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字的五行屬性,琳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時間 2021-07-24 11:19:58

1樓:焉秋陽空謹

「丞」的五行屬性:金

「丞」的筆畫數是6畫

「丞」的繁體字還是「丞」

丞《動》

(會意。甲骨文本形,上面象兩隻手,下面象人掉在陷阱裡,合起來表示救人於陷阱之中。本義:拯救)

輔佐;輔助

[assist]。如:丞弼(輔佐;也指輔佐的大臣或職位);丞輔(輔助)

通「承」。接受、秉承

[bear]

前疑後丞。--《孝經·諫諍章》注

於是丞上指,請造白金及五銖錢。--《史記·酷吏列傳》

丞《名》

古官名[auxiliary

official]

傳說為帝王的四輔之一,是輔佐帝王的最**吏佐官名。秦始置。漢以後,**和地方官吏的副職有大理丞、府丞、縣丞等

2樓:銳駿琛赫苑

戊,wu,會意。從戈。"丿"意為"不"。"戈"與"丿"

聯合起來表示"不動之戈"。

戊與武同音通義:戊位**,與"武保半步(三尺)之安"一致。

五行屬土,筆畫數5畫,繁體字同戊。

(1)天乾的第五位。方位屬**,又與地支相配,用以紀年或紀日。如:周共和九年為戊辰年

(2)古代以十干配五方,戊居十干中,因以指**[centre]

五六者,天地之中合。--《漢書》

漢字,天乾的第五位。寓意為茂,象徵大地草木茂盛。方位屬**,又與地支相配,用以紀年或紀日。

琳的繁體字怎麼寫,琳的繁體字是幾畫

3樓:匿名使用者

琳的繁體字和簡體字一樣,仍然寫作琳,琳一共12畫。

琳拼 音 lín  部 首 王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gssy

美玉。詳細釋義

〈名〉1、(形聲。從玉,林聲。本義:美玉)

2、同本義

琳,美玉也。——《說文》

琳,玉也。——《爾雅》

琳珉昆吾。——《漢書·司馬相如傳》。注:「玉也。」

厥貢惟救琳琅玕。——《書·禹貢》。鄭注:「琳,美石也。」

又如:琳珉(美玉名);琳華(仙界的花);琳札(珍貴的書札);琳珪(美玉);琳球(指美玉);琳與(美玉)

3、青色玉 。

如:琳函(青碧色的玉製封套);琳宮梵宇(道觀;佛寺);琳宇(神仙的居所。後用為道觀的美稱)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彙

一、碧琳 [ bì lín ]

1、青綠色的玉。

漢 司馬相如 《上林賦》:「玫瑰碧琳,珊瑚叢生。」 宋 朱熹 《步虛詞》之二:「飡吐碧琳華,仰噏飛霞漿。」

2、酒名。見 宋 張能臣 《酒名記》。

二、琳珪 [ lín guī ]

美玉。玉音清越,常以喻詩文之優美。

《文選·顏延之<和謝監靈運>》:「芬馥歇蘭若,清越奪琳珪。」 李周翰 注:

「蘭若,香草;琳珪,美玉也。言 靈運 之詩芬芳清越,可以奪美玉香草之音氣。」 明 陸採 《懷香記·家門始終》:

「 韓壽 文章,似琳珪清越,星斗煇煌。」

三、琳瓊 [ lín qióng ]

寶玉。比喻優美的文辭。

南朝 梁 陸倕 《和昭明太子鍾山解講》:「睿心嘉杜若,神藻茂琳瓊。」

4樓:yoy黑龍獠牙

還是琳相似的字倒是很多,比如

碄、啉、惏、晽、崊

5樓:匿名使用者

【琳】1)繁體字康熙字典寫法

2)繁體字康熙字典筆畫為畫

【午集上】【玉部】 琳 ·康熙筆畫:13 ·部外筆畫:83)簡體筆畫斜王旁算4畫,但繁體筆畫斜王旁是在【玉部】,算5畫

琌字的五行屬性,琌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6樓:休亮秘未

琌字的五行屬性:火

筆畫數是:11

繁體字它是傳承字,不分繁體和簡體。

7樓:汗榮花錢培

搜一下:琌字的五行屬性,琌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五行屬性,顰的五行屬什麼,筆畫數多少,繁體字怎麼寫

8樓:樂為人師

顰的五行屬(水),筆畫數(24),繁體字

五行屬性木的,木字五行屬什麼

木字五行屬什麼 木字五行屬木。人如其名,木字五行屬木 木字用作人名意指初心 善解人意之義 木字的本意是樹類植物的通稱 樹木 喬木 灌木 木石 樹木和石頭,喻沒有知覺和情感的東西 緣木求魚 木料 木製品 木材 木器 木刻 木匠 木已成舟等。木字五行屬木,杉字五行屬木,木,意為樸素,討人喜歡,樸拙,質樸...

墨字的五行屬性,墨字五行屬什麼?

希若谷哀雲 墨 現代筆畫15,康熙字典筆畫15,字意五行屬水。說明 乙個字的五行屬什麼,指的是字意五行,也就是乙個字的本義所具有的五行屬性。墨,本義 書畫所用的黑色顏料,用松菸等原料製成。顏料與水密切相關,因此墨字字意五行屬水。15筆畫的五行屬水的字有 漘慢 范范醇醕摸滿滿 霆魴魴摩蝽 漠滻滻鞔緬緬...

希字的五行屬性,希字五行屬什麼

譙遠猶風 如果你要相信某些網路字典的,就免看了。相信真正專業的,也有基本常識的,請看下去 希 從巾,五行木。這個能想通。絲織品,和麻 棉一類是草木吧?瑤 從玉,五行金。很多人以為玉產山中是土,金也產山中,木也產山中,山是屬土,但它裡面生長的東西可不一定,土即坤土,本生萬物。玉類金,八卦裡就是兌金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