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三樓四樓在五行中各屬於什麼

時間 2021-05-04 06:30:11

1樓:趙易

上下層有高低之別,但無五行之分,因為沒來由分不出什麼五行。

很多大師一本正經說樓層風水的,金木水火土,象模象樣。風水理論**於周易八卦陰陽五行這一點,想必大家是承認的吧?可惜,八卦裡只有東南西北中等就大方位五行,沒有為上下分什麼五行的。

風水說到底就圓周360度一圈24山向,所以風水現代也有人叫方位學的,有一定道理,從來沒一樓二樓n樓五行的,也就沒人稱它高低學的。易學也好風水也罷,在在講理,有出處有**。就說這個中五土,卦分八,易數九,古皇權思想,後天八卦五為中宮為至尊而屬中土,不是因為它是5這個序數,你十層幾十層的高樓,序數5**是中五?

不過乙個記憶順序的符號,其它數也乙個理,序數而已,非八卦也。所以網路上、現代快餐風水書上,各種數字已氾濫成災,有先天數分五行,也有後天數說五行,有10天乾說五行,也有12地支數說五行。既不是風水,也不象算命,就是四不象,全在胡扯哪!

在下趙易的觀點,樓層數,就是個序列數字,各人喜歡不同,與八卦數及風水24山向的方位五行沒任何關係,喜歡玩數字遊戲玩神秘的人除外。誰如一定要說這個層數是周易八卦、是傳統風水學,你報上大名來,有根有據寫上你那高階風水的來龍去脈,如真有那傳統風水典籍記載,我只好怪自己孤陋寡聞五體投地信服,並從此不談「風水」二字,回家種紅薯去了。

2樓:六龍御天

五行數3木4金5土!希望對您有幫助!

金木水火土五行,四樓是屬金是不是啊,那一樓二三五六呢屬性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的排序應該是:水火木金土。

一層、六層屬水。

二層、七層屬火。

三層、 八層屬木。

四層、九層屬金。

五層 、 十層屬土 。

高於十層,從一再數。比如十一層按一層論,依此類推。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1、《周易》河圖五行:

一、六為水。

二、七為火。

三、八為木。

四、九為金。五十為土。2、如超過十,只看個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些話有什麼依據?是誰發明的?

樓層的風水五行屬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的風水堪定,除了需要在形勢上考慮外(不犯孤陽、刀斬、天塹等煞氣),還應結合主家的人運和命理用神來考慮樓層的五行屬性。樓層的五行屬性若合乎主家的人運以及八字用神,住之則吉利;否則縱使形勢和理氣吉利,也是美中不足。 在「天運、地運、人運」風水中,樓層的五行屬性是這樣規定的。

1層和6層屬於水,2層和7層屬於火,3層和8層屬於木,4層和9層屬於金,5層和10層屬於土。超過10層的房子取尾數論五行屬性。 「天運、地運、人運」的這種樓層五行屬性確定是有其根據的,是根據河圖的一六為水,二七為火,三八為木,四九為金,五十為土來確定的。

「天運、地運、人運」的這種樓層五行也是有其廣泛應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選 擇 居 所 , 除 要 知 道 要 配

合 自 己 命 格 , 適 合 之 五 行 地 區 外 , 還 要 配 合 大 廈 之 外 型 、 樓 層 數 , 顏 色 , 這 亦 是 對 宅 主 很 重 要 。

如 是 一 個 忌 火 的 人 , 住 在 一 間 紅 色 外 牆 的 火 型 大 廈 裡 , 必 然 是 有 損 自 己 的 運 程 及 健 康 , 輕 則 運 程 有 阻 , 破 財 、 官 非 , 重 則 有 橫 、 重 病 。

就 算 是 個 有 好 運 行 的 人 住 , 都 會 將 好 運 減 半 。 行 緊 惡 運 的 人 住 , 惡 運 佰 會 更 衰 。

如 是 一 個 喜 火 的 人 住 , 這 較 為 適 合 , 有 助 運 程 暢 順 當 惡 運 來 的 時 候 , 亦 會 將 惡 運 減 半 ; 好 運 來 的 時 候 , 凡 事 都 事 半 功 倍 , 運 程 更 加 順 景 。

五 行 之 數 、 型 狀 、 顏 色

屬 水 : 一 、 六 屬 水 數 。 屬 黑 色 、 藍 色 。 屬 波 浪 型 。 屬 低 層 波 浪 式 之 房 屋 。

屬 火 : 二 、 七 屬 火 數 。 紅 色 、 紫 色 。 屬 尖 高 型 。 屬 尖 高 型 之 大 廈 。

屬 木 : 三 、 八 屬 木 數 。 屬 青 色 、 綠 色 。 屬 高 型 。 屬 高 長 型 之 大 廈 。

屬 金 : 四 、 九 屬 金 數 。 屬 白 色 、 金 色 。 屬 圓 型 。 屬 中 低 層 之 圓 型 房 屋 。

屬 土 : 五 、 十 屬 土 數 。 屬 啡 色 、 棕 色 。 屬 方 闊 型 。 屬 中 高 、 長 方 闊 型 之 大 廈 。

一 如 是 命 局 喜 水 : 最 適 宜 是 住 一 樓 或 六 樓 , 宜 住 低 層 , 不 宜 住 得 太 高 , 因 為 水 是 向 低 流 。 宜 是 低 層 式 、 白 色 、 淺 藍 色 的 房 屋 。

二 如 是 命 局 喜 火 : 最 適 宜 是 住 七 樓 或 二 十 七 樓 , 宜 住 高 層 , 不 宜 住 低 層 , 因 火 是 向 上 公升 。 宜 是 紅 色 外 牆 , 高 尖 型 之 大 廈 。

三 如 是 命 局 喜 水 : 最 好 是 住 三 樓 或 八 樓 、 三 十 八 樓 , 適 宜 住 中 、 高 層 , 因 木 是 向 上 生 長 的 。

四 如 是 命 局 喜 金 : 最 好 是 住 四 樓 或 九 樓 , 不 宜 住 得 太 低 , 因 金 忌 壓 , 住 得 太 低 會 有 被 埋 壓 。

五 如 是 命 局 喜 土 : 最 好 是 住 在 五 樓 或 十 樓 、 十 五 樓 , 適 宜 住 在 中 層 或 高 層 , 因 土 是 城 牆 之 大 山 土 , 會 有 穩 重 安 全 的 感 覺 。

8樓:匿名使用者

1、 一樓及六樓屬於北方,屬水,相宜生肖:鼠、虎、兔、豬。

2、 二樓及七樓屬於南方,屬火,相宜生肖:牛、龍、蛇、馬、羊、狗。

3、 三樓及八樓屬於東方,屬木,相宜生肖:虎、兔、蛇、馬。

4、 四樓及九樓屬於西方,屬金,相宜生肖:鼠、猴、雞、豬。

5、 五樓及十樓屬於**,屬土,相宜生肖:牛、龍、羊、猴、狗。

買房樓層風水有什麼講究,應該買幾層比較好

9樓:齊家網

人們選擇住房時考慮的因素更多了,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地理位置、城市交通、周邊配套、物業管理、小區綠化,以及**等因素了。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

對於樓層風水也是很有講究的,那麼買房樓層風水有什麼講究,應該買幾層比較好? 按照堪輿學的理論,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陰陽五行的屬性,人與自然、人與建築的關係可通過陰陽五行來進行分析。 一般來說,樓層的陰陽五行是這樣劃分 的:

奇數的樓層屬陽,偶數的樓層屬陰;一樓和六樓屬水,二樓和七樓屬火,三樓和八樓屬木,四樓和九樓屬金,五樓和十樓屬土。十樓以上依此類推。樓層的五行與屋主的五行相同或相生者為適合,相剋為不適合。

人的五行又如何劃分呢?較簡單的方法是按農曆出生年的地支的五行來確定。辰戌醜未年屬土,寅卯年屬木,巳午年屬火,申酉年屬金,亥子年屬水。

即生肖屬龍、狗、牛、羊的人宜選擇

五、十樓或

二、七樓;生肖屬虎、兔的人宜選擇

三、八樓或

一、六樓。 生肖屬蛇、馬的人宜選擇

二、七樓或

三、八樓;生肖屬猴、雞的人宜選擇

四、九樓或

五、十樓,生肖屬豬、鼠的人宜選擇

一、六樓或

四、九樓。 有部分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風水學認為,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陰陽五行的屬性,人與自然、人與建築的關係可通過陰陽五行來進行分析。

一般來說,樓層的陰陽五行是這樣劃分的:奇數的樓層屬陽,偶數的樓層屬陰。

中國的五大銀行的五行個是什麼!有誰能告訴我嗎! 5

10樓:姬覓晴

中國五大銀行是指五個大型國有銀行,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

一、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工商銀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簡稱icbc ,工行)成立於2023年1月1日,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55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也是中國四大銀行之一。擁有中國最大的客戶群,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

二、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簡稱abc,農行)成立於2023年,總行位於北京建國門內大街69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也是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總行設在北京,是中國金融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在「全球銀行1000強」中排名前7位,穆迪信用評級為a1。

三、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簡稱boc,中行)於2023年2月5日,經孫中山先生批准,正式成立。總行位於北京復興門內大街1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也是中國四大銀行之一。

四、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簡稱ccb,建行)成立於2023年10月1日。總行位於北京金融大街25號,是**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也是中國四大銀行之一。

五、交通銀行

交通銀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簡稱bocom,交行)始建於2023年,總行設在上海,是國有商業銀行,也是中國近代以來延續歷史最悠久的銀行之一,近代中國的發鈔行之一。

11樓:半夜想吃肉

五大行是哪幾個銀行?

12樓:徐俊力

中國銀行 五行屬金 農業銀行 屬木 建設銀行 屬土 交通銀行 屬水 工商銀行 屬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建設銀行 土

中國工商銀行 金

中國農業銀行 木

中國交通銀行 水

中國銀行不知道是不是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五大銀行的正解:

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交通銀行。

中國人民銀行是國家央行,不在其中。

15樓:偉偉

工行,建行,農行,交行和人民銀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人民,建設,交通,農業

696請問風水大師樓房1層是門面,2層,3層做商鋪賣電器,第4層才是住房,這套住房應該算幾樓,我要買3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實際樓層算,應該屬於6樓了。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背英語語法最好的辦法是背句子,然後通過分析句子來學習語法。瘋狂英語就是這麼教的。雖然我覺得他大部分都是在騙人,不過這個的確值得推廣。另外順便抨擊一下中國的英語教學 人家英國人講的話都有語法錯誤,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喜歡為難我們考中式語法!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 這是唐 常建所作 題破山寺後院 它的意思是...

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人間好多事是不能用感情定論的,隨緣一點好。想想他們分開後也許彼此不再牽絆,會有更好的發展也說不定啊。而且,人一生很不易,能給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已於此生無憾了!我想你就不用再這樣死死抓住自己的抑鬱感情放不開而心緒不舒吧!會得病的哦。各為各的,他門有自己的事業.人總為自己想想吧,總之為了個人唄.天下沒有...

誰能告訴我這輛寶馬車的型號,誰能告訴我這三款車,寶馬,大眾,福特分別是什麼黃色的。黃色名稱 謝謝你了

紅色的寶馬多了去了 跑車的話估計就是z4了 其他的也不太可能 你看看是不是這張 可能是m3,哪一代的就說不清楚了,不是三系 如你所說一輛紅色的bmw 如果她能夠吸引你的眼球 那麼我相信你和我是一樣的 第一眼就被bmw m6的印第安納波利斯紅色所吸引 隨而為之瘋狂 寶馬中跑車有紅色的 都是酒紅色的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