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清朝的君王,雍正死後為什麼沒和康熙葬同一座陵園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雍正13年,白天還在正常處理朝政事務的雍正皇帝突然在圓明園去世。根據記載雍正七年,雍正就得了一場大病。此後雖然好轉,但身體一直時好時壞。

雍正13年8月以後病情就加重了,但他並沒有停止處理朝政。8月22日晚,病情突然加劇,凌晨時就去世了。

清朝最開始修建的是清東陵,清朝入關後的兩位皇帝,也就是順治和康熙就埋在了這裡。但是雍正死後並沒有選擇和他們一起合葬,反而自己又另外新建了一座陵墓,也就是清西陵。這樣的做法讓很多人感到疑惑,為什麼不和自己的親人埋在一起呢,反而是單獨搞一個地方。

對此,有很多人做出了猜測,主要有以下幾種說法。

第1種,關於雍正謀朝篡位的說法。當時乾隆皇帝的心中十四皇子的地位可是相當高的。十四皇子年紀輕輕就文武雙全,而且經常帶兵出征,立下了赫赫戰功。

就當時的情況而言,十四皇子當皇帝可是眾望所歸。而雍正可能是篡改了遺詔才成為皇帝。

第2種說法是雍正沒有臉去見老父親。為什麼雍正沒有臉面呢,看看他的幾個兄弟就知道了。皇子們殺頭的沙殺,幽禁的幽禁,沒有一個有好下場。

或許是雍正心虛,他不敢見康熙,所以也就不埋在自己家的祖墳裡了。

第3種說法是雍正覺得清東陵的風水不好,他一直想死後了無牽掛,所以才另外找了一塊地方。但是這種說法有點偏激,畢竟順治和康熙都葬在那裡,要是風水不好的話,皇帝又怎麼會葬在那裡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有三個原因。第一個那就是所謂的篡位謀權,第二個就是雍正是不敢和康熙葬在一起的,第三個原因那就是,康熙帝所在的清東陵的位置風水不是很好。

3樓:清和初四

後人眾說紛紜,一說雍正改詔篡位,葬於康熙景陵旁心虛不安。二說雍正好大喜功,殺戮成性,居功自傲,另闢陵區為突出自己。

4樓:王子欒川

雍正帝原來的陵墓選在清東陵九鳳朝陽山,但在實地檢視之後認為“規模雖大而形局未全,穴中之土又帶砂石,實不可用”,所以他另闢他處沒和康熙葬同一座陵園。

5樓:橘瓜

有些說法是,雍正自知自己是謀權篡位的,所以不敢葬在同一座陵園,或者就是雍正想突出自己的特別。

6樓:

雍正好大喜功,殺戮成性,居功自傲,另闢陵區為突出自己,還有就是因為他是篡位的,覺得沒有顏面面對康熙,所以比較心虛。

7樓:

他可能真的篡改了遺詔,沒有顏面去見他黃泉下的老父親。而且其他的皇子們沒有一個人有好下場,或許是是因為心虛吧,讓他不敢見康熙。也可能是因為清東陵的風水不好。

8樓:

因為清東陵的風水不好,他想死後無牽無掛,所以才會另外找一個地方,當做自己死後的陵寢吧。

9樓:清風明月偷我心罷

有些人說雍正是篡位的,所以不敢葬進同一座陵園,不過雍正本身就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可能想自己埋葬。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雍正覺得沒有顏面去見他黃泉下的老父親,他將他的兄弟們幽禁的幽禁,殺頭的殺頭,或許是是因為心虛吧,讓他不敢見康熙。

11樓:s嫉惡ru仇

正真的答案就是順治帝和康熙帝陪葬品太奢華了,擔憂千百年後被盜,以史為鑑。雍正帝生前叮囑簡約下葬!

12樓:x小謝

有說法就是雍正沒有顏面去見他黃泉下的老父親,你猜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從他的那幾個兄弟都沒有什麼好下場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雍正死後,為什麼不埋在清東陵,他難道不敢見到父輩?

不敢見父輩只是一方面的原因,畢竟他的皇位來路不正,還有乙個原因是雍正有些迷信,他認為清東陵這個地方風水不好。他只是不想埋在清東陵,畢竟他也是明帝,所以他並沒有不敢見到父輩。他想見到翻父輩,但是他對父輩卻是有所愧疚,因此不埋在清東陵。畢竟他的皇位得來有愧。他當君王當得很好啊,一點都沒有愧對列祖列宗。雍...

為什麼殭屍都是清朝的 為什麼殭屍都死清朝的

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壓抑 沉悶的味道,所以用於拍殭屍最合適。如果用唐朝 明朝 漢朝的服裝來拍,也不是不可以,但因為漢服顏色可能較淺 如白色 比較寬大,拍殭屍沒有清官服合適,反而會有一種飄逸的仙氣在裡...

清朝的帝王多數都是勵精圖治,為什麼清朝還是衰落的很快,最終滅亡了

愛小熊 我覺得清朝初期打下的基礎還是很牢靠的,清朝經歷了康熙所創下的盛世局面,然後雍正繼續勵精圖治,到了乾隆皇帝也是勵精圖治,但後期閉關鎖國,又有著歐洲侵略者侵略,所以衰落的很快。 玩泥土的小姐姐 滿清有的基本是在當時已經落後的文化。為了維護其封建統治,滿清甚至大興 搞思想上的白色恐怖。 諒沒錯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