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幾個北京

時間 2022-09-04 03:15:07

1樓:**娃娃

五代十國時期的後唐、後晉、後漢三代,都以它的發祥地太原府(今山西省太原市)為北京;

宋仁宗趙禎把從前真宗趙恆親征時駐蹕過的大名府(今河北省大名縣境內)建為北京;

金熙宗完顏亶改上京臨潢府(今內蒙古巴林左旗境內)為北京;

後來金完顏亮把大定府(今內蒙古赤峰市寧城縣)改稱北京;

明初朱元璋建都南京,將開封府(今河南省開封市)定為北京;

明成祖朱棣將他做燕王時的封地北平府改為順天府,建北京(今北京市),並將都城遷於此。

歷史上稱作「北京」的地方很多,較著名的如:西晉把洛陽稱為北京;唐朝和五代的後唐、後晉、後漢,都把他們的發祥地太原府(今山西太原市西南)稱北京;北宋把大名府(今河北大名縣)稱為北京。金把遼上京臨潢府(今內蒙巴林左旗南)稱為北京。

明朝初期,改開封府(今河南開封市)為北京。後來,明成祖朱棣遷都北京,北京這一名稱才算正式屬於今天的北京。 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北京?

北京是我國六大古都之一。歷史上稱作「北京」的地方很多,較著名的如:西晉把洛陽稱為北京;唐朝和五代的後唐、後晉、後漢,都把他們的發祥地太原府(今山西太原市西南)稱北京;北宋把大名府(今河北大名縣)稱為北京。

金把遼上京臨潢府(今內蒙巴林左旗南)稱為北京。 明朝初期,改開封府(今河南開封市)為北京。後來,明成祖朱棣遷都北京,北京這一名稱才算正式屬於今天的北京。

歷史上稱作「北京」的地方很多,較著名的如:西晉把洛陽稱為北京;唐朝和五代的後唐、後晉、後漢,都把他們的發祥地太原府(今山西太原市西南)稱北京;北宋把大名府(今河北大名縣)稱為北京。金把遼上京臨潢府(今內蒙巴林左旗南)稱為北京。

明朝初期,改開封府(今河南開封市)為北京。後來,明成祖朱棣遷都北京,北京這一名稱才算正式屬於今天的北京。

2樓:

北京就乙個吧。

不過做都城的京都就不少了。

西京和南京

>>>樓上的應該是對的了

歷史上誰是相馬高手,歷史上有幾個相馬的故事,分別是?

書猶藥也 古之善相馬者,寒風是相口齒,麻朝相頰,子女厲相目,衛忌相髭,許鄙相尻,投伐褐相胸脅,管青相膹肳。陳悲相股腳,秦牙相前,贊君相後。凡此十人者,皆天下之良工也。若趙之王良,秦之伯樂 九方堙,尤盡其妙,其所以相者不同,見馬之一徵也,而知節之高卑,足之滑易,材之堅脆,能之長短。非獨相馬然也,人亦有...

歷史上有幾個劉姓王朝?

歷史上劉姓建立的王朝乙個有8個,是中國歷史上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有趣的是,劉姓王朝的建立者,大多都是以 漢 為政權名,歷史學家為了區分,按照首都位置,政權位置,時間先後等分為不同的 漢 1 西漢 西元前206 公元8年 建立者是漢高祖劉邦,都城在長安 今陝西西安 共214年,歷13帝 2 東漢 公元...

歷史上有姓陳的君主嗎,歷史上有幾個姓陳的皇帝?叫什麼

南朝宋齊梁陳的陳,君主都姓陳.有的 南朝五代十國 其中有陳 中國的歷史可不僅僅是由唐宋元明清組成的。在這些大朝代之間,有過許多混亂的時期,在中原大地上建立了許多的小朝代,他們中的一些也建立了值得標榜的豐功偉績。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中國人,對此都知之甚少,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它們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