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岳飛有幾個孩子

時間 2022-04-21 18:20:08

1樓:閒擲葡萄

子 嶽雲、岳雷、岳霖、岳震、嶽靄(霆)

女 岳安娘、嶽銀瓶

2樓:匿名使用者

子 嶽雲、岳雷、岳霖、岳震、嶽靄(霆)

長子岳雲(1119—1142),字應祥,號會卿,劉氏生。他12歲即從張憲軍,隨父親征戰四方,身先士卒,屢建奇功。後被誣入獄,與父和張憲同時被害,時年23歲。

冤獄平反後,贈安遠軍承宣使。

次子岳雷,字發祥,號夏卿,又號聲甫,劉氏生。2023年(靖康元年)三月,生於山西平定軍。岳飛在獄中時,岳雷曾被派去照料其父。

父被害後,隨親人被遣送至惠州(今屬廣東省)拘管,還未等到父兄平反,便已在流放地含恨而終。

三子岳霖(1130—1192),字及時,號商卿,母李娃。岳飛遇害時,霖年僅12歲,孝宗皇帝昭雪時,霖32歲。霖多方蒐集父親遺事,其子岳珂在此基礎上編成《鄂國金佗稡編》28卷、《續編》30卷,這是研究岳飛的重要史籍。

四子岳震,字東卿,母李娃。父兄蒙冤遇害,震方7歲,隨母流放。曾任朝奉大夫,後又加封緝忠侯。

五子岳霆,李娃生,初名嶽靄,宋孝宗為之改名岳霆,字應時,號君錫。父兄遇害時才3歲,隨母流放。後任修武郎、合門祗候、奉直大夫。加封續忠侯。

女 岳安娘、嶽銀瓶

岳安娘,岳飛之女,其夫高祚於2023年(隆興元年)特補承信郎。

嶽銀瓶,一說其本名孝娥,相傳是岳飛次女。《說岳全傳》提及岳飛次女聞父兄冤死,欲為他們鳴冤不果,抱銀瓶投井而死,終年13歲,世稱為「銀瓶小姐」。除《說岳》外,其事蹟在南宋詞人周密《癸辛雜識》和清代以來的杭州地方志均有記載。

清末學者俞樾亦有一篇述及嶽銀瓶事蹟的文章《銀瓶徵》。

求岳飛簡介 岳飛簡介,歷史上真實的岳飛

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漢族。中國歷史上著名戰略家 軍事家 民族英雄 抗金名將。岳飛被譽為宋 遼 金 西夏時期最為傑出的軍事統帥 鏈結河朔之謀的締造者。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漢族。北宋相州湯陰縣永和鄉孝悌裡 今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菜園鎮程崗村 人。中國歷史上著名...

岳飛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將領嗎

知行社會 人類的發展就像是一個車輪,需要每個環節共同的促進,它才能夠轉動。所以,無論是岳飛,還是其他的將領,在描述其貢獻的時候,都很難用一個 最 字形容。嚴格來說,我們歷史中每一位傑出的將領,對於當時,以及對於後世,都有著很大的貢獻,只是側重點不同罷了。這四個字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傳承,更是一種信仰...

歷史上岳飛的女兒叫什麼名字,岳飛的女兒叫什麼名字

嶽銀瓶,一說其本名為嶽孝娥,相傳是南宋名將岳飛的女兒,排行在二。嶽銀瓶之名不見於 宋史?岳飛傳 說岳全傳 提及岳飛次女聞父兄冤死,欲為他們鳴冤不果,抱銀瓶投井而死,終年13歲,世稱為 銀瓶小姐 除 說岳全傳 外,其事蹟在南宋詞人周密 癸辛雜識 和清代以來的杭州地方志均有記載。清末學者俞樾亦有一篇述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