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偉的滋味對嗎,雄偉對什麼詞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3-25 08:40:08

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雄偉 不是用來形容滋味的。所以說「雄偉的滋味」這個詞語是不合適的。

附雄偉 [ xióng wěi ] 釋義

1.雄壯而偉大:氣魄~。~的天安門。

2.魁梧;魁偉:身材~。

詳細釋義

1,高大雄壯。

《晉書·慕容德載記》:「年未弱冠,身長八尺二寸,姿貌雄偉。」 宋 蘇軾 《大悲閣記》:

「復作大閣,以覆菩薩,雄偉壯峙,工與像稱。」 清 戴名世 《雁蕩記》:「 靈岩 直 靈峰 之西, 展旗 峙其左, 天柱 持其右,奇特雄偉,嶄然不可躋。

」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八章:「好乙個英俊雄偉的幹部,怪不得 蘭英 一看見以後,回來是那麼高興!」

2,巨集大壯闊。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高蟾》:「詩體則氣勢雄偉,態度諧遠。」 明 劉基 《<寫情集>序》:

「先生當是之時,深知天命之有在,其蓋世之姿,雄偉之志,用天下國家之心,得不發為千匯萬狀之奇而龍翔虎躍也!」 劉白羽 《日出》:「但是,我卻看到了一次最雄偉、最瑰麗的日出景象。

」3,謂傑出,不平凡。

宋 文瑩 《玉壺清話》卷六:「 王彥儔 , 上蔡 人, 五代 之際為本郡軍校,材質雄偉,剛毅有謀,勇冠群卒。」 清 陳田 《明詩紀事丙籤·李東陽》:

「 東陽 文章,為 明 一代大宗,殫後來雄偉奇傑之才,終不能擠而廢之。」

造句1. 學校教學樓的外觀設計得很雄偉。

2. 我登上雄偉壯麗的長城,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3. 大青山連綿起伏,在蒼茫的夜色中顯得更加雄偉。

4. 節日的天安門城樓顯得更加雄偉壯麗。

5. 一座雄偉的宮殿赫然出現在眼前。

6. 廣場北端聳立著雄偉的天安門城樓。

7. 我們在北京參觀了雄偉壯麗的長城,金碧輝煌的故宮……

8. 雄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永遠屹立在人們的心中。

近義詞:

雄壯 巍峨 廣博 高峻 富麗 巨集大 寬廣 廣大 魁岸 巨大 魁偉 魁梧 壯偉 偉大 高大 遠大 嵬峨 龐大 巨集壯 壯觀 遼闊 盛大 廣闊 汜博 恢弘 偉岸 巨集偉 無邊 嵬巍 壯麗 華麗

反義詞:

渺小 瘦小

2樓:春雪消融

不對,沒有用雄偉來形容滋味的!

雄偉是形容壯麗、高大。也有聲音很大的意思。滋味沒有雄偉的意思!

可以說滋味很豐富,感覺很濃厚,層次多!

3樓:期待

滋味搭配不當。

應是:雄偉的山     失敗的滋味

滋味 [ zī wèi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ī wèi ]

1.味道:菜的~不錯。

2.比喻某種感受:挨餓的~不好受。聽了這話,心裡真不是~。

雄偉對什麼詞語是什麼

4樓:翰林學庫

雄偉壯麗是聯合式片語

雄偉【釋義】:雄偉:①魁梧;魁偉

壯麗【釋義】:1.健壯美麗.2.巨集壯美麗.多指山川、建築、圖景、場面等.3.巨集偉瑰麗.多指文辭.

雄偉壯麗意思就是 魁偉而巨集狀美麗

5樓:教育你我

雄偉建築

雄偉身姿

雄偉姿勢

雄偉品格

雄偉戰績

雄偉著作

體魄雄偉,英姿勃勃是一對近義成語嗎?

6樓:錫都老人

體魄雄偉,身強體健(壯)是近義成語,是身體上的,英姿勃勃是指精神上的,這不搭邊。

形容閱兵式場景用雄偉壯觀對嗎?

7樓:乘珈藍禕

對的,還可以用昂首闊步 雄姿英發 昂首挺胸 氣勢如虹意氣風發 英姿颯爽 身手矯捷 整齊劃一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異口同聲 排山倒海等詞語形容

8樓:好麗友

對。雄偉:形容壯麗、高大。也有聲音很大的意思。

雄偉壯觀:氣勢雄偉美麗壯觀 。

青蘋果」是啥滋味(談我對早戀的認識

常常聽到人們在議論早戀,我想來說說我對早戀的看法 我反對早戀,但是我希望每個人都早戀一次。呵呵不理解?理由 正在早戀中的人根本就不能理解以下問題 為什麼早戀不好 早戀為什麼總是失敗 早戀怎麼了,我們有緣分!我對此做出的回應是 早戀中的人,思想不夠成熟,眼光放不遠,只知道現在兩人在一起很開心,而且沒什...

ab是一對反義詞的詞語詞語,a b是一對反義詞的詞語二字詞語

這種詞語很多,以下列舉一部分 大小,多少,上下,左右,前後,高低,進退,輕重,緩急,輸贏,勝敗 善惡,是非,曲直,對錯,是否,存亡,動靜,愛恨,公升降,開關,始終 禍福,盈虧,真假,虛實,雅俗,恩怨,縱橫,深淺,聚散,老少,雌雄 張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

自己對自己說話。中的詞語是那個,自己對自己說話。中的四字詞語是那個?

自己對自己說話。中的四字詞語是那個?四字詞語是 自說自話 四字成語是 自言自語 備註,自說自話 z shu z h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 shu z hu 1.方 2.獨自決定 自己說了算。3.自言自語。自言自語 z y n z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 y n z y 自己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