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康熙皇帝葬在一起的還有哪些人

時間 2021-06-26 01:2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皇室陵墓共分為四處 (每處下面有敘述)

陵墓地點 對應 清皇帝 如下:

福陵: 努爾哈赤

北陵: (昭陵) 皇太極

西陵: 雍正的泰陵,嘉慶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光緒的崇陵 溥儀(華龍皇家陵園 清西陵崇陵旁邊 見下述)

東陵: 順治的孝陵,康熙的景陵,乾隆的裕陵,咸豐的定陵,同治的惠陵。

福陵 位於瀋陽東郊的東陵公園內,是清太祖努爾哈赤和孝慈高皇后葉赫那拉氏的陵墓,因地處瀋陽東郊,故又稱東陵。福陵後倚天柱山,前臨渾河,萬松聳翠,大殿凌雲,占地19.48萬平方公尺。

福陵中利用地形修築的"一百零八蹬"(108級台階),象徵著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是福陵的重要標誌。

昭陵 位於瀋陽市區北郊,是清朝第二代皇帝清太宗皇太極和皇后博爾濟吉特氏的陵墓。因坐落在瀋陽市北端,故又稱北陵。昭陵與福陵和永陵齊名,合稱 "關外三陵",但其規模巨集大,結構完整,遠非其他二陵可比。

昭陵建築完整無雙獨具特色,仿自明陵而又具有滿族陵寢的特點,是漢、滿民族文化交流的典範。

(附:永陵

滿語稱"恩特和莫蒙安",坐落在新賓縣城西21公里啟運山腳下的蘇子河畔。是大清皇帝愛新覺羅氏族的祖陵,清太祖努爾哈赤的父親、祖父、曾祖、遠祖及伯父、叔叔等皇室親族的陵墓。明萬曆二十六年(2023年)始建,清順治十六年(2023年)尊稱為永陵。

是著名的關外三陵之一。永陵由下馬碑、前宮院、方城、寶城、省牲所、冰窖、果樓等部分組成。啟運殿是永陵的主體建築。

整個陵寢占地1.1萬餘平方公尺。)

清西陵 位於河北省易縣梁各庄西,始建於2023年(雍正八年),歷經18世紀中葉至19世紀初,餘緒延至**年間。

清西陵是一片丘陵地,周圍群巒疊嶂,樹茂林密,風景極佳。東有2300多年前的燕下都故城址,西望雄偉的紫荊關,北枕高聳挺拔的永寧山,現抵滔滔東流的易水河。

清西陵有帝陵四座:泰陵、昌陵、慕陵、崇陵(具體哪陵安放哪位皇帝如上所簡述),后陵三座,妃陵三座。此外,還有懷王陵、公主陵、阿哥陵、王爺陵等共14座,共葬有4個皇帝、9個皇后、56個妃嬪以及王公、公主等76人。

清東陵 坐落在河北的遵化縣境,西距北京市區125公里,是中國最後乙個王朝首要的帝王后妃陵墓群,也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體系最完整的古帝陵建築,共建有皇陵五座—順治帝的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豐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東(慈安)、西(慈禧)太后等后陵四座、妃園五座、公主陵一座,計埋葬14個皇后和136個妃嬪。 清陵

2樓:匿名使用者

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 (1654——1674)滿洲正黃旗人,領侍衛內大臣咯布拉之女,輔政大臣索尼的孫女,康熙四年冊封為皇后,時年13歲。康熙八年生皇二子;康熙十三年生皇六子(即廢太子)後因難產去世,享年22歲。諡號為:

孝誠恭肅正惠安和淑懿恪敏儷天襄聖仁皇后。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1678),滿洲鑲黃旗人,輔政大臣一等公遏必隆女。康熙十六年八月冊封為皇后,僅半年,於康熙十七年二月二十六日去世,諡號為:

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端穆欽天順聖仁皇后。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滿洲鑲黃旗人,領侍衛內大臣佟國維之女,本是康熙帝生母的嫡親侄女,是康熙的表姐妹。康熙十六年八月冊封為貴妃,二十年十二月二十日晉公升為皇貴妃。二十二年生皇八女。

康熙二十八年七月初九日冊為皇后,次日即去世。諡號為: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和恪慈惠奉天佐聖仁皇后。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德妃,雍正帝生母,1660——1723), 滿洲正黃旗人,護軍參領威武之女,康熙十七年十月三十日生皇四子,即雍正帝。十八年封為德嬪。次年生皇六子;三十年十二月二十日為德妃。

二十一年生皇七女,二十二年生皇九女,二十五年生皇十二女,二十七年生皇十四子。康熙去世後,德妃被尊為皇太后,雍正五年五月二十三日去世,享年64歲。諡號為:

孝恭宣惠溫肅定裕慈純欽穆贊天承聖仁皇后。

3樓:匿名使用者

與康熙帝同葬景陵的有: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輔政大臣索尼孫女,廢太子生母,康熙十三年因難產而死,年僅22歲)、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輔政大臣遏必隆之女,康熙十七年逝世)、孝懿仁皇后佟佳氏(佟國維之女,康熙二十八年病逝,死前一天立為皇后)、孝恭仁皇后烏雅氏(雍正帝生母,康熙時為德妃,後尊為皇太后,雍正元年逝世)、敬敏皇貴妃章佳氏(皇十三子怡親王胤祥生母,康熙時為敏妃,康熙三十八年去世,入葬景陵妃園寢,雍正元年追封為皇貴妃,遷葬景陵)。

在康熙朝,並沒有容妃這個人,歷史上的索額圖是索尼的第三子,赫舍里的叔叔,他曾幫助康熙**鰲拜,後來他擁護胤礽,弒君篡位,康熙念其功勞,幽禁獄中,後死於獄中,明珠也是死於獄中。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孝誠仁皇后 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即康熙的表姐。敬敏皇貴妃

網配圈裡真的在一起的cv有哪些人啊退圈的也算

朝朝愛電影 現在的cp 墜丁 墜子 丁丁 丸夏 丸想 夏矽 哈雷 雷霆 哈尼 薄影 薄荷 影后 特貓 特特 貓貓熊 貢丸 宮保雞丁 曉頑 龍光 超正小籠包 光光 楓寧 樸楓 永無鄉的寧靜 東北 東京以東 北京以北薄荷是退圈過但又回來的,在糖排的歌會上宣佈迴歸,而且繼續配了 胃疼的愛情 蘇榭在那件事之...

當年隨戴笠一起墜機的有哪些人

1946年3月16日,戴笠攜222號專機的機組人員從北平飛往天津,在那裡過夜。但次日天氣惡化。戴笠不理會飛行員的擔心,堅持讓他們在青島加足了燃料向上海飛去。如果氣候險惡的話,他們就在南京降落,假如南京也不行,就直飛重慶。除了戴笠和機組人員之外,飛機上的其他八位人員是 軍統人事處長龔仙舫,總參謀學校畢...

終極三國最後誰和誰在一起了,又有哪些人死了

假劉備 呼延覺羅 修 和阿香 葉赫那拉 宇香 周瑜和小喬 關羽和貂蟬 關羽在柳城等到貂蟬 董卓死了,孫堅 葉赫那拉 思提 進了蟲洞 滅 但沒有死 見終極一班3大結局 孫策 葉赫那拉 宇策 據說死了,也有說終極一家2裡,他是壞蛋張飛和關羽詐死,劉備不知道,張飛迷上 稱為股神巴飛特黃忠和馬超開了一家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