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字的五行屬性,墨字五行屬什麼?

時間 2021-05-04 06:30:11

1樓:希若谷哀雲

墨:現代筆畫15,康熙字典筆畫15,字意五行屬水。

說明:乙個字的五行屬什麼,指的是字意五行,也就是乙個字的本義所具有的五行屬性。墨,本義:書畫所用的黑色顏料,用松菸等原料製成。顏料與水密切相關,因此墨字字意五行屬水。

15筆畫的五行屬水的字有:漘慢

范范醇醕摸滿滿

霆魴魴摩蝽

漠滻滻鞔緬緬

嘭緲緲蝥緡緡

漱貌魅墨

貓瞑幡漭

賠賠醅廟廟漫噴噴滴

嬉憋寫寫勰

暴霄鴇鴇蝦

褒輩輩褙骳

奔瘟逶餉餉

潁潁震漲漲漳

䰾魃褓緥漁漁

滲滲漪漾瘢演

魬漩罷罷踣

賣賣餅餅漂翩

陴萬萬葧麃

盤哺蒎漚漚

暮部郫憩

漕陛腷嬈嬈

駜髲摽蝙慕褊漆緶緶

噗魄漽編編

膚膚誹誹履漉

憨漏滹漶

勱勱蝜漸漸蝮

凜麩麩腹麾

嘩嘩蝠漤褐盥滸滸澉滬滬

滾滾虢漣漣漿漿頜頜逭

輝輝碼碼

漢漢緱緱慧踝

撖禡漬漬瑪瑪

賦賦駙駙落緱

2樓:漆雕運旺多午

1.按照顏色來分析:墨是黑色的,黑色五行屬水2.按照漢字筆劃五行:墨的下半部分是土,屬土3.按照數字五行:墨有16劃,屬水

其中漢字筆劃五行優先於數字五行

(我說的數字五行不是五格剖析法,五格剖析法是日本人熊崎健翁發明的,日本人什麼都不懂,但現在網上一些算名字的**都用五格剖析法,真是悲哀)

你確定要補土麼?

五行屬土的是由土、山、王、田等組成的字:如聖、地、山、峰、土、在、佳、圭、圯、坊、均、圻、垂、坪、城、埕、培、基、堂、堆、塞、塵、墅、墉、壁、士、坤、艮、田、崖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好運

墨字五行屬什麼?

3樓:誰驍昭君怨

秦始皇即皇帝之位,採用了戰國時代齊人所提出的「五德終始說」,來宣揚秦代週是順應天意,自己的貴為天子是受命於天。所謂「五德終始說」,是說金木水火土五德轉移,治各有宜,而符應若茲。秦始皇對其十分感興趣,只是一時還沒有「符應」的出現。

於是有人順承始皇的心意,編造出秦文王五百年前出獵時獲得一條黑龍的故事,以為「符應」。便以秦文王獲黑龍為水德的祥瑞,說什麼「方今水德之始」,「周得火德,秦代周,從所不勝(水能沒火)」,即《史記·封禪書》說的「色上黑,度以六為名」。我認為這個「黑」可能是因為故事中所提到的黑龍,並且墨與黑同意,所以就表示水了。

4樓:劉礎瑜

墨 筆畫: 15 五行: 水

漢字解釋:

墨 <名>

(會意兼形聲。從土,從黑,黑亦聲。本義:書畫所用的黑色顏料,用松菸等原料製成)

同本義 [chinese ink,sumi]

墨,書墨也。--《說文》

舐筆和墨。--《莊子·田子方》

史佔墨。--《周禮·佔人》

致其墨。--《周禮·卜師》。注:「熟灼之,明其兆。」

又如:墨丸(古墨的一種);墨本(碑帖的拓本);墨工(製墨的工匠);墨妝(臉部以墨化妝);墨路(墨線)

指詩文或書畫 [handwriting or painting]

墨客降席,再拜稽首。--揚雄《長楊賦》

又如:墨君竹(墨繪之竹);文墨;遺墨;墨兵(指史書;指書畫詩文);墨妙(精妙的文章、書法和繪畫);墨帖(法帖。指名家法書的拓本或印本)

繩墨。木工用以校正曲直的墨斗線 [thread used by carpenters for marking]

墨丈尋常之間。--《國語·周語》

物仰其墨。--《太玄·法》。注:「謂繩墨也。」

又如:墨斗(木工畫直線的工具);墨路(墨線。木工畫在木料上用以校正曲直的線)

中國古代五刑之一。刺刻面額,染以黑色,作為懲罰的標記。商周叫「墨刑」,秦漢叫「黥刑」 [tattooing]

墨者,墨其額也。--《白虎通·五刑》

墨罪五百。--《周禮·司刑》。注:「黥也。先刻其面,以墨窒之。」

指墨家。戰國時期的重要學派,九流之一,墨翟所創 [mohist school]。如:墨者(墨家的門徒和學者)

通「纆」。繩索 [rope;cord;string]

徽以糾墨。--揚雄《解嘲》

墨 《形》

黑色 [black]

墨,黑也。--《廣雅·釋器》

面深墨。--《孟子·滕文公上》

臣觀吳王之色類有大憂。--《國語·吳語》。注:「傳曰:『肉食者無墨。』今吳王有墨。墨,黑氣也。」

其色墨。--明·魏學洢《核舟記》

俄傾風定雲墨色。--唐·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墨以葬文公。--《左傳·僖公三十二年》

於是始墨。--《左傳·僖公三十二年》

又如:墨絰(黑色的喪服);墨面(形容面容黑瘦);墨玉(黑色玉石);墨衣(黑衣,指喪服);墨灰(黑灰色)

**,不廉潔 [corrupt]

貪以敗官為墨。--《左傳·昭公十四年》

墨者多自免去。--清·張廷玉等《明史》

又如:墨臣(貪贓不法的臣子);墨吏(**汙吏)

通「默」。不語 [silent;tacit]

故口可劫而使墨雲。--《荀子·解蔽》

孔靜幽墨,冤結紆軫兮。--《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5樓:魯北野叟

31urwbf21:你好。

「墨」字是唇音,五音屬「羽」,五行屬水。(拼音:b、p、m、f、h屬水)。

6樓:姬覓晴

墨字的五行是:」水「。

拼音:mò

部首:土

釋義:1.寫字繪畫用的黑色顏料:一錠~。~汁。~盒。~跡。~寶(珍貴的字畫。亦用來尊稱別人寫的字、畫的畫)。

2.寫字畫畫用的各色顏料:~水。油~。粉~登場。

3.黑色或接近於黑色的:~黑。~面(a.黑的臉色;b.指墨刑)。~鏡。~綠。~菊。~晶(黑色的水晶)。

4.**:貪~。~吏。

5.古代一種刑罰,在臉上刺字並塗墨(亦稱「黥」):~刑。

6.姓。

7.古同「默」,緘默。筆畫:

樂字的五行屬性

7樓:請換其他名謝謝

一、樂,說文曰:五聲八音總名。樂,繁體部首木部,樂器多為木製。易經第十六卦豫卦象曰:雷出地奮,豫,先王以作樂崇德。是其意也。

二、「樂」字應該是火屬性的字。

樂〈動〉喜悅;愉快

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論語·學而》

二、並怡然自樂。——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三、遊人去而禽鳥樂也。——歐陽修《醉翁亭記》

四、君遊海而樂之,奈臣有圖國者何?——《韓非子·十過》

五、似與遊者相樂。——唐·柳宗元《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六、熙熙而樂。——唐·柳宗元《捕蛇者說》

8樓:魯北野叟

raining_mei :你好。

① 【樂le】快樂的「樂」。此字五行屬「火」

② 【樂yue】**的「樂」字,此字五行屬「木」。

墨字五行屬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墨:現代筆畫15,康熙字典筆畫15,字意五行屬水。

說明:乙個字的五行屬什麼,指的是字意五行,也就是乙個字的本義所具有的五行屬性。墨,本義:書畫所用的黑色顏料,用松菸等原料製成。顏料與水密切相關,因此墨字字意五行屬水。

15筆畫的五行屬水的字有:

漘 慢 范范 醇醕 摸 滿滿 霆 魴魴 摩 蝽 漠 滻滻 鞔 緬緬 嘭 緲緲 蝥 緡緡 漱 貌 魅 墨 貓 瞑 幡 漭 賠賠 醅廟廟漫 噴噴 滴 嬉 憋 寫寫 勰 暴 霄 鴇鴇 蝦 褒 輩輩 褙 骳 奔 瘟 逶 餉餉 潁潁 震 漲漲 漳 䰾 魃 褓緥 漁漁 滲滲漪漾 瘢 演 魬 漩 罷罷 踣 賣賣 餅餅 漂 翩 陴 萬萬 葧 麃 盤 哺 蒎 漚漚 暮 部 郫 憩 漕 陛 腷 嬈嬈 駜 髲 摽蝙慕 褊 漆 緶緶 噗 魄 漽 編編 膚膚 誹誹 履 漉 憨 漏 滹 漶 勱勱 蝜 漸漸 蝮 凜 麩麩 腹 麾 嘩嘩 蝠 漤 褐盥滸滸 澉 滬滬 滾滾 虢 漣漣 漿漿 頜頜 逭 輝輝 碼碼 漢漢 緱緱 慧 踝 撖 禡 漬漬 瑪瑪 賦賦 駙駙落緱

10樓:一泓清越

1.按照顏色來分析:墨是黑色的,黑色五行屬水2.按照漢字筆劃五行:墨的下半部分是土,屬土3.按照數字五行:墨有16劃,屬水

其中漢字筆劃五行優先於數字五行

希字的五行屬性,希字五行屬什麼

譙遠猶風 如果你要相信某些網路字典的,就免看了。相信真正專業的,也有基本常識的,請看下去 希 從巾,五行木。這個能想通。絲織品,和麻 棉一類是草木吧?瑤 從玉,五行金。很多人以為玉產山中是土,金也產山中,木也產山中,山是屬土,但它裡面生長的東西可不一定,土即坤土,本生萬物。玉類金,八卦裡就是兌金類 ...

陳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陳字五行屬什麼?

祿梅敖儀 有的漢字同時兼具兩種完全不同的五行屬性,要看你是從那個方面來看了,譬如這個陳字的五行屬性 五行屬火理由 從陰陽五行來看,陳 字的五行屬性為火 五行屬金理由 左耳朵斧頭邊為庚金,五行屬木理由 東為正東方是卯木也是乙木 五行屬土理由 陳字的左 阝 甲骨文字形像山崖邊的石梯形,原字寫成 阜 後簡...

五行屬木的屬性字有哪些,五行屬木的字有那些?

越答越離譜 常用五行木的字 楊 林 森 木 權 鬆 樹 枝 基本字義 1 楊落葉喬木,葉互生,卵形或卵狀披針形,柔荑花序,種類很多,有白楊,大葉楊,小葉楊等多種,木材可做器物 楊柳。2 林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 樹林。3 森樹木眾多,引申為眾多 繁盛 森林。擴充套件資料筆順 組詞解釋 1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