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種怎樣的心理或情緒,暗戀一個人是一種怎樣的心情,這種心情你有嗎?

時間 2021-08-11 15:54:15

1樓:邯鄲月老郭峰

郭峰婚戀課堂:什麼是暗戀?暗戀好不好

2樓: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暗戀,即對另一個人心存愛意或好感,因為種種原因想靠近她(他),如果她(他)一離開你,你會擔心她(他)的一種表現。還有人表面上說不喜歡很討厭她(他)但製造各種機會跟她(他)在一塊,還特別關注她(他)的事情。她(他)會讓別人感到自己很恨那個人,別人一說你喜歡她(他),你會極力反駁。

你跟她(他)在一起時,還裝出一副很討厭她(他)的樣子,但心裡卻不是這麼想的,很想和她(他)親密一點。聽到她(他)喜歡別人時會到處傳播,讓她(他)承認不喜歡那個人,自己心裡才滿足,但有時為了裝樣子會繼續反擊傳播,並散播謠言,讓她(他)對那個人徹底死心。

3樓:不吃菜的河馬兒

當你開始暗戀他時,就代表他永遠都不會是你的,除非你肯踏出那一步,可是很難,因為你怕他拒絕,你怕他排斥你,你怕永遠都不能在默默看著他了,暗戀會有一種甜甜又酸酸的感覺,暗戀永遠都只能在暗處想戀著他愛戀著他

4樓:來自龍門澗活蹦亂跳的辰砂

偷偷的,想表現出來,又擔心別發現

5樓:

默默的,自卑的,無私的

暗戀一個人是一種怎樣的心情,這種心情你有嗎?

6樓:guo錦年

喜歡他,卻不敢表白,他是你編的童話故事裡的男主角,是你夢境裡嚐嚐出現的那個人,可是,在現實裡,他雖然經常出現在你的生活裡,可是,他卻離你好遠,因為他不明白你的心,在你們也沒有了交集。

有時候看到他開心的笑,比你自己做成功了很多事情還要好,看到他悲傷,你的心就會隱隱作痛,想要給他安慰,可是你卻沒有勇氣發出那條資訊。所有的話最終只能停留在對話方塊裡。你所有的暗戀終究會因為自己的懦弱而永遠止步於你的內心。

7樓:白菜進化史

暗戀應該誰都有經歷吧,只是程度深淺不同,有些暗戀是非常喜歡有些只是欣賞,暫時被自己看到的光芒矇蔽了。暗戀和曖昧都是讓人痛苦的感情,曖昧大概就是我們以為的積極方向發展的暗戀產物,所以同樣的無論是暗戀還是曖昧都是委屈的。

我們會吃醋難受卻沒有立場去吃醋,只能自己默默覺得自己可笑可悲的同時再次重複一再犯過的錯誤,會把他身邊每個人都和自己比較,會發現自己總是無法配得上他,他身邊優秀的人太多,暗戀者總是在低處卑微仰視,這種感覺真的挺討厭。

我們一舉一動都小心翼翼,有時候連呼吸都覺得是錯的,所以很多時候我特別佩服那些勇敢的女孩子,她們敢承認自己的感情,我不願意承擔後果,所以我不會說的。哪怕就那麼錯過,我也不想承擔被拒絕的風險,所以很多時候我覺得之所以暗戀大概因為喜歡的不夠深吧,連這勇氣都沒有。

8樓:小邱航子

當我長大了之後就不一樣了感覺暗戀就要全是痛苦的了,為什麼要去暗戀一個人,如果自己喜歡那麼就去追就好了,即使自己不能夠成功,但是自己付出了努力,給了自己一份答卷,不管一份答卷是好還是壞,這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這是對我個人的一個教育,這是我積累的一份經驗。

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崇拜的物件,都想要找一個更加完美的,我也是這樣,這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勇氣,這也是暗戀若追求的物件,但是這時候我的心情就不會那麼放鬆了,可能會多一些焦慮。

9樓:智商爆表的兔子

暗戀,是一件很甜蜜又讓人很嬌羞的事,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這種感覺額,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怦然心動,說不出來的那種感覺。

作為有過暗戀經歷的本兔兒,再次說到暗戀還真的是老臉一紅,內心又起波瀾,我暗戀過兩次人,實不相瞞,我小學六年級就暗戀過一個人了,比較早熟是吧哈哈哈,當時班裡都傳他喜歡我,開始我沒在意,可是後來的種種表現讓我注意到他,發現好像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的意思吧。

第二次呢,就是我的現任啦,我一直覺得是他追的我,可是我自己知道我也暗戀過他,我們是在大學入學前的新生群裡認識的,後來他加我,我也並不怎麼和他說話,後來他忽然找我聊天,而且天天聊,女生嘛,容易付出感情,很快我就喜歡上了這個天天和我聊天的男生。

就這樣第二次暗戀結束了,暗戀的那種心情,真是美好,想要去觸碰卻又怕他逃掉,患得患失,又傲嬌的不肯說出來,真好。

10樓:dr_郭郭

暗戀是一種很心酸的心情,想要生氣或者爭風吃醋都沒有資格。明明喜歡他,卻不敢讓他知道,又想讓他知道,特別糾結。看著他對自己笑一下,就能自己腦補出一部人生大戲,很可笑的。

我之前特別喜歡我的一個學長。對於他的喜歡來得很突然,就是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喜歡上他了。因為不是同一個年紀的,平時交集特別少,而且那個學長還特別高冷,覺得怎麼搭訕都熟不了,而且又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真的覺得特別得累。

那會正好是放假,我想著見面可能會好一些,我就想等著開學再和他進一步發展吧。結果,開學的時候他居然就和一個學姐在一起了。我當時特別難受,但是沒有辦法。

每次看著他倆甜甜蜜蜜的,我心裡就特別難受,那種他幸福就好的感受根本就沒有。每天心裡都很鬱悶,特別難受。好在後來我走出來了,也有了自己的幸福。

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11樓:喬科詹庫我

有人用一句話來形容暗戀,“連一秒都沒有擁有過你,卻感覺像是失去了千萬次你”覺得太恰當不過了。

對啊,偷偷地喜歡一個人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所有的心情都跟你有關,卻唯獨少了一個跟你的身份。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我把你的空間、微博、朋友圈翻了多少遍。你也不會知道我為了你寫了三本厚厚的日記。

你更不會知道你提了一句三毛,我把三毛所有的書都看了一遍。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像我這樣的人了吧,明明很喜歡你,卻沒有勇氣去告訴你,怕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

別人開玩笑的時候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我總是一口否認,拼命地搖頭,唯恐別人發現。其實每當看到你的時候,我都有一種想跟你坦白的衝動,可是最後還是忍住了。裝出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

我喜歡你,我想每天都見到你,更貪心的就是我想要擁有你。但是我不敢說,因為我怕我說了,你拒絕。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我怕以後我們再見面充滿尷尬,所以我忍住默默把這份情感深藏在心中。

你知道嗎?看你的時候我的眼睛會發光,我的心臟會砰砰的跳。可是當你用充滿笑意的眼神看向我的時候,我卻低下了頭,不敢直視你的眼睛。

後來,聽說酒壯慫人膽,很想你的時候我就揹著我家人喝那麼一點酒,起初我以為喝到最後我就會擁有十足的勇氣去告訴你,我喜歡你。可喝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做不到,不過是喝到半醉半醒時,好像你就真的屬於我了。

12樓:墩咚兒的日常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暗戀的經歷吧,當然我也不例外,有的暗戀最終能夠修成正果,彼此在一起,那當然是很開心的呀,但是有的確實是沒有勇氣去大膽的追求他,哎 我就是屬於後者啊,缺乏點那種死皮不要臉的精神。

我記得我的第一次暗戀實在初中,雖然說初中的暗戀是懵懂無知的吧,但是我覺得也是一種青春的感情那樣,索性就在這裡闡述闡述吧,我是2023年在我們縣上的初中,那時候對我們都對男女時間的感情有了一點小小的瞭解,再加上是青春期,對於女生而言呢,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就更是小鹿亂撞了。

我暗戀的他適合我一個班的,記得在剛開學不就上的一節數學課,那時候都是以小組做的,我就坐在

我呢,也算是一個搗蛋鬼吧,每天不好好學習,竟和我的那些狐朋狗友幹一些和學習無關的事情,絞盡腦汁的想著怎麼出去玩,怎麼給老師請假逃課,而時間長了我們就有了一堆女生和男生關係好的,而我剛好在這對女生裡面,而他剛好在那堆男生裡面,但是他學習還是蠻好的,和我不一樣。

別提我心裡是多高興了,我這個人雖然愛搗蛋但是厚臉皮的事情我是真的幹不下去,要讓我直接和他表白,去追他,我是真的幹不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骨子裡面還保留著一點小小的淑女吧,啊哈哈哈哈)然後過了有一段時間他都沒有找女朋友,我也是聽說,他就不找女朋友,而且眼光也挺高的,我瞬間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這樣一段暗戀就壓在我的心底,永遠沒有說出去,

從此也就分道揚鑣了,下一段的暗戀就到了高中,是在高三準備高考體檢的時候,在那排隊的時候,一個男生就直接映入我的眼,他高高的,有點壯戴個眼鏡,真的是我喜歡的型別,然後我就費盡心思的找到了他,他就是我們隔壁班的,他不經常來上課,是在外面上的小班,每天下午他都會在操場打球,我的好閨蜜都會陪我去偷偷的看他,翻找了他任何的社交軟體,但是我也是經朋友打聽到,他已經有女朋友了,這個訊息真的是刺激到我了, 

當你知道你喜歡的人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其實那一刻我還是挺替他高興地,畢竟你也是希望他好嘛,俗話說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我覺得還是挺有道理的。

暗戀是一種從未得到過的感覺,他永遠在你心裡保持了一個最完美的形象,但是總比你得到了又失去的強,

13樓:超級

我在初二的時候暗戀一個學長,說起來怎麼知道他的,特別神奇,因為他是衛生委員,需要檢查我們這一屆的衛生,當時正好在班裡,看到他一眼我就記住他了,然後我就跟我們玩的好的那夥人安利他,後來打聽到名字和****,最開始的時候也不好意思,特別害羞,甚至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因為兩個人也不認識更不熟,生怕因為一句話讓他厭惡你,也不敢輕易在朋友圈發自己和朋友的**,自卑,甚至不敢放開聊,從來沒有奢求可以跟他約出來面對面聊天,一直都是對他附和。但是到了高中,哪怕一開始怎麼生拉硬扯的也找不到共同話題。哪怕每天都是你主動,甚至有段時間不聊天他都不知道你是誰你卻依然津津樂道,聊的很歡實。

因為我特別喜歡他,我就屬於那種不管他做什麼我都支援都覺得帥,所以在他心裡一開始可能只是覺得我是個小妹吧。但是接觸時間越長髮現兩個人共同愛好其實還不少就有了這麼奇妙的緣分,聊天的時候也特別放飛自我,我認為還是要勇於表現自己,別那麼掩飾自己或許他就是喜歡你這種型別的呢。

見面之後更是尬聊。不過還好他是個話嘮,各種話題漫天飛,因為他性格是那種特別開朗不會讓氣氛冷掉的感覺。

時間一長,正是因為接觸表現了自己,你的優缺點都展現出來的時候就很有機會。

一系列的心理活動,在暗戀的人面前總是特別自卑,哪怕你的最大發光點你也會否認。他做什麼你都覺得優秀,完美。當然一系列的心理活動,各種不安過去之後,我已經成功拿下他啦。並且很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暗戀是常態,特別是對於醜且胖的我來說。

小學時還不知道暗戀是什麼滋味,只知道,看見同桌,一對視就想笑,無論他是在寫作業還是和其他同學在玩耍,我都想接近他,有一搭沒一搭的插上一嘴,即使他們講的東西一點都不懂,回家還是會找鄰居家姐姐做一下功課,可以在第二天有的聊,還有就是不想放假,你要是知道小學生。因為想見一個人二討厭放假,可見對他的感情有多真啊。嗯,我想這就是暗戀的最初狀態,只想看見他,想和他多說幾句話。

初中,假小子般存在著,懵懵懂懂的好像知道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明明才開始上初一,沒說過幾句話,就一見鍾情、單相思起來,於是就傻乎乎的給對方一張同學錄,想知道他的愛好,生日,平常愛玩的遊戲是什麼,和自己的愛好相不相同。臉通紅地對他說;“我怕初三轉學,以後不能找你寫同學錄了,你就提前給我填了吧~”,我傻就算了吧,最關鍵的是他還傻乎乎的相信了,利用一個大課間三十分鐘,闆闆正正的給我填好了,當時異常開心,食慾大增,吃午飯的時候還獎勵自己一包辣條呢,現在想想真的傻的可愛啊。這應該是暗戀的第二個狀態,想知道他平常的生活方式,愛吃什麼,愛玩什麼,知道找共同話題。

高中就忙於學業,整天兩點一線的生活,也許更近一層的想知道他喜歡什麼,只是不會再表現的那麼明顯,更像是甜蜜的負擔吧,有點心酸和。不同班的話,總會想盡各種方法路過他的班級,想知道他在幹嘛,有沒有和其他女同學嬉戲打鬧,每當看見他的身影,內心就心花怒放,就像平靜的湖面蕩起層層漣漪。後來又暗戀上一個同班同學,每個課間,給我買零食,喊我小名,和我杯子裡的水,週末出去遊樂場玩,寒假相約爬山。

起初只認為是關係比平常同學好點,再加上我性格大大咧咧的,好相處,就更沒多想了。可直到有一天,有同學問我你們是不是談戀愛了啊,走得這麼近,我一下意識到可能超出正常男女同學關係的範圍了吧,有一天他請假沒來學校這種感覺愈演愈烈,也發現習慣他的接近,可他也沒啥表示,我也只能悄悄把這份喜歡埋在心底吧。

大學就痛快的談場戀愛吧,要不然肯定會惋惜一輩子的。暗戀是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表面毫無波瀾,內心早已波濤洶湧,一個人的狂歡,一個人的寂寞,所有心酸只能一個人承受。

被同性暗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暗戀同性是種怎樣的體驗

最愛幻雪寶兒 呵呵 那你心裡應該是很不爽的吧 畢竟被一個不正常的人看上 你自己心裡也會覺得怪怪的吧 不過那是人家的想法了 你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可以啦 暗戀同性是種怎樣的體驗 跟暗戀異性差不多吧,心裡很糾結很苦惱甚至有的人會有些卑微但也有很開心的時候。 在悟空寺徜徉的叮噹貓 同性戀不提倡,是個人性...

暗戀人十年是種怎樣的心理體驗,暗戀乙個人十年是種怎樣的心理體驗?

我覺得能夠暗戀乙個十年也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陳奕迅 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暖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如果你真的喜歡乙個人,你根本不可能不行動只喜歡他十年那麼久的。而暗戀的人最大的忌諱莫過於自己感動了自己,其實你的暗戀對於被暗戀者來說,什麼都不是,甚...

被暗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被別人暗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我的性格一直是比較怪癖的一種人,因為我覺得有很多人想要害我,可能我患有一種被害妄想症吧,如果乙個人暗戀我的話,我覺得我是非常的不自在的,很有可能因為我的思維就會覺得,暗戀我的話就是想要害我,所以我自己本身的體驗非常的差。其實一直被乙個人暗戀是一種幸福,因為別人是對你喜歡,才會暗戀你的,當然自己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