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睿智和康熙的睿智相比如何,雍正 康熙 乾隆三者是如何排序的?

時間 2022-03-18 15:0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更喜歡康熙誒 是個比較會享受生活的皇帝。雍正在位13年填補國庫太辛苦了

雍正是因改聖旨還是因為弘曆當上皇帝的

2樓:泰世

都不是請相信康熙帝的睿智和雍正帝的能力

至於什麼篡改詔書云云全是無稽之談

另外既然康熙這麼喜歡弘曆為什麼不學學豬元章,直接立孫輩為帝呢?

所以,雍正不是因為以上原因登基的。

3樓:沉醉臥雪

改聖旨的可能性基本沒有,因為滿清的傳位詔書都是滿漢合璧的。像有些書中描述,雍正是把傳位十四子,改成傳位於四子,這樣手法只能改變漢文,而沒辦法用類似手段修改滿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可能,都確定不了。

改聖旨的可能似乎小點。

雍正本身也是有才幹的人,如果康熙就是打算傳位給他,也很正常。

5樓:宮殿裡的微笑

因為弘曆,這和明成祖相似。

6樓:荼蘼殤

應該算是因為弘曆,康熙是很喜歡弘曆的。

7樓:不三※不四

哦。雍正是怎麼繼位的是個迷。不能確切的說。正史和野史對他的登基也有好幾種說法。

雍正、康熙、乾隆三者是如何排序的?

8樓:異想記世界

康熙、雍正、乾隆分別是清朝第四位皇帝、第五位皇帝和第六位皇帝。

從輩分上來講的話,康熙是雍正的父親,是乾隆的祖父。從貢獻來說的話,康熙、雍正、乾隆共同開創了「康乾盛世」,開啟了清朝社會最為鼎盛的局面。

9樓:

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雍正 雍正帝胤禎,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康熙61年,45歲的胤禎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乾隆 乾隆帝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康熙、雍正、乾隆分別是清朝第四位皇帝、第五位皇帝和第六位皇帝。除此之外,康熙、雍正和乾隆都是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皇帝,他們三人共同開啟了「康雍乾盛世」,前後時間共持續一百三十多年,為清朝政權的穩固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從輩分上來講的話,康熙是雍正的父親,是乾隆的祖父;從身份上來講的話,三人都是清朝政權的統治者;從貢獻來說的話,康熙、雍正、乾隆共同開創了「康乾盛世」,開啟了清朝社會最為鼎盛的局面。眾所周知,康熙皇帝自八歲登基,孝莊太后的輔佐下,開始治理國事。康熙皇帝畢竟是清朝入關以來,第二位政權統治者,為了穩固大清根基,康熙皇帝在經濟、軍事、文化等各個方面做出強有力的貢獻。

10樓:kitty小小貓

清朝十二帝按照時間順序的排名是:1天命,2天聰,3順治,4康熙,5雍正,6乾隆,7嘉慶,8道光,9咸豐,10同治,11光緒,12宣統。下面是清朝十二帝實力綜合排行榜

1天聰(皇太極)皇太極是清初雄才大略的一代明君,他把國號後金改名為大清,洗去了反賊的罵名,聽起來有一種跟大明平起平坐的感覺。皇太極聯合滿洲和蒙古各部,使大清的勢力極速發展,在短短十幾年之內就有了逐鹿中原的資本,是大清最重要的登基者。

2雍正(胤禛)雍正清朝最英明最具魄力的君主。康熙晚年怠政,以至於吏治腐敗、國庫空虛,民間兩極分化嚴重。雍正看到這些弊端之後不惜得罪天下的讀書人,大刀闊斧的進行改革,真正的維護了老百姓的利益,能做到這一點,可以說雍正在歷代帝王當中是空前絕後的。

如果沒有雍正的改革,清朝的「康乾盛世」根本就不可能出現。

3天命(努爾哈赤)努爾哈赤是清朝的創始人,他統一了滿洲各部,建立了八旗制度,並且生下的幾個兒子都非常有能力。

4順治清世祖順治帝福臨,繼位時還是個小孩,由叔叔多爾袞攝政王掌權,但是他是清朝第乙個入主中原的皇帝,也因此稱祖,在多爾袞死後,順治也親政了幾年,那時候清朝初入主中原,形勢複雜,應該說福臨還是有一定軍政才能的,無奈壽命太短。但是他還是要強於許多不爭氣的後世子孫的。排序就是努爾哈赤皇太極和順治帝。

5康熙(玄燁)康熙是清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他為清朝的版圖擴張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康熙的光輝事蹟有:擒鰲拜、平三藩、鬥沙俄、平台灣等。

唯一的黑點就是晚年有點懶,弄出個九子奪嫡,把吏治和財政搞得一塌糊塗。

7道光(旻寧)道光是清朝最節儉的皇帝,他非常的省吃儉用,幾次縮減宮中的吃穿用度,想讓大清的國力更進一層。可惜他的能力實在是一般,在位期間中規中矩,沒有什麼貢獻,也沒有什麼過失。

8嘉慶(顒琰)嘉慶帝的能力平庸,乾隆把乙個盛世交到他手裡,而且給他留下了和珅這個錢罐子,照理說有這麼多資源的支援,清朝的國力應該會更進一層才對。可惜的是嘉慶不知道把那麼多的錢花到**去了,平平無奇的過完了瀟灑的一生。

9咸豐(奕詝)咸豐皇帝的運氣不太好,他在位期間正好是西方列強來搞事的時候。咸豐雖然想發憤圖強,奈何朝廷積弱已久,自己又沒有力挽狂瀾的能力,所以就破罐子破摔了,最後還娶了個慈禧太后,開啟了清朝唯一的垂簾聽政時代。

10光緒(載湉)乙個標準的傀儡,在慈禧的陰影之下當了三十多年傀儡皇帝,想要振興大清,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活得實在是有點窩囊。

11同治(載淳)同治皇帝並沒有為大清做出過一絲貢獻,自繼位之後整天吃喝嫖賭,年紀輕輕就已經虧空了身體,最後在逛胡同的時候染上了不治之症,不到二十歲就英年早逝了。

12宣統(溥儀)這哥們是清朝的亡國之君,退位之後還短暫的投靠過日本人。所以無論能力和貢獻,對於大清來說宣統只能是負數。

陳道明版的康熙王朝好看還是唐國強版的雍正

11樓:風住塵香葉成蔭

兩個各有優勢。

陳道明的康熙,從桀驁的青年,到睿智的晚年,中間歷經幾十年,逐漸成為一代明主。

雍正帝,從中年開始,九王奪嫡,勵精圖治,越老年反而演的更好。

說句題外話,我覺得焦晃在<雍正王朝>裡的康熙帝演的最好。

12樓:海自函

各有千秋,本人還是喜歡陳道明版的康熙,比較霸氣。

康熙是怎麼死的,雍正是正常即位嗎

康熙雍正乾隆誰的作為比較大

13樓:隔壁暖男家

感覺都差不多吧,雍正比較少,康熙作為比較大

睿智的近義詞,睿智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近義詞 英明 賢明 反義詞 昏暗 昏暴 1 英明 y ng m ng 基本釋義 卓越而有見識 2 賢明 xi n m ng 基本釋義 有智慧 有能力的 3 昏暗 h n n 基本釋義 1 光線微弱 暗 2 昏庸愚昧 3 蜀主劉禪昏暗,邊城外破,士女內震,其亡可必矣。三國演義 4 昏...

康熙臨終時雍正是如何“篡位”的

凮起雲湧 康熙臨終前雍正沒有篡位,而是由領隆科多宣佈康熙遺囑,命雍正繼承皇位。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玄燁崩於北京暢春園清溪書屋,終年69歲。康熙皇帝死後康熙近臣步軍統領隆科多宣佈康熙遺囑,命胤禛繼承皇位,是為雍正皇帝,即位後,雍正帝重用康熙十三子胤祥,不想放過政敵胤禩等人,胤禩等人也不甘心...

雍正王朝 康熙如何得知,胤礽賣四川鹽茶道的官缺

雍正王朝 中,追繳戶部欠款,並不只是債權人與債務人之間的較量,明裡暗裡都潛伏著皇子之間的爭鬥,乙個不小心,就會成為他人的 墊腳石 比如,胤礽欠款國庫50萬兩,通過賣四川鹽茶道的職位還款,他自以為聰明,卻不料不僅被兄弟暗算,連康熙也知道其所作所為。皇子之間的勾心鬥角,讓胤礽的醜事成了公開的秘密追比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