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房子是什麼樣子的,中國最古老的房屋建築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9-17 03:24:59

1樓:波羅密

在原始社會,人類為避寒暑風雨,防蟲蛇猛獸,住在山洞裡或樹上,稱之為“穴居”和“巢居”(樹上築巢),經過不斷進化,古人開始營建房屋,據考古發掘證明,我國最早的房屋建築產生於距今七千年的新石器時代,當時的住房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半地穴式的建築,主要是北方的建築模式,以陝西西安半坡遺址為代表;一種是樁上建築,主要是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的建築模式,以浙江餘姚河姆渡遺址為代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人時期開始就有所謂的房子了、那就是山洞 ,以後轉變成草棚、樹棚的結果、類似於房子、方便與種族、或者某個家族一起生活,也就形成了一個村。

再次就是學會了用泥漿、將泥漿捏成磚塊的形狀、晒乾、之後就用於搭建房屋。那時候叫土房、泥房。

數前年後的轉變、人類思想的淨化、之後人類用泥漿捏成的磚塊形狀用火烤、烤出來後的磚塊就再也不是泥磚了、很堅硬、由此就有了現在房屋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房子應該是原始人住的山洞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年前的豪華住宅:安徽“中國原始第一村”

安徽蒙城尉遲寺大型聚落遺址--紅燒土排房

中國最古老的房屋建築是什麼樣的

5樓:啦啦啦皮卡丘

郭氏墓石祠位於山東省長清縣的孝堂山上,建於公元1世紀的東漢早期,距今已有1800多年,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房屋建築。

祠堂全部石築,室內寬3.8米,深2.13米,屋頂兩面坡的石板刻出脊背等形狀,牆壁以厚約20釐米的石塊砌成。

前面正中置八角形石柱,高86釐米,上下端刻成鬥形,與後牆間置跨度2.13米的三角石樑,負載屋頂,分祠為兩間。祠內石壁和三角樑上雕刻有精

美圖畫,有內容廣泛的神話傳說等,雕刻多為平地線刻法,風格勁利,在漢畫像中獨具一格。祠內最早的遊人題記有東漢永建四年和永康元年兩則。西山牆外壁刻有北齊武平元年的《隴東王感孝頌》

6樓:達紓行記

孝堂山郭氏墓石祠,建於東漢初年,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地面房屋建築,它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內涵而在國內外都非常有名。

人類最早建造的房屋是什麼?

7樓:灌水學生

據考證,人類最早建造的房屋是山洞。

準確說那不叫房屋,只是利用了現成的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最早建造的房屋應該是遠古時候用獸皮做成的可移動的帳篷⛺️

9樓:找旨粚塾炎茝

最佳人類最早在非洲草原,那裡不可能有很多山洞。早期人類應該是住用樹木搭建的棚屋。

10樓:smile浩邈

山洞是bai自然形成的,所以du不是最早建造的zhi房屋,但是確實dao

是人類最早的居住專地。一般指上有屋頂,周屬圍有牆,能防風避雨,禦寒保溫,供人們在其中工作、生活、學習、娛樂和儲藏物資,並具有固定基礎,層高一般在2.2米以上的永久性場所。

但根據某些地方的房屋生活習慣,可供人們常年居住的窯洞、竹樓等也應包括在內。 房屋是人類建造物,具有自然功能和社會功能。自然功能指對人類個體或群體生命、身體提供保護和停留的功能,社會功能指房屋是人類個體或群體的權利標誌和所受管轄的歸屬標誌。

粽子最早叫什麼,最早的粽子是什麼樣子的?

你的合夥人 早在春秋時期,用菰葉包黍米成牛角狀稱 角黍。古時候在北方稱為 角黍 北方產黍,用黍米做粽,角狀,稱 角黍 由於各地飲食習慣的不同,粽子形成了南北風味 從口味上分,粽子有鹹粽和甜粽兩大類。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傳播亦甚遠。端午食粽的風俗,千百年來,在中國盛行不衰,而...

最早的結婚證,什麼樣子

超級無敵大美女 平 三十八年元月一日的結婚證,該結婚證由南京市民政局頒發,證書上有南京市市長和民政局局長的親筆簽名。這樣的證書看起來還是倍有面子了,那時候的簽名也都很好看。此為 時期的訂婚證,注意從右邊讀起,開頭為 黃醜女現年四十九歲山西省新絳縣人光緒十四年四月十一日丑時生。不要問我的眼力為什麼這麼...

最理性的暗戀是什麼樣子

最理性的是,那個人卻依舊原來朋友就是朋友,或者陌生人就是陌生人。給那人的感覺不露分毫,是恰到好處的距離,是不造成困擾。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努力讓一切進行得悄無 聲息。一切就像一場戰役,從戰略到布局,都得一絲不苟,堅持不懈。在知道他這個人之前,我的字典裡只有 明戀 二字,暗戀?我覺得太文藝了,我玩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