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羅歷史上的文武王生平簡介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因為這三個原因吧:

社會與政治:6世紀起,新羅開始採納骨品制度,將貴族分成5個等級。骨品制度決定著法律許可權,社會地位和官職。人們要依照骨品等級來著裝,建房和結婚。

骨品制度的採納使新羅的成為等級嚴格社會。 聖骨和真骨為王室。金春秋繼位前只有聖骨才能繼承王位。真德女王去世後,骨品制度終止。

新羅統一朝鮮半島後,開始效仿中國的官僚機制來管理擴大了的國家。

軍事:新羅的早期軍隊只是保護王室和貴族的御林軍。 隨著新羅與百濟,高句麗和日本衝突的增加,新羅在其所有的6個區域建立起了6個城堡並逐步發展起大規模的軍隊。

真興王在位期間新羅還建立了花郎道。花郎道最初只是個社會組織。隨著朝鮮半島三國衝突的公升級,花郎道發展成了乙個精銳部隊組織。花郎道在新羅與高句麗和與唐的戰爭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化:聖德大王神鐘具有非常獨特的鐘音,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新羅佛國寺

善德女王時期修建的瞻星臺為東亞現存最古老的觀象台。

佛教527年,法興王在位時期,佛教被新羅正式採納。從法興王開始的6任新羅國王都取佛名並樹立自己為佛王。花郎道與佛教有密切的聯絡。

與百濟和高句麗相比,佛教在新羅得到更多的國家支援。

新羅統一朝鮮半島後,隨著中國的官僚體制制度的採納,佛教在新羅政治上的影響開始減退。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羅 文武王(在位:661年-681年)

海中陵:

新羅(bc57-ad935)第30代王文武大王(ad661-681)在海浬的墳墓。世界上絕無僅有的這個海中陵是按照文武大王的遺言興建的。大王希望死後能變成海浬的龍以對抗日本海盜,保衛祖國。

他的後代按照王的意願,於王死後在慶州附近的奉吉里海邊的小石島上舉行了葬禮。首先在周長200公尺的石島**挖出乙個東西南北交叉成十字形狀的湖,然後在水深2公尺處放置一塊高3.6公尺、寬2.

85公尺、厚0.9公尺的石頭,石頭下安放遺骨。目前學者對安放的是骨灰還是遺骸尚有爭論。

為使變成龍的王能夠在感恩寺中休息,建造了水道。在感恩寺中也發現了水道的痕跡。到了秋天,從慶州到文武王海中陵所在的奉吉海水浴場的道路就成為絕景。

秦國丞相張儀生平簡介歷史上的張儀怎麼死的

繁華有一夢 秦國張儀是戰國時期縱橫家 外交家和謀略家,張儀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入秦。秦惠王封張儀為相,後來張儀出使遊說各諸侯國,以 橫 破 縱 使各國紛紛由合縱抗秦轉變為連橫親秦。張儀也因此被秦王封為武信君。簡介 張儀 前309年 一說前310年逝世 魏國安邑 今山西萬榮 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

古代真有文武雙全的人嗎,歷史上有哪些「文武雙全」的人?

古代文武全才的人歷代都有.如果沒有這些人,政策.軍事 文官.武將 就不會有乙個統一.何止是有,可以說浩如煙海,古人大多最求文武雙全。有春秋戰國 李牧,孫武,田單。秦 白起,蒙恬,王賁 漢 韓信,劉秀。三國 姜維,趙雲,周瑜,張遼,曹操,關羽,鄧艾。唐 李世民,李靖,李績,郭子儀,張巡,顏真卿,李密,...

求岳飛簡介 岳飛簡介,歷史上真實的岳飛

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漢族。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 軍事家 民族英雄 抗金名將。岳飛被譽為宋 遼 金 西夏時期最為傑出的軍事統帥 鏈結河朔之謀的締造者。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漢族。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 今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菜園鎮程崗村 人。中國歷史上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