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撞破太子和鄭春華的姦情,為何不敢聲張

時間 2022-01-22 17:45:16

1樓:勿語

其實不聲張的原因自然是康熙作為君王,皇室的顏面和尊嚴高於一切,如果真的讓這件事情洩露出去,不光是宮內的侍衛、太監或者宮女們會私下當作笑話,包括平民百姓也會把這件事當作茶餘飯後的趣事。這是康熙沒有辦法能夠容忍的,因此他選擇了不讓任何人知道,不聲張出去。

康熙妃子眾多,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被翻上牌子,因此有的妃子終其一身可能就只見過一兩次君王,題目中的鄭春華就是其中的一位。康熙有天晚上批完奏摺後有些勞累,便想出去走一走散散心,於是在宮內隨處走走。但是在路過乙個宮殿的時候卻聽到了一些不對勁的聲音,康熙走進一聽發覺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原來這個男人的聲音有點像自己兒子胤礽的聲音。而在門口守著望風的太監看見康熙來了,嚇得不知所措,大喊萬歲爺駕到,屋內的太子和鄭春華十分慌張,知道事情敗露,胤礽慌亂之下把蠟燭趕緊吹滅,康熙此時在門口十分生氣,甚至可以說是暴怒,想推門而進斥責二人,但是又怕影響到皇家的顏面。

就在這時,鄭春華在屋內卻唱起了歌,歌詞大意是母親唱給自己的兒子來安撫兒子睡覺,這首歌有兩層含義,一層是藉著歌詞先把太子安撫下來,別讓太子驚慌失措做出什麼事情來,另一層含義就是告訴康熙自己的肚子裡已經有孩子了,康熙聽到這歌後也明白了這層含義,於是沒有走進屋。

2樓:智慧型學工

康熙顧慮到自己的面子,又以為鄭春華懷了太子的孩子。

3樓:你是誰的眼

不是不敢聲張,只是康熙有意要隱瞞這個事情。

4樓:你是什麼垃圾

因為他聽到了鄭春華說自己已經懷有身孕了。

5樓:平行世界的風

因為他顧慮到這個事情當時如果傳出去的話,有不好的影響。

康熙的二子胤礽,做了多少年的太子

胤礽歷史上少有的歷經兩立兩廢的皇太子,做儲君時間前後將近四十年 1676 1708,1709 1712 但最終與皇位無緣,可謂悲劇一生。共37年,一廢 康熙十四年十二月十三日,周歲僅一歲零七個月 古人習慣稱虛齡,即皇次子時已兩歲 的胤礽被正式冊立為皇太子。康煕四十七年,將廢皇太子幽禁鹹安宮,二十四日...

康熙帝卻為何偏要立皇二子胤礽為太子呢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皇位的繼承一般來說有兩種繼承模式,一是 立長不立賢 二是 立賢不立長 其中最為典型且運用比較多的便是前者,為何呢?因為自商周以來的宗法制中就有一項最為基本的原則 嫡長子繼承制 這裡所謂的 嫡長子 實際上就是嫡妻 正妻 所生的長子。而廣義上的 長子 則指的是 立嫡以長不以賢,立子以貴...

同樣是君王和太子,為何朱元璋完全放權給太子,康熙則高度警惕太子

同為君王,朱元璋放權給太子是因為他完全相信自己的兒子不會去奪取自己的權力,而康熙高度警惕自己的兒子們,是因為他覺得胤礽 胤禩很可能奪取他的權力。早早確立太子的朱元璋和康熙,同為皇帝,也都很愛自己的兒子們,但是在對於權力和兒子的選擇面前,兩個人的選擇是不同的。朱元璋選擇了兒子,他把朝廷上厲害的文武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