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字的五行是什麼 政的筆畫是多少 以康熙字典為準

時間 2021-07-24 11: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鞏政坤:

姓名筆畫數分別是:15 8 8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為:16 23 16 31 9

政:英敏多才,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火)

坤:清雅伶俐,刑偶傷子,多才多能,中年有災,晚年吉慶。 (土)

天格數16數理意義:(宅心仁厚卦)首領卦,財、壽、福三德兼俱,心地仁厚,名望服眾,成就大業!男女合用。 (吉)

人格數23數理意義:(壯麗果敢卦)偉人氣慨,氣勢沖天,成就大業,因過剛過強, 故女性用不利姻緣,如用需配合八字五行。 (吉)

做事謹慎而細心,理想高遠,觀念正確,內藏爆發性質為其缺點,若有財運配置,可得穩定性的發展,但大運被傷則成敗一瞬間。

地格數16數理意義:(宅心仁厚卦)首領卦,財、壽、福三德兼俱,心地仁厚,名望服眾,成就大業!男女合用。 (吉)

總格數31數理意義:(和順圓滿卦)首領運,智、仁、勇兼具,幸運吉祥,意志堅固,千挫不撓,統掌眾人,名利雙收,富貴榮華,男女合用。 (吉)

外格數9 數理意義:(貧苦逆惡卦)名利皆空,孤獨窮困,不利家運,不利血緣至親,甚至病難、官非、短命之象。如“三才”配合,會出高僧、富豪或怪傑。 (凶)

若克人格則易受他人拖累,捲入是非或遭受財務上的損失,交際手腕亦較差,精神生活易受困擾,常有意料之外之打擊。

六三六(土火土)三才數理暗示為:

極易達到目的,成功發展,飛黃騰達,基礎穩固安泰,心身健康可得幸福長壽。(吉)

1、總論:您是個創業的人才,雖無法受到親友方面太多的幫助,也可以白手起家,憑您的積極與努力,能在社會上成功發展。天運五行屬火時,中年後有失敗,老運尚難安。

2、性格:待人雖熱心積極,但有時欠考慮而容易得罪人,應發揮以禮待人的本性,保持樂觀的心情,自可得人之敬愛,得到部屬的支援而達功成名就。

3、意志:意志堅定,且有創業的毅力,但耐心不足,處事衝動,有計劃欠周之象。

4、事業:創業中途難免苦勞,只要有耐心和毅力,一定能創造出一番事業,中年後更加發展。

5、家庭:夫妻大致圓滿,有時過於急躁而有爭吵之兆。

6、婚姻:男娶賢淑之妻,婚後多少有點不滿;女嫁溫厚才幹之夫,婚後感情大致和睦。

7、子女:子女個性謙恭而有責任感,長大後能在社會上成功,孝順父母。

8、社交:雖有很好的人緣及社交能力,但因個性急躁而短慮,有時容易得罪人,應改進。

9、精神:為事業多操勞,但精神仍算安定愉快。

10、財運:財運不錯,中年前勞苦,中年後名利可得。

11、健康:注意高血壓、心臟衰弱。

12、老運:晚景財運雖好,但家內有變化不安之兆。天運屬土時,也有失敗之虞。

人格與外格數理(三九)搭配,表示個人的人際關係、社交能力、事業等暗示資訊:

待人雖有禮貌,但要領不佳,不得他人的喜歡,多散財,受人欺負,不能長期安穩。 (半吉)

此名得分:86分

2樓:人生淡如茶

鞏 (鞏) 15 木 吉

政 (政) 9 火 吉

坤 (堃) 8 土 吉

天格-> 16(土)

人格-> 24(火)

地格-> 17(金)

外格-> 9(水)

總格-> 32(火)

天格16的解析:(厚重) 厚德載物,安富尊榮,財官雙美,功成名就。

含義:反凶化吉象。位尊望重,建立基業。雅量厚重,足智多謀,善於協調,所謀如意,家門繁榮,福祿壽俱全。為大事大業可成,富貴發達的好暗示。屬溫和之首領運數。 (吉 )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人格24的解析:(掘藏得金)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

含義:天賦幸遇,才略智謀出眾。勤儉建業,克服困難,白手起家。財源廣進,興家積蓄,到老愈豐,為子孫繼承餘慶的福運之數。 (吉 )

人格數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影響人的一生命運。

地格17的解析:(剛強) 權威剛強,突破萬難,如能容忍,必獲成功。

含義:權威剛強,意志堅定,勇往直前,具有突破萬難的氣力。成就大功大業,但因賦性過剛,自我心強而恐與人不和,反招事非厄患,遂致失敗,慎戒則為大吉。

女性有此數者易流於男性,宜涵養女德,存主溫和,福祿自然隨之。先天條件弱的婦女反用此數為妥。 (半吉 )

地格數又稱前運,影響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

外格9的解析:(大成之數)大成之數,蘊涵凶險,或成或敗,難以把握。

含義:浮沉不定之象。利去功空,陷落窮迫、逆運、短命、怪澹、悲痛,或者幼小離親而困苦,或者病弱、不遇、遭難、廢疾、貧困、災難、孤獨,甚而刑罰,有不測之凶厄。

主運有此數者則為大凶。即或一身得免災害,也難免喪失配偶或有缺子之嘆。實為人生最大惡運。

但有例外的怪傑、學者、偉人、富豪能出此數者。 (凶 )

外格數影響命運之靈活力。

總格32的解析:(寶馬金鞍)僥倖多望,貴人得助,財帛如裕,繁榮至上。

含義:僥倖多望之格,常得長上之庇護。若能得長輩提掖,其成功將勢如破竹。且此數理者品性溫良,大有愛護他人之德。家門隆昌繁榮,為至上的吉數,最適合女性用。 (吉 )

總格又稱後運,影響人中年至晚年的命運。

對三才數理的影響: 成功運雖佳,希望的目的易達到,但身心過勞易招致疾病,或因基礎不穩而招致家庭不幸。 (平 )

對基礎運的影響 :表面安穩,內實茫然,和家庭或親友之間易發生糾紛。也易患精神和呼吸器官的疾病。(吉)

對成功運的影響: 能實現希望的目的功名成就,但其他格數理不良者,可能不遇機會。(吉)

對人際關係的影響: 謙虛有理,為他人而不顧自己,常被劫財、暗害;易患視力減退、外傷等。數吉者輕微之患。 (凶 )

人格24有以下數理暗示 富貴運、女德運

地格17有以下數理暗示 次吉祥運、剛情運

外格9有以下數理暗示 敗財運

總格32有以下數理暗示 女德運

總評及建議:

你的名字起得非常棒,成功與驚喜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

取此名需謹慎處理財富 姓名評分:96

漢字的五行屬是以簡體字為準還是以康熙字典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外行,我也覺得應該用簡體,畢竟我們用的是簡體字

4樓:5道

按字所指之物,定五行比較準確, 還有筆畫要按簡體, 因為已經時過境遷。 當時朝代所寫幾畫,以實際作用和執行的時代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搞不懂什麼意思,您每次回貼都是含混不清.分析名人的名字好像頭頭是道,但是我好像從沒看見你認真分析過一個網友的名字.如果有實力的話還是拿點真功夫讓我們瞧瞧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勞您費心了!我的名字別人已幫我分析過了,分析得很準.很到位!您以後分析網友的名字認真一點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簡體字是在建國以後才實行的,但都不出左右,如果想正確,應去周易協會,

康熙字典中的五行是怎麼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字典》中字的五行是如何確定的?

起一個好的名字,首先要讀懂八字,看看八字表述的是什麼意思,才能起好一個名字。

讀懂了八字,才能找對用神,才能說用的某個字的五行符合不符合命理。

那麼,漢字的五行是從**來的?是根據什麼確定的?

查《康熙字典》,每個字都注有五行,是根據漢字的意、形、音來定它的五行的。

一、根據字意定五行;

二、根據字形定五行;

三、根據字音定五行。

字意定五行容易理解,字形、字音定五行就不好理解了。

字形定五行:我國的漢字起源於象形文字,如水,就畫一流水的樣子,太陽,就畫一圓,中間點一點。漢字在演變,字形定五行也在演變。

字音定五行是根據音律來定的,更難,今人大都不懂。

今人起名主要根據字意理解五行就行了。最多理解到字形定五行。

現在新法起名以漢字的筆畫定五行,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0為水,又以五格剖象,因沒有道理,我早已不用。

實踐中根據字意與偏旁部首相結合來定五行,還是比較準確的,容易被人接受。

字音與字形可以轉化為押韻與否,三個字的字形搭配是否是太臃腫、抑或頭重腳輕等等,全在一心。

下邊摘一些網友的觀點,讀者可自行理解。

1、 所謂的“新派姓名學”中有人認為:一個漢字有多種五行。漢字的五行應該以筆劃或偏旁部首確定,也可以用漢字的筆畫數確定。比如“永”字,它的五行包含有水、土、木、金、水五種五行。

還可以用字的筆畫數確定。比如木、火、水、王四個字都是四畫,所以都應該屬金。

還說傳統的漢字五行判斷法是誤人子弟。孰是孰非,本貼再次開展討論。希望易友們參加討論!

2、人的姓名好害與命運好害有很大關係。而名字的好害主要體現在姓名五行屬性是否與命局所需相符。所以,漢字的五行屬性必須弄準確,否則就是盲人摸象。

漢字的五行屬性主要是根據《康熙字典》中字的音、意、形等來確定的,它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但在《五格剖象姓名學》中認為:木1、2,、火3、4,土5、6,金7、8,水9、0。

而在《卦理姓名學》中則認為:木3、8,火2、7,土5、0,金4、9,水1、6。這兩者明顯是矛盾的,孰是孰非?

筆者認為,這種用數字概括漢字五行屬性的理論沒有根據,它的方法過於簡單,缺乏科學性。比如“木、火、水、王”四個字都是四畫,難道它們都是屬金或者屬火的嗎?顯然是錯誤的,所以沒有實用性。

3、漢字五行的判斷方法

漢字的五行屬性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它主要是以漢字的意、形、音等來劃分判斷的。其優先順序一般為:一意、二形、三音、四其它。基本依據是《康熙字典》中的繁體字。

有人認為應以簡體字為準,其理由是“中國大陸實行的是簡體字,是最先進的文化,文化貼近生活,影響生活,文化常在身邊。”且不說姓名學源於對《康熙字典》的研析應用。就說易學中的天干地支吧,它本是紀年、月、日、時用的歷法,如今的資訊時代都用公元紀年,何不用簡單的數字去推斷人的命運呢?

比如某人生於2023年8月18日8時,怎麼不用1980.8.18.

8這些數字直接去推斷命運呢?還要搞個八字排盤,轉換成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多麻煩哪?那是因為,不這樣做就無法推斷命運。

同樣的道理,漢字對人的影響最大的就是古代的文化,漢字雖然簡化了,但起作用的仍是原來的符號(形)和意、音。大家都知道,我國解放後已對漢字進行了多次簡化,究竟以哪個版本為準呢?總不能在不同時期出生的人,用不同的簡化字版本去分析名字吧?

4、一、用字意判斷漢字的五行屬性

所謂字意,就是字的意蘊,許多漢字從字意上可以確定五行。如:

藝、芳、柯、家、甲等歸入木類。

光、燈、耀、日、炎等歸入火類。

山、巖、峰、地、礦等歸入土類。

劉、列、錦、成、申等歸入金類。

泉、霖、雯、霏、雨等歸入水類。

5、以字音判斷漢字的五行屬性

(一)、以五音十二律判斷漢字的五行屬性

我國傳統的語言學亦稱小學,包括音韻學、文字學和訓詁學,其中尤以音韻學為基礎。音韻學的研究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古韻類和古聲類。古代的聲母分類如下:

1、五音

a、脣音:傍、並、明

b、舌音:短、頭、頂

c、齒音:請、新、裝

d、牙音:建、群、藝

e、喉音:曉、夏、麋

音律是中國古代關於**和其權衡事物的一門學說,並且認為音律是萬事萬物的根本。古代的音律分為五音和十二律。

五音為宮、商、角、徵、羽,其中:

宮屬喉音,五行為土,為五音之首,其音極長極下極濁;

商屬齒音,五行為金,其聲次長次下次濁;

角屬牙音,五行為木,其聲長短高下清濁之間。

徵屬舌音,五行為火,其聲次高次短次清;

羽屬脣音,五行為水,其聲極短極高極清;

五音分陰和陽,一變而為十,即:太宮、少宮、太商、少商、太角、少角、太徵、少徵、太羽、少羽。

6、十二律:

十二律中,以黃鐘、太簇、姑洗、蕤賓、夷則、無射為陽,稱六律;以林種、南呂、應種、大呂、夾鍾、仲呂為陰,稱六呂。兩者合稱為十二律。

五音 ……………羽………………徵………………角………………商………………宮

五音符 ………..6……………….5……………..3……………… 2……………….1

五行 ……………水………………火………………木………………金………………土

五志…………….恐………………喜………………怒………………悲………………思

喜樂之中,音符多用5,悲樂之中,音符多用2。

4與7,只是半音,宇宙間,只有五個基本音,即宮、商、角、徵、羽―――1、2、3、5、6。

7、判斷漢字五行小結

對漢字五行屬性的判斷,大多數字都有共識。極少數字確實存有爭議,對於有爭議的字如何處理呢?一是先主後次綜合分析;二是起名時儘量迴避有爭議的字;三是參考較權威的定性結果,如大的起名**和權威的《姓名學》書籍上對漢字五行屬性的定性。

需要注意的是,漢字的五行屬性,不能用對應的身體器官來劃分。比如五行中木、火、土、金、水分別對應的五液是淚、汗、涎、涕、唾。能說淚屬木、汗屬火、涎屬土、涕屬金、唾屬水嗎?

這顯然是不對的。

五行對應人體器官主要是用以判斷身體健康狀況的。比如某人木過強則可能淚多,火過強則容易出汗……。但不能因此就說淚屬木、汗屬火……。

關於用數字判斷五行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前面有論述.

芏字的讀音,五行多少畫,五行代表多少筆畫

芏 d 茳芏 見 茳 筆畫數 6 部首 艹 五筆 aff望採納 珷是什麼意思,珷五行屬什麼,珷的繁體字,珷字幾畫 珷字取抄 名屬性及五行屬什麼 襲 珷字的拼音 wu 珷的繁體字 珷 無繁體簡體之分 珷字的起名筆畫數 13 珷五行屬什麼 木 珷字的取名數理吉凶 兇 珷是否為姓氏 否 說明 珷 字有幾筆...

琳字的五行屬性,琳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焉秋陽空謹 丞 的五行屬性 金 丞 的筆畫數是6畫 丞 的繁體字還是 丞 丞 動 會意。甲骨文本形,上面象兩隻手,下面象人掉在陷阱裡,合起來表示救人於陷阱之中。本義 拯救 輔佐 輔助 assist 如 丞弼 輔佐 也指輔佐的大臣或職位 丞輔 輔助 通 承 接受 秉承 bear 前疑後丞。孝經 諫諍章...

名字筆畫與五行,字的筆畫數和五行有什麼關係

五行與數字 1 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 3 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 5 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 7 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 9 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字的筆畫如果超過10畫的,就除以10看餘數來對應五行。也有人把金木水火土對應12345,這樣筆畫數除以5,看餘數,分別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