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和李白的作品評價,關於魯迅作品的評論

時間 2022-03-25 08: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701—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雄奇豪放,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

與杜甫並稱「李杜」。唐代還有一位詩人叫李賀,號」詩鬼」,和李白有的一比。兩人統屬浪漫主義風格,想象奇偉,用詞誇張。

但相比而言,李白詩多信筆揮撒,自然天成。李賀則多引用典章故事,刻意雕琢,用盡心機了。真可謂」嘔心瀝血」。

李白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省天水縣),隋朝末年,遷徙到中亞碎葉城(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李白即誕生於此。

關於魯迅作品的評論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諷刺藝術的具體特徵表現為含淚的微笑、悲喜劇性格的矛盾統一、諷刺的真實性和諸如對比法、滑稽法、誇張法等獨特的表現手法。

含淚的微笑:魯迅**的諷刺藝術,有一點超群之處,是在樸素精練的真實描寫中,把眼淚同微笑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寓莊於諧,亦莊亦諧,不僅諷刺情調富有變化,而且在笑聲裡還隱含著深沉的憂鬱和哀傷。

悲喜劇性格的矛盾統一:諷刺藝術運用於悲劇人物性格的塑造上,使人物的性格具有了悲喜劇的雙重組合。這是魯迅在塑造悲喜劇性格方面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是塑造悲喜劇性格的範本。

在魯迅的《吶喊》、《彷徨》中,人物的性格的雙重組合,主要是悲喜因素的組合。

諷刺藝術的真實性:魯迅的**的諷刺,正是作者正視現實,毫不容情地把生活中的醜惡事物真實地加以描繪與揭露的結果,作者以深邃的眼力觀察現實,於是他隨時發現出那些被人們習以為常的現象的虛偽性。

4樓:阿了解

這個沒有辦法評價吧,我們的學問還達不到那個境界,魯迅的作品是很好的,因為他的作品會出現在語文課本裡就代表了他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

魯迅作品的簡介和評價 15

魯迅寫的詩及評價

魯迅作品介紹和評價

後人對魯迅先生的評價,後人對魯迅作品的評價

不太確定的猴子 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的民族英雄。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是真正的中國作家,正因為如此,他才給全世界文學貢獻了很多民族形式的,不可模仿的作品。他的...

魯迅的作品,和一句語,魯迅的作品,和一句推薦語

藥 真的是一帖很好的藥 短篇 集 吶喊 名副其實,給你心靈的震撼。野草 不僅野花不能亂採,野草也不能亂碰!狂人日記 看的太真,有時和瘋子無疑。藥 確實是一幅開明的藥 推薦一部魯迅的作品,並寫出一句推薦語。解答 作品 阿q正傳 推薦理由 表現出了舊社會受到殘酷壓迫剝削下的勞動者,卻未能有覺醒的思想,而...

魯迅與諾貝爾文學獎的故事是什麼,關於魯迅和諾貝爾文學獎?

趙叔叔哈 1.1927年,魯迅曾拒絕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此事,當年的 未做任何報道,只在北京的圈子裡流傳了一下。2005年,瑞典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會主席埃斯普馬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證實了此事。2.魯迅1927年拒絕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事情,當年的 未做任何報道,只在北京的圈子裡流傳了一下。但是,胡適還是知道...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