛著一個人,卻缺乏勇氣去表達自己的勇氣,也不敢把這種愛付諸行動。

看,愛的物件,漸漸地與別人牽手,面對漸漸遙遠的命運,我們只能選擇在呻吟中結束暗戀。

佛陀說,人生有兩大困難“不可用”和“丟失”當我們曾經企盼的命運變成“水月”、“鏡花水月”時,我們將繼續懷著一顆孤獨的心在嘆息中生活。

原來,我鼓起勇氣為之而戰,我被寄予了把握命運的希望,最後輸給了我的懦弱。

有一種愛,叫《非誠勿擾》,卻一直在想你;到了愛的年紀,為什麼會有人暗戀,卻不敢大膽追求和表達呢?

01、性格膽怯

有一種人,在生活中,常常有怯懦的表現。

在人際交往中,他不敢主動與他人溝通,也不敢為生活中的事情而奮鬥。很多時候,他寧願等待,抓住成功的機會,放手。

即使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也會因為怯懦而不敢表達自己的愛;往往因為這樣的行為,他們會想念那些值得珍惜的人,留下許多後半輩子的遺憾。

性格上的軟弱和懦弱不僅影響一個人的選擇和行動,也影響我們的愛情。

當你遇到你真正喜歡的人時,不妨瞄準自己的這一薄弱環節,乘機迎來突破的機會勇敢地戀愛,今生不後悔,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02、個性驕傲

隨著生活閱歷的豐富和個人閱歷的提高,我們不僅掌握了更多的技能,而且在人際交往中也逐漸學會了與他人坦誠相待。

但即便如此,我們心中仍會有一定的自豪感,這一點自豪感正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然而,在愛情面前,如果我們仍然保持著個性的驕傲,等待著彼此去追求自己,或者一遍又一遍地為喜歡自己的人設定障礙,那麼命運很可能會溜走。

我喜歡你,但我不能輕易答應你。這是一種智慧,但如果我能突破彼此的底線,只讓追求你的人選擇在混亂中放棄,也會讓你之間的命運悄然消失。

戀愛雙方可以理性地討論現實和未來,但要想牽手對方,需要在自己心裡保留三種感覺;如果我們拋開驕傲,也許還是堅持愛為好。

03、分手後不願意

有一種感覺,叫做“復活”。

當兩個人墜入愛河時,一方並沒有意識到愛的價值。有一天,他們分手了,分道揚鑣,那個人發現他的前任是最值得保護的。

然而,由於種種原因,我們無法達到與前輩重逢的目的,而內心深處,我們充滿了不情願,所以只能在時間的流逝中,以暗戀的方式繼續關注對方。

如果是這樣,最好反省一下自己,即使兩個人有機會重聚,所以在我們重新開始之後,我們會再次和睦相處嗎?

曾經的浪漫和甜蜜,固然值得銘記,但放眼未來的幸福,就應該尊重事實,以免被過去束縛,從而繼續做出錯誤的選擇。

04、害怕受傷

愛,能讓一個人找到歸屬感,與另一半相伴,日子從此甜蜜幸福。

然而,兩個相愛的人在彼此熟悉、相處變得枯燥之後,也會面臨許多分歧和矛盾。如果他們不小心,就會從情人變成敵人。

雖然他們沒有戀愛過,但很多人可以從影視劇或其他文學作品中學習,對五味子的愛與恨的間接感受,也會讓人期待浪漫甜蜜,同時,心裡也會害怕被傷害。

有了這種心理,有些人選擇了相愛。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他會想念對方,祝福對方。然而,如果他邁出了表達愛意的第一步,他會搖頭,生怕自己的積極追求和雙方的傷害。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愛叫“非誠勿擾”,但總是想著你。

很多人希望在人生旅途中,以暗戀的方式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少一些迷茫和遺憾,所以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時,他們保持著“遠見卓識”的態度。

2樓:將至的奔跑

暗戀是一種偷偷喜歡的心理,不敢靠近都是因為怕打擾暗戀物件的世界,造成暗戀現實失敗,自己受傷。

3樓:hi小喵

暗戀的感覺是害怕。害怕一旦說出口連朋友也做不了,害怕對方有了喜歡的人,害怕對方不接受自己。

4樓:花花就是我

暗戀應該就是一種非常自卑的心理,可能是因為覺得對方太美好,所以不敢靠近。

5樓:滄海明月鯨

暗戀是一種想又不敢想的一種感覺,不敢靠近是因為自己會有一些自卑,覺得對方太過美好,不敢接近。

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6樓:喬科詹庫我

有人用一句話來形容暗戀,“連一秒都沒有擁有過你,卻感覺像是失去了千萬次你”覺得太恰當不過了。

對啊,偷偷地喜歡一個人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所有的心情都跟你有關,卻唯獨少了一個跟你的身份。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把你的空間、微博、朋友圈翻了多少遍。你也不會知道我為了你寫了三本厚厚的日記。

你更不會知道你提了一句三毛,我把三毛所有的書都看了一遍。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我這樣的人了吧,明明很喜歡你,卻沒有勇氣去告訴你,怕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

別人開玩笑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我總是一口否認,拼命地搖頭,唯恐別人發現。其實每當看到你的時候,我都有一種想跟你坦白的衝動,可是最後還是忍住了。裝出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

我喜歡你,我想每天都見到你,更貪心的就是我想要擁有你。但是我不敢說,因為我怕我說了,你拒絕。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怕以後我們再見面充滿尷尬,所以我忍住默默把這份情感深藏在心中。

你知道嗎?看你的時候我的眼睛會發光,我的心臟會砰砰的跳。可是當你用充滿笑意的眼神看向我的時候,我卻低下了頭,不敢直視你的眼睛。

後來,聽說酒壯慫人膽,很想你的時候我就揹著我家人喝那麼一點酒,起初我以為喝到最後我就會擁有十足的勇氣去告訴你,我喜歡你。可喝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做不到,不過是喝到半醉半醒時,好像你就真的屬於我了。

7樓:墩咚兒的日常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暗戀的經歷吧,當然我也不例外,有的暗戀最終能夠修成正果,彼此在一起,那當然是很開心的呀,但是有的確實是沒有勇氣去大膽的追求他,哎 我就是屬於後者啊,缺乏點那種死皮不要臉的精神。

我記得我的第一次暗戀實在初中,雖然說初中的暗戀是懵懂無知的吧,但是我覺得也是一種青春的感情那樣,索性就在這裡闡述闡述吧,我是2023年在我們縣上的初中,那時候對我們都對男女時間的感情有了一點小小的瞭解,再加上是青春期,對於女生而言呢,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就更是小鹿亂撞了。

我暗戀的他適合我一個班的,記得在剛開學不就上的一節數學課,那時候都是以小組做的,我就坐在

我呢,也算是一個搗蛋鬼吧,每天不好好學習,竟和我的那些狐朋狗友幹一些和學習無關的事情,絞盡腦汁的想著怎麼出去玩,怎麼給老師請假逃課,而時間長了我們就有了一堆女生和男生關係好的,而我剛好在這對女生裡面,而他剛好在那堆男生裡面,但是他學習還是蠻好的,和我不一樣。

別提我心裡是多高興了,我這個人雖然愛搗蛋但是厚臉皮的事情我是真的幹不下去,要讓我直接和他表白,去追他,我是真的幹不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骨子裡面還保留著一點小小的淑女吧,啊哈哈哈哈)然後過了有一段時間他都沒有找女朋友,我也是聽說,他就不找女朋友,而且眼光也挺高的,我瞬間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這樣一段暗戀就壓在我的心底,永遠沒有說出去,

從此也就分道揚鑣了,下一段的暗戀就到了高中,是在高三準備高考體檢的時候,在那排隊的時候,一個男生就直接映入我的眼,他高高的,有點壯戴個眼鏡,真的是我喜歡的型別,然後我就費盡心思的找到了他,他就是我們隔壁班的,他不經常來上課,是在外面上的小班,每天下午他都會在操場打球,我的好閨蜜都會陪我去偷偷的看他,翻找了他任何的社交軟體,但是我也是經朋友打聽到,他已經有女朋友了,這個訊息真的是刺激到我了, 

當你知道你喜歡的人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其實那一刻我還是挺替他高興地,畢竟你也是希望他好嘛,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我覺得還是挺有道理的。

暗戀是一種從未得到過的感覺,他永遠在你心裡保持了一個最完美的形象,但是總比你得到了又失去的強,

8樓:超級

我在初二的時候暗戀一個學長,說起來怎麼知道他的,特別神奇,因為他是衛生委員,需要檢查我們這一屆的衛生,當時正好在班裡,看到他一眼我就記住他了,然後我就跟我們玩的好的那夥人安利他,後來打聽到名字和****,最開始的時候也不好意思,特別害羞,甚至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因為兩個人也不認識更不熟,生怕因為一句話讓他厭惡你,也不敢輕易在朋友圈發自己和朋友的**,自卑,甚至不敢放開聊,從來沒有奢求可以跟他約出來面對面聊天,一直都是對他附和。但是到了高中,哪怕一開始怎麼生拉硬扯的也找不到共同話題。哪怕每天都是你主動,甚至有段時間不聊天他都不知道你是誰你卻依然津津樂道,聊的很歡實。

因為我特別喜歡他,我就屬於那種不管他做什麼我都支援都覺得帥,所以在他心裡一開始可能只是覺得我是個小妹吧。但是接觸時間越長髮現兩個人共同愛好其實還不少就有了這麼奇妙的緣分,聊天的時候也特別放飛自我,我認為還是要勇於表現自己,別那麼掩飾自己或許他就是喜歡你這種型別的呢。

見面之後更是尬聊。不過還好他是個話嘮,各種話題漫天飛,因為他性格是那種特別開朗不會讓氣氛冷掉的感覺。

時間一長,正是因為接觸表現了自己,你的優缺點都展現出來的時候就很有機會。

一系列的心理活動,在暗戀的人面前總是特別自卑,哪怕你的最大發光點你也會否認。他做什麼你都覺得優秀,完美。當然一系列的心理活動,各種不安過去之後,我已經成功拿下他啦。並且很幸福!

暗戀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下決心句多喝點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我感覺這樣可以很大的減少你將來可能感到的遺憾和你現在所要面對的失敗。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大學以前好好學習,大學好好談戀愛,大學畢業好好工作,結婚之後好好陪伴老婆,有小孩之後好好照顧家庭,晚年安度晚年。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事情,就會留下許許多多的遺憾,就好像我之...

暗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暗戀是一種最難以忘懷的感覺 你怕他知道 又怕他不知道 更怕他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所以 最後以朋友的名義陪在他身邊。他發個訊息給我就會開心到飛起,想跟他說很多又怕被發現了,回覆訊息總要斟酌一下怎麼回才最得體,看到他發個朋友圈也不敢秒贊總要等上半天才點個贊,總之就是各種很想和他親近又怕表現的太明顯。上了大...

你暗戀的人也暗戀你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當兩個暗戀對方的人在一起時,雙方都會表現出一種侷促和害羞的狀態。只要在你喜歡的人面前,相互暗戀的人肯定會偷偷地看對方,當你們的眼神相互交錯時,你會從對方的眼睛裡感受到他內心的想法,知道對方也在暗戀你,會因為對方也暗戀你,心裡美滋滋的。他會關心你的一切,了解你的最新訊息,在你不快樂的時候會安慰你,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