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子變形嗎,鼻中隔偏曲會不會引起鼻子變形

時間 2021-07-24 11:18:58

1樓:沉默軍團

?知美專家說很多患者會諮詢鼻中隔偏曲是否會導致鼻子變形,那麼到底鼻中隔偏曲會導致鼻子變形嗎?關於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知美專家表示,說到鼻中隔偏曲的術後恢復時間,這個還取決於患者選擇的**方法,正規醫院的科學規範技術更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徹底恢復,建議患者在**時,一定要慎重,早治早好。

?知美醫院專家指出,目前**鼻中隔偏曲已經無需住院,患者可隨治隨走,可說到鼻中隔偏曲的術後恢復時間,這個就要視個人的體質而定了,有的患者是一到兩個月,但恢復好的可能半個月左右就能好,同時,建議術後一定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運動是可以的,但別劇烈運動,類似於籃球什麼的都不可以,慢跑到是可以,因為有些運動難免有磕磕碰碰到鼻子,鼻子在恢復期間是不能碰的,一來會感到創口疼痛,二來會感覺裡面的骨頭有點疼,當然每個人手術情況不一樣,患者一定要注意謹遵醫囑,及時做好術後護理措施是關鍵。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主要有:

1、鼻塞:常為主要症狀,向一側偏曲者,常為單側鼻塞;向雙側偏曲者如s型偏曲,則鼻塞多為雙側;但一側偏曲者如對側出現下鼻甲代償性肥大,則也可出現雙側鼻塞。

2、鼻出血:常發生在偏曲之凸面,骨棘或骨嵴的頂尖部,此處粘膜薄常受氣流和塵埃刺激易發生糜爛而出血。

3、頭痛:偏曲之凸出部壓迫同側鼻甲而引起同側反射性頭痛。

4、鼻中隔穿孔: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單側撕裂可導致穿孔。

5、鼻中隔血腫: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

東莞知美醫院採用的鼻內鏡下鼻中隔成形術,充分結合了鼻中隔黏膜下矯正術和鼻內鏡下手術的優勢,最大限度保留鼻中隔不偏曲的骨質和軟骨部分。“鼻內窺鏡技術”結合“鼻中隔成形術”是治好鼻中隔最好的方法。

2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不錯,醫生的水平很高。

鼻中隔偏曲會不會引起鼻子變形

3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偏曲不會引起鼻子變形,只有做了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才可能會變形......

鼻中隔偏曲只會引起鼻塞,頭痛等.當然很大一部分是生理偏曲,無任何不適.

鼻中隔偏曲 會導致鼻子變塌嗎 矯正以後鼻子會變挺嗎(暫時對生活沒有影響)

4樓:

多數看過五官科醫生的患者都會有一致的說辭:鼻中隔偏曲。弘毅醫療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分清鼻中隔偏曲的具體情況,人身上沒有任何部位是完全對稱的,因此鼻中隔偏曲基本沒人都會有,只是偏重偏輕,如果鼻中隔偏曲已經影響到日常生活了,鼻子不能通常呼吸了,那麼可以動手術矯正一下,如果沒有影響,那麼它也不是睡覺打呼嚕的根本原因,肯定還有其他一些因素一起導致。

鼻中隔偏曲為什麼會引起鼻竇炎?

5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鼻中隔偏曲造成了鼻竇炎,如果鼻竇引流不良就要手術。鼻中隔偏曲如果造成了持續性鼻塞,鼻竇引流不良,就要手術,手術方式為鼻中隔粘膜下矯正。

6樓:禽獸

鼻子是由鼻、鼻腔和鼻竇3部分組成的,而鼻腔被一層隔板分成了兩部分,這個隔板就是鼻中隔,鼻中隔非常的薄。在受到外來的力量是很容易會偏曲,當人的鼻中隔出現偏曲後,受偏曲程度及部位的影響,容易產生鼻塞、流涕、頭痛等感冒症狀。如果偏曲的部位壓迫下鼻甲或中鼻甲,可引起反射性頭痛;同時高位偏曲常阻塞鼻竇引流開口,妨礙鼻竇引流,可誘發鼻竇炎。

另外因鼻塞呼吸不暢,空氣在鼻腔內滯留的時間過長,導致氣流停留在鼻腔內,而鼻腔本身就有細菌和病毒,病毒和細菌一旦繁殖,易發生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誘發鼻竇炎。鼻中隔偏曲引起鼻竇炎怎麼辦?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應首先把過鼻竇炎控制住,鼻竇炎控制後根據頭疼的症狀是否減輕,再決定是否手術矯正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偏曲有三大症狀,鼻子堵塞不通、鼻出血、睡覺打呼嚕,一般沒有症狀可不用管它,但有症狀就需手術矯正了。》鼻中隔偏曲手術安全嗎?武漢仁安醫院專家提醒:

絕大部分人鼻中隔都是歪的,只是每個人的程度不同。程度輕的照樣可以暢快呼吸,而嚴重的就會造成鼻塞,影響正常呼吸。

7樓:成都仁品諮詢

經常抽菸會引起肺炎,咽炎。尤其是咽炎和鼻炎同屬於上呼吸系統,二者容易相互感染,所以,也會得鼻炎,你可要注意預防了。要少抽或不抽,平時可以買點好爽糖來潤喉,抽菸感覺喉嚨乾燥吃點這個不錯。

8樓:邴槐夕煊

病情本身不嚴重,但是症狀確實痛苦。

首先要確定你的病是不是鼻竇炎,這個做鼻鏡是不可能看到的,要做穿刺或者ct才可以看清楚是不是鼻竇炎。

報告中鼻咽部無異常,也無需解釋了。

“鼻腔:鼻中隔偏曲,雙側下鼻甲肥大,右側中鼻道見積濃.”其中鼻中隔偏曲,要看偏的是否嚴重,這個是先天的,偏的嚴重才會有症狀,雙膽撣冊趕夭非差石倡將側下鼻甲肥大是長期炎症引起的,上面兩個都會引起鼻塞,鼻中隔偏曲引起的鼻塞是感覺性的,沒什麼東西,因為兩邊通氣量不同,神經感覺一邊是鼻塞的。

下鼻甲肥大引起的鼻塞一般是炎症導致鼻部分泌物多,你可以自己看看是哪種。右側鼻道積膿,可能是鼻腔炎症,也可能是上頜竇炎症塞滿後流出來的,具體是那種還需做ct或者穿刺確診。

關於您說的手術問題,因為鼻中隔偏曲和鼻竇炎可能都會出現你說的頭痛,鼻塞

所以如果確診有鼻竇炎加上鼻中隔偏曲嚴重的話一般會兩個同時做,偏曲當然不用擔心**了,鼻竇炎還是很容易**的,術後沖洗鼻竇很重要,沖洗的好**機率就小很多,手術費局麻的話大概也就2000多吧,手術時間(正式開始的時間)大約1個小時多點,雙側鼻竇炎時間會相對長一點,現在手術基本都是採用的**術,就是把竇口擴大,然後把炎症的東西弄出來,術後再消炎**。整個住院時間(正規醫院)大約1周就能出院了。

全部費用要看醫院,4000應該差不多夠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鼻中隔大部分都是偏曲的,鼻中隔是直的人只佔20%左右,只是每個人偏曲的程度不同。鼻中隔偏曲程度輕的照樣可以暢快呼吸,大多數鼻中隔偏曲的人不但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而且通常的感冒也很容易恢復;但鼻中隔偏曲程度重的就會造成鼻塞,影響正常呼吸,並不會因此而引起鼻炎。

鼻中隔偏曲在正常範圍內對鼻子功能是沒有影響的,可當鼻腔處在這種結構下,對感冒還是比較敏感的。天氣炎熱的情況下,人的抵抗力容易下降,倘若在體質不太好的情況下感冒了,而且時間又持續得很長,細菌被阻擋在偏曲的鼻中隔處,就會形成刺激引發鼻炎,推薦《馬波的鼻炎**辛酸路》這篇文章給廣大備受鼻病困擾的病友,相信裡面的知識可以幫助到你!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無論從裝置、技術、還是專家來看,都是更好的。

鼻中隔偏曲會使鼻子看起來變歪嗎? 高分 懂的進

11樓:滬申五官

鼻中隔偏曲亞洲人90%以上的人都會有,偏曲也有分程度的,偏曲不厲害的話是不會對鼻部及外觀產生影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從外型上是看不出來的,只有檢查鼻孔的時候才會看出來

13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這要看病情,初期的鼻中隔偏曲外**起來無明顯變化,此時**率比較高。嚴重的鼻中隔偏曲會明顯導致鼻子變歪。

鼻中隔偏曲有什麼危害

14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鼻中隔偏曲影響工作學習、影響睡眠、引起鼻竇炎、引發鼾症,具體介紹如下:

1、影響正常學習和工作:受鼻塞、頭痛的影響,學齡期兒童會出現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下滑。**會鼻塞和頭痛影響正常的工作。

2、影響睡眠:鼻塞嚴重時,會影響睡眠質量,同時可能引起鼾聲變大,影響他人睡眠

3、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可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起激素分泌功能紊亂,造成多種組織器官損害。

4、引發鼾症:鼻中隔偏曲者鼻阻力增大,吸氣時氣道負壓增大,上呼吸道軟組織塌陷,阻塞氣道,引起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簡稱鼾症。

注意事項:

1、手術矯正是唯一**方法。但若伴有鼻息肉或鼻甲腫大,同時行鼻息肉和鼻甲手術。

2、一般經鼻鏡檢查便可診斷。但須與鼻中隔結節相鑑別。後者發生於鼻中隔高位近中鼻甲處,系中隔黏膜限局性肥厚形成的突起,以探針觸及,質地柔軟。

15樓:北京市米揚麗格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突起的現象,常見的原因有外傷、鼻腔腫瘤和發育不良等。雖然大多數人的鼻子都不是直的,但並是所有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都需要**。一般來說,鼻中隔偏曲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所謂生理性的,通俗的說就是即使有鼻中隔偏曲但無任何症狀,也無不舒服的感覺,像這種情況就不需要**,90%的鼻中隔偏曲都屬於生理性的。

病理性的鼻中隔偏曲往往會有臨床症狀,如交替性或持續性鼻塞等。由於經常鼻塞,張口呼吸和鼻內分泌物及細菌的積聚,非常容易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慢性炎症。呢?

鼻中隔偏曲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其結果可引起失血性貧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此外,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呼吸不暢,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發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絞痛、中風等嚴重器質性疾病。鼻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

鼻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表現症狀常為單側性鼻塞;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則鼻塞多為兩側性。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鼻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

下面介紹一下鼻中隔偏曲的**方法:1、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是**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

鼻中隔前端切口外浸潤麻醉,向鼻中隔粘膜軟骨膜下注射少許生理鹽水使其隆起,則有利於粘軟骨膜的分離,尤其是尖銳的矩狀突處。2、鼻中隔成形術:鼻中隔成形術的特點是既能矯正畸形,使鼻中隔正直,又可保留中隔軟骨支架,且極少有術後中隔穿孔。

該術式適用於鼻中隔軟骨部偏曲,禁忌症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16樓:北京市米揚麗格

有關鼻中隔偏曲不**的危害,鼻中隔偏曲比較明顯的會阻礙人們進行正常的呼吸,有的患者在鼻中隔偏曲出現的時候不積極採取正確的措施會帶來嚴重的併發症。如果在發生類似於影響到了正常呼吸的鼻中隔彎曲症狀,在沒有得到及時**的情況下,會產生諸多的併發症危害著患者的身體。鼻中隔偏曲不**危害——誘發多種併發症:

一、鼻中隔膿腫:由於鼻中隔不**,一些病菌侵入到鼻中隔,鼻中隔由於感染會導致膿腫。在沒有選擇恰當的**時間的時候,在鼻內感染期比較嚴重的時候或膿性分泌物分泌較多時,皆可造成自切口處的感染。

二、鼻中隔穿孔:這類多是由於手術過程中的不謹慎造成的誤傷到鼻腔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病菌感染嚴重形成穿孔;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三、顱內併發症: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引起這類症狀的產生多是由於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導致顱內受到感染引起的併發症。四、鼻樑下塌:這種危害是由於手術過程中醫生切除的部位不精確還有技術不精,在對中隔軟骨進行切除的時候鼻樑部因為去除太多所致.

術後併發的鼻中隔膿腫若不及時妥善處理,造成軟骨軟化壞死,也可發生此類畸形。五、鼻中隔血腫:這是由於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

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主訴鼻塞,小血腫可自行吸收,較大血腫須予處理.在鼻中隔偏曲不治有多大的危害中,這是其中之一。

鼻中隔偏曲手術矯正後鼻子還是不通氣

大愛空間 鼻中膈偏曲屬於器質性病變,一般是需要手術校正病變部位的,但術後要注意鼻腔維護,否則也是容易 的.你既然做過手術,那偏曲部位應該是已經經過校正了,暫時可以不用再考慮了,手術只是解決偏曲部位,其實對於鼻炎的症狀並沒有解決,你現在還是存在一些症狀,就說明了這一點.對於鼻炎和術後的維護建議你可以使...

我的鼻中隔偏曲嚴重嗎?鼻中隔偏左,有時左側堵塞,而且鼻孔內部很敏感,鼻毛會刺激鼻孔,造成經常流鼻

無聊刷廣告 還好吧,不算最嚴重。我s型偏曲,兩邊鼻孔都塞住。痛苦!12月做的手術。現在好了 望採納,謝謝 一世浮華輕似夢 我也是,開始以為是鼻炎,做了手術沒用,後來看網上講的明白是鼻中隔偏曲,只有做手術可以解決,但是一看到手術過程和後遺症不敢做了,傷害自己,近視手術也不想做了 我的鼻中隔偏曲,而且鼻...

鼻甲肥大與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月了鼻子還是交替性堵塞這是復發了嗎

2013求工作 請問你剛取出棉花的時候比以前更通氣了麼,可能是鼻腔乾燥充血導致,可以鹽水洗鼻,去找手術醫師複查,如果原醫院水平不行,可去大型醫院多找幾個權威的專家.醫生說我的鼻塞只要鼻中隔偏曲手術做完就好了,為什麼手術都完半個月了,鼻子還是交替性鼻塞,急,謝謝! 張主任 你好,這位朋友,鼻內窺鏡下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