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岳飛簡介 岳飛簡介,歷史上真實的岳飛

時間 2023-04-13 22:00:05

1樓:蘋果原地飛翔

岳飛(1103-1142)字鵬舉,漢族。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岳飛被譽為宋、遼、金、西夏時期最為傑出的軍事統帥、鏈結河朔之謀的締造者。

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2樓:孫玲加

岳飛(1103-1142)字鵬舉,漢族。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今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菜園鎮程崗村)人。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

3樓:liailian李

(1103-1142)字鵬舉,漢族。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人。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南宋中興四將(岳飛、韓世忠、張俊、劉光世)之首。

4樓:潘多拉宅女

岳飛(1103-1142)字鵬舉,漢族。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人。著名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將。

其精忠報國的精神深受中國各族人民的敬佩。千古絕唱《滿江紅》,其率領的軍隊被稱為「岳家軍」。

5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是中國著名的抗金名將,其精忠報國的精神深受中國各族人民的敬佩。其在出師北伐、壯志未酬的悲憤心情下寫的千古絕唱《滿江紅》,至今仍是令人士氣振奮的佳作。

岳飛簡介,歷史上真實的岳飛

介紹岳飛

6樓:網友

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字鵬舉,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從二十歲起,曾先後四次從軍。自建炎二年(2023年)遇宗澤至紹興十一年(2023年)止,先後參與、指揮大小戰鬥數百次。金軍攻打江南時,獨樹一幟,力主抗金,收復建康。

紹興四年(2023年),收復襄陽六郡。

紹興六年(2023年),率師北伐,順利攻取商州、虢州等地。紹興十年(2023年),完顏宗弼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兩河人民奔走相告,各地義軍紛紛響應,夾擊金軍。岳家軍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在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

宋高宗趙構和宰相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催令班師。

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誣陷入獄。2023年1月,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部將張憲一同遇害。宋孝宗時,平反昭雪,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7樓:郭耀鑑

岳飛(2023年3月24日-2023年1月27日),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人,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書法家、詩人、抗金英雄,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岳飛於北宋末年投軍,金軍南下江南,岳飛獨樹一幟,堅持抗金,收復建康。紹興三年(2023年),被任命為沿江制置使,他念念不忘收復中原。次年春,岳飛收復襄陽六郡。

紹興六年(2023年)率師北伐,順利攻下了伊、洛、商、虢等州,兩河人民奔走相告,各地義軍紛紛響應。

紹興十年(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趙構、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岳飛班師。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

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安陽湯陰縣)人,南宋將領、官至少保、樞密副使,封武昌郡開國公。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戰略家,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

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

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是南宋最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鏈結河朔」之謀。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不朽詞作《滿江紅·怒髮衝冠》,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後人另輯有文集傳世精忠報國。

關於岳飛的個人資料

歷史上的岳飛有幾個孩子

子 嶽雲 岳雷 岳霖 岳震 嶽靄 霆 女 岳安娘 嶽銀瓶 子 嶽雲 岳雷 岳霖 岳震 嶽靄 霆 長子岳雲 1119 1142 字應祥,號會卿,劉氏生。他12歲即從張憲軍,隨父親征戰四方,身先士卒,屢建奇功。後被誣入獄,與父和張憲同時被害,時年23歲。冤獄平反後,贈安遠軍承宣使。次子岳雷,字發祥,號夏...

歷史上岳飛的女兒叫什麼名字,岳飛的女兒叫什麼名字

嶽銀瓶,一說其本名為嶽孝娥,相傳是南宋名將岳飛的女兒,排行在二。嶽銀瓶之名不見於 宋史?岳飛傳 說岳全傳 提及岳飛次女聞父兄冤死,欲為他們鳴冤不果,抱銀瓶投井而死,終年13歲,世稱為 銀瓶小姐 除 說岳全傳 外,其事蹟在南宋詞人周密 癸辛雜識 和清代以來的杭州地方志均有記載。清末學者俞樾亦有一篇述及...

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人,歷史上真實的劉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熊熊說歷史 上世紀90年代,隨著電視劇 宰相劉羅鍋 的播出,清乾隆名臣劉墉的故事在一夜之間傳遍大江南北。劇中的劉墉雖彎腰駝背,但聰明機智 正直勇敢 藏巧於拙,和大 和珅鬥智鬥勇,演繹了一出出讓人拍案叫絕的精彩故事。那麼,歷史上真正的劉墉究竟是怎樣的呢?和影視作品中的形象又有多大的區別呢?一 劉墉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