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今日的世界為題的作文,以今日的世界為題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03-25 08:40:09

1樓:飛躍精靈

湯因比說,「人類的生存沒有比今天更危險的時代了,這種對人類生存的威脅是人類自己招致的,它遠比**、火山爆發、暴風、洪水、乾旱、病毒更危險」。

這個危機,2023年前就有人看到了。孟子見梁惠王,王曰:「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

」孟子對答覆梁惠王,「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司馬遷讀這一段文的時候,他就明白指出來:利,這是動亂禍害的根源,人人都爭利,天下危矣。

上下交征利,現在的危機在**呢?危機,你看看世界上哪個人不爭利?要爭利,他的動機,他的目標肯定損人利己,人人都損人利己,這個世界怎麼能不動亂呢?

這個衝突怎麼能不發生?沒有法子化解!怎麼化解呢?

大家把利看淡了,把利放棄了,就能化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掌握在我們人類的手中,如果我們人類不愛護地球,那麼世界就會滅亡,如果世界滅亡了,我們還可以住在**呢?如果住在月球我們就沒有氧氣,如果住在火星我們就會被熱死,那乙個星球能比得上我們的地球,所以我們只能住在地球,地球是屬於我們人類的,人類是屬於地球的,所以我們要愛護地球,不能隨手亂扔垃圾,要保護好地球的環境。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乙個可怕的夢,我夢到地球即將就要毀滅了,人類即將就要滅亡了,那時候大地都裂開了,天看起來好像快要跨了似的,一切看起來都很恐怖,就像恐怖**裡面寫的那樣。那時候天形成了乙個大魔頭,那個大魔頭說:「人類們,你們太不愛護自己的家了,你們隨手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真是罪大惡極。

」這個大魔頭一講完就猛地一下把我們人類給吃了。那時我就醒了,我醒來後,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場夢而已,可是夢有時候也會是真的呀!如果我們真的像大魔頭說的那樣,那我們的世界真的要滅亡了,所以我們以後要愛護世界,愛護地球,讓我們的地球更美好。

讓我們一起來創造出美好的世界吧!

以憐憫為題的作文,以憐憫為題的作文

蘿莉御姐反 在 兒童文學 上看過這樣一篇故事 一天,乙個兩歲多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一起在看一部 熊 的法國記錄片。但是的螢幕上,乙隻熊媽媽和乙隻熊寶寶早森林裡找食物。熊媽媽用乙隻手護住頭,乙隻手去挑枝幹間的蜂窩。這時,突然從山上滾下一快巨石,把熊媽媽壓住了。小熊不知道熊媽媽是不能起來的,所以,即使小熊...

以命運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上官淑珍靖溪 乙個人的人生在一瞬間的轉折點,從幸福的邊緣上,這是的你是放棄還是再從新追求幸福抓住命運的手呢?當受過無數次風吹雨打,當自己還是乙個幸福的小公主或小王子時,突然上天的妒忌,讓你就是一剎那失去了幸福,面對另自己一無所有的命運時,自己的手是把它擱在一旁還是永不放棄地奮鬥追求呢?當永遠被命運擊...

以機遇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當熊掌踩扁企鵝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生不逢時,做什麼事都沒有機會。恐怕這些人永遠也無法了解,機遇寵愛有準備的人。袁隆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 雜交水稻之父 2007年6月10日,電視台 面對面 欄目的 袁隆平,誰將養活中國 為題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說 機會寵愛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我很喜歡。的確如此,袁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