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與今日世界之形成讀後感,成吉思汗與今日世界之形成讀後感100000?

時間 2022-01-22 17:50:10

1樓:平安

蒙古的輝煌歷史是無比偉大的、無比傳奇的,但也是短暫的,正是由於成吉思汗的存在,讓我們懷著崇敬之情,想要**何為真正的英雄。在當今的社會下,我們從歷史中可以獲取到什麼,我有如下幾點感悟,分享給各位:

1、成吉思汗自身非常堅韌和勇敢:他從不向困難低頭,永遠想辦法去解決困難,而不是退縮。

2、成吉思汗自身非常包容和善於變革:他包容不同的文化和信仰,建立超越血緣、種族和宗教的權力體系。

3、成吉思汗擁有無比強大的領導能力和管理能力:他作戰勇猛,但每次都精心設計;他制訂法令,改變草原文化,提公升凝聚力。

4、成吉思汗擁有無比強大的精神力量:他愛他們的人們,他愛與他出生入死的兄弟;即使只剩下十九個人,也能迅速反撲獲勝。

5、蒙古的輝煌歷史難以想象:世界幾乎一半的疆土都是蒙古的,中國、歐洲、中亞、印度、俄羅斯等,都有蒙古人的印記。

雖然成吉思汗出現在古老的部落時間,但他卻塑造出現代世界的商業、交通和大量長期存在的國家,僅這一點就超過其他任何人。在動員專業化戰爭、促進全球商業和制定持久的國際法準則方面,成吉思汗完完全全是乙個現代人。歷史以遊牧人與農夫之間的殘酷戰爭為開端,以蒙古人融合各種文化為結局。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認識到不同生活方式後,成吉思汗變得更有遠見,他努力為他的人民創造出一些全新的、更美好的東西。通過拆除那些使乙個個文明隔絕開來的城牆,並將各種文化結合在一起蒙古軍隊破壞了周邊文明的單一性。成吉思汗離開歷史場景已經很長時間了,但他的影響將持續地縈繞在我們這個時代。

2樓:能詠

讀後感。是成吉思汗。今日世界之行。100000

3樓:軟體指南

100000,這麼多?

求一些有關蒙古和元朝的歷史書籍和**。

4樓:餓狼傳說

**我看得比較少,關於蒙古史的**,我知道的有朱耀廷寫的《忽必烈》和《大元帝師八思巴》。另外,《元朝那些事》也可以,不過好像只出了成吉思汗一捲。

歷史書籍我看過的多一些,但是不建議直接去看《元史》,還有志費尼的《世界征服者史》,這些書的年代比較久遠,有些地方有謬誤。推薦你幾本:

1.《成吉思汗傳》,朱耀廷,人民出版社

2.《蒙元帝國》,朱耀廷,人民出版社

3.《忽必烈傳》,李治安,人民出版社

4.《蒙古秘史》,卓越有賣的,不過很貴,好像是60多塊錢,是窩闊台汗時期一位不知名的作者寫的,是研究元史的基本資料。

還有,就是要說一下外國人寫的關於蒙古史的作品,我看過儒勒.格魯塞的《成吉思汗》和《草原帝國》,感覺明顯不如朱耀廷老師的書,而且翻譯很差,建議不要看。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秘史、劍橋中國史

以今日的世界為題的作文,以今日的世界為題的作文400字

湯因比說,人類的生存沒有比今天更危險的時代了,這種對人類生存的威脅是人類自己招致的,它遠比 火山爆發 暴風 洪水 乾旱 病毒更危險 這個危機,2500年前就有人看到了。孟子見梁惠王,王曰 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對答覆梁惠王,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司馬遷讀這一段文的時候,他就明...

射鵰裡的完顏洪烈與成吉思汗是什麼關係同個朝代嗎

對手,同個朝代。完顏洪烈是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中的人物,其歷史人物原型是完顏忒鄰。完顏忒鄰是金章宗完顏璟的六兒子,其母為元妃李師兒,其被封為葛王,早殤。在原著中,在黃蓉的幫助下,完顏洪烈最後被郭靖擒拿,被成吉思汗處死。完顏忒鄰在金庸 射鵰英雄傳 中的漢名為完顏洪烈,人稱金國六王爺,其漢名的 洪 字...

人與世界高中作文,人與世界高中作文800字

人與世界 生命充滿希望,永遠不要放棄。力克 胡哲 暑假伊始,居委會組織社群的中小學生 了一部 我和世界不一樣 的電影。這是一部非常勵志的影片,它講述的是一個天生沒有四肢的殘疾人力克 胡哲,抱著 生命充滿希望,永遠不要放棄 的理念,通過努力,克服常人難於想象的困難,不僅能夠騎馬 打鼓 游泳,甚至於踢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