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美女氣質如竹對嗎,形容美女氣質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3-18 15:0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如竹,有些不太合適!

形容美女的氣質好,可以用氣質如蘭!給人一種溫柔,高貴的感覺!

如「竹」的話,只能說這個美女很高!

2樓:荒野蹣跚

竹,一般用來表示氣節。

文人墨客多愛竹。

蘇軾: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形容美女還是用「氣質如蘭」好。

3樓:有無你

竹是形容君子的,比如竹林七賢,形容美女可以用蘭,蕙質蘭心。

4樓:

可以哇……氣質如竹的意思就是比如說這個女孩,看起來比較優雅。然後給人一種比較清尚的感覺。比較有才有書生氣息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吐氣如蘭 [ tǔ qì rú lán ]生詞本基本釋義

[ tǔ qì rú lán ]

指氣息像蘭花那樣香。形容美女的呼吸。也用於形容文詞華美。

6樓:吳菊

竹子一般用來形君子品性高潔,不肯與世俗同流合汙之意。竹子還有隱居的意味。

而古時形容女子嫻靜美好,從容優雅則一般用氣質如蘭,冰清玉潔之類的詞語。

7樓:諦聽者

你都不如說美女的氣質,像山上的鮮花,像林間的溪水。

8樓:笨笨愛仙女

不對,氣質美女應該用小家碧玉來形容有文化又有氣質內涵的美女。

9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如蘭,竹子不能用來形容女性

10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有形容美女如蘭花的,沒有聽過形容美女如竹的!

11樓:沈沈子

很少這麼說,但是可以

12樓:壬亦凝

形容美女氣質如竹是可以的

形容美女氣質的詞語有哪些?

13樓:長老最靚仔

端莊,高貴,優雅,舉止得體,溫柔,楚楚動人1.端莊

[ duān zhuāng ]

釋義:端正莊重

2.高貴

[ gāo guì ]

釋義:1.高尚可貴,以莊嚴或壯麗為特徵的2.社會地位優越,風度或出身顯貴

3.優雅

[ yōu yǎ ]

釋義:優美高雅。

4.舉止得體

[ jǔ zhǐ dé tǐ ]

釋義:乙個人的姿態和行為得當,恰當,恰如其分。

5.溫柔

[ wēn róu ]

釋義:溫順體貼

6.楚楚動人

[ chǔ chǔ dòng rén ]

釋義: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

參考資料

怎麼形容古代氣質美女?要詳細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曹植所作《洛神賦》中對女子的形容。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髣髴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回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

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

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

睞,靨輔承權,瓌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

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於山隅。於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左倚採旄,右蔭桂旗。

攘皓腕於神滸兮,採湍瀨之玄芝。

譯文:她的形影,翩然若驚飛的鴻雁,婉約若游動的蛟龍。容光煥發如秋日下的菊花,體態豐茂如春風中的青松。

她時隱時現象輕雲籠月,浮動飄忽似回風旋雪。遠而望之,明潔如朝霞中公升起的旭日;近而視之,鮮麗如綠波間綻開的新荷。她體態適中,高矮合度,肩窄如削,腰細如束,秀美

的頸項露出白皙的**。既不施脂,也不敷粉,髮髻高聳如雲,長眉彎曲細長,紅唇鮮潤,牙齒潔白,一雙善於顧盼的閃亮的眼睛,兩個面顴下甜甜的酒窩。她姿態優雅嫵媚,舉止溫文嫻靜,情態柔美和順,語辭得體可人。

洛神服飾奇豔絕世,風骨體貌與圖上畫的一樣。她身披明麗的羅

衣,帶著精美的佩玉。頭戴金銀翡翠首飾,綴以周身閃亮的明珠。她腳著飾有花紋的遠遊鞋,拖著薄霧般的裙裾,隱隱散發出幽蘭的清香,在山邊徘徊倘佯。

忽然又飄然輕舉,且行且戲,左面倚著彩旄,右面有桂旗庇蔭,在河灘上伸出素手,採擷水流邊的黑色芝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細緻烏黑的

長髮,常常披於雙肩之上,略顯柔美,有時鬆散的數著長髮,顯出一種別樣的風采,突然由成熟變得可愛,讓人新生喜愛憐惜之情,潔白的**猶如剛剝殼的雞蛋,大大的眼睛一閃一閃彷彿會說話,小小的紅唇與**的白色,更顯分明,一對小酒窩均勻的分布在臉頰兩側,淺淺一笑,酒窩在臉頰若隱若現,可愛如天仙。

她臉朝花束、身形苗條,長髮披於背心,用一根紫紅色的絲帶輕輕挽住,一襲紫衣,鮮花一映更是粲然生光,只覺她身後似有煙霞輕攏,當真非塵世中人,待她轉過身來,才見她方當韶齡,不過十八歲年紀,肌膚勝雪,嬌美無匹,容色絕麗,不可逼視。一身紫色的拖地長裙,寬大的衣襬上繡著花紋,臂上挽迤著丈許來長的煙羅紫輕綃。芊芊細腰,用一條紫色鑲著翡翠織錦腰帶系上。

烏黑的秀髮用一條淡紫色的絲帶繫起,幾絲秀髮淘氣的垂落雙肩,將彈指可破的肌膚襯得更加湛白。臉上未施粉黛,卻清新動人。在腕間帶了乙個白玉鐲子,給人以清新秀麗的感覺,卻從骨子裡透出一股嫵媚,

16樓:鳳辰影

那女子肌膚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顧盼之際,自有一番清雅高華的氣質,讓人為之所攝、自慚形穢、不敢褻瀆。但那冷傲靈動中頗有勾魂攝魄之態,又讓人不能不魂牽蒙繞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月清暈,花樹堆雪,秀麗絕俗,活色生香,嬌媚萬狀,下顎尖尖,臉色白膩,光潤晶瑩,一張櫻桃小口靈巧端正,嘴唇甚薄,容光清麗 肌膚晶瑩如玉,皓白如雪。神情既頗儒雅,容貌又極俊美。

18樓:桑桐音

你可以去借鑑一下《鏡花緣》,那裡面有很多對古代女子的描述,非常經典

19樓:匿名使用者

寫**用的,最好是那種描寫具有仙女氣質的美女。有才的高手幫幫忙啊,小弟感激不是盡。【要文字哦,詳細點最好。】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

20樓:龍鱗古鋏

腰如蜂 指如蔥

行不動衣裙 笑不露貝齒

21樓:匿名使用者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如輕雲之蔽月,如流風之回雪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曹植的洛神賦,非常詳細的描寫

23樓:魂義印

柳葉眉,櫻桃嘴,**白,頭髮黑。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月清暈,花樹堆雪,秀麗絕俗

25樓:匿名使用者

清麗脫俗,典雅清高,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日月失色,天地無光。英雄盡展雄姿只為博得美人一笑,一笑傾城。君子展詩賦只為求得金蓮一顧,一顧春芳。

26樓:匿名使用者

溫文而雅,溫婉可人。

形容氣質女人句子

27樓:哥達尼思

這個女人吐氣如蘭,他站在那裡,宛如宛若乙隻亭亭玉的荷花

古代形容美女的經典詩句,謝!

形容女性有氣質的成語

28樓:匿名使用者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出水芙蓉,傾國傾城 形容女人魅力詞語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裊娜 回眸一笑百媚生 端莊優雅 大家閨秀

形容美女有氣質的詩句?

29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清平樂》

禁庭春晝,鶯羽披新繡。

百草巧求花下鬥,只賭珠璣滿斗。

日晚卻理殘妝,御前閒舞霓裳。

誰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

形容年輕的美女詞語,形容美女小腹的詞語。

晉義劍嫣 天生尤物 比喻豔質女子,宛如上天特別賜予的特殊的人。尤,特別,專用於形容艷麗媚人的女子。傾國傾城 比喻女人美麗之極,專用於稱讚絕代美人方面。國色天香 原指牡丹花色俱佳,後又指女子才貌出眾。形容女性的美麗。沉魚落雁 魚見了沉入水底,雁見了從天上落下。形容女子容貌極美。閉月羞花 閉,躲避,羞,...

形容女孩子氣質的詞,形容女人的氣質的詞語

清新脫俗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含苞欲放 眉清目秀 花枝招展 衣冠楚楚 珠光寶氣 盡善盡美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鍾靈毓秀 秀外慧中 沉魚落雁 天生麗質 小鳥依人 花容月貌 窈窕淑女 婀娜多姿 才子佳人 秀色可餐 閉月羞花 絕代佳人 冰雪聰明 金枝玉葉 國色天香 冰清玉潔 楚楚動人 傾國傾城 綽約多姿 ...

美女都是氣質型的嗎,兩個女人都是什麼氣質型別

不是的,美女的定義是相同的,長得好看的都叫美女,但是有氣質的,就不一定是美女,有氣質的女生有很多,但是不一定都是美女的,也有很多的美女就是美女,不一定就是有氣質的,就是單純別人覺得長的好看而已。我覺得美女可以分為三類,一類是只指外表,也就是臉蛋身材好的,可別的方面一般,沒有突出的。一類是指外表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