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又快又準的填對這些詞語嗎

時間 2021-09-17 03: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饞(言)欲滴 、一(知)半解、(暗)然無光、 轉瞬即(逝)、月(落)烏啼、月(明)星稀 (皓)月高照

風起雲(湧)、(行)雲流水、 壯志(凌)雲、雲蒸(霞)蔚、星(火)燎原、星(光)閃閃 (一)星半點

1.( 袁世凱)當皇帝——短命 2.(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3.(諸葛亮)弔孝——裝模作樣 4.秦儈殺(岳飛)——罪名莫須有

這些歷史人物是哪個朝代?

孔子( 東周) 司馬遷( 西漢) 秦始皇( 秦) 張衡(東漢)

諸葛亮(三國) 陸游(南宋)  李時珍(明)  岳飛(北宋)

你能運用“氣”字組詞嗎?

1.自高自大是(傲)氣

2.精神振作顯(神)氣

3.寧死不屈有(骨)氣

4.眉清目秀透(靈)氣

5.提倡文明好(風)氣

6.一往無前為(勇)氣

知識之窗

1.中國位於(亞)洲的東部,(太平洋)洋的西岸,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國土面積,鄰國有(朝鮮)國、(蒙古)國、(俄羅斯)國、(哈薩克共和)國等。

2.我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四個直轄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天津)和(重慶)。

3.我國有兩條著名的大河(長江)和(黃河)。

4.我國的首都是(北京)。

中國的世界之最

世界最低的盆地——(四川盆地)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

世界最大的廣場——(大連星海廣場)

下列成語的主人公是誰?

鞠躬盡瘁——(諸葛亮)  精忠報國——(岳飛)  江郎才盡——(江淹)

投筆從戎——(班超)  臥薪嚐膽——(越王勾踐)  望梅止渴——(曹操)

打括號的詞語在詩中指的是誰?

1.(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孟浩然

2.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

3.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4.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游之父陸宰

5.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

這些作者的原名?

老舍(舒慶春)  巴金(李堯棠)  茅盾(沈德鴻)  丁玲(蔣偉)

把下面句子補充完整,使它們成為比喻句。

1.湖水清澈見底,碧綠髮光,好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2.雨過天晴,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好像一座( 七彩橋

)。3.圓溜溜的柿子像許許多多的(紅燈籠)掛滿枝頭.

4.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

猜燈謎文房四寶之一(打一山東地名)......煙臺(硯臺)

郵路不通(打一山東地名).............濟南(寄難)

陽光燦爛(打一山東地名).............日照

填空1.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2.白雪公主這個形象最早來自(格林童話)。

3.詩句”三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所描寫的人物是(諸葛亮)。

4.《皮皮魯傳》的作者是(鄭淵潔),他有“(童話)大王”之稱。

會合攏的葉子

觀察植物,發現有的植物葉子會合攏,比如紫茉莉、(合歡)、(馬齒莧)、(食蟲草)、(花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是‘水、知、茫 、逝、落、滿、日、集、似、凌、雲蒸( ) 蔚、火、光、一。’1.**.......待會回來再給你接著回答.

的太陽,括號裡填abb的詞語,能填什麼

呼阿優 紅彤彤的太陽。紅彤彤 h ngt ngt ng 詳細釋義 1 紅彤彤 紅色的其中一種,亮麗鮮豔的紅色。2 紅彤彤 多數形容物品。3 反義詞 黑黝黝 擴充套件資料紅彤彤造句 1 太陽公升起來了,東邊的天空變得紅彤彤的。2 夕陽照在她的臉龐上,紅彤彤的,非常好看。3 晚霞紅彤彤的,將天邊裝點得格...

又什麼又什麼?填詞語哦,又什麼又什麼的小草填詞語

又香又甜 又快又準 又哭又鬧 又唱又跳 又白又美 又吃又喝 委建 又長又粗,又大又橢,又高又瘦, 興安康 訟棍子月彎彎彎彎彎彎彎彎彎了你的啊今年天涯的來啊不卡卡卡卡死貞子 又什麼又什麼的小草填詞語 吳詩妍好 又嫩又青的小草。又肥又香的小草。對於動物來說的 以上就是我的填寫 又嫩又綠的小草 又綠有青的...

照樣子填一填。又白又胖的,1照樣子寫詞語, 又大又圓 又 又 又 又 又 又 轉來轉去 來

又白又胖的蠶寶寶 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1照樣子寫詞語,又大又圓 又 又 又 又 又 又 轉來轉去 來 毛亦卿 又高又胖 又好又快 又細又長 又大又多 又蹦又跳 又小又矮 又高又胖 又酸又甜 又白又亮 又溼又潮 又風又雨 又上又下 又渴又累 又氣又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