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是五行屬什麼,芊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8:41

1樓:**大健康知識

芊(芊)

民俗五行:木 音律五行:金 姓名學筆畫:09 簡體筆畫:06 拼音:qiān

2樓:森振華星戊

芊字五行屬性及含義

芊拼音:qian

繁體:芊

筆畫:9

五行屬性:木

吉凶:凶

芊字含義:

芊〈形〉

草木茂盛的樣子

[lush]。如:芊蔚(草木茂盛的樣子)

碧綠色[green]。如:芊芊

芊綿,芊眠

[lush]

草木繁密茂盛的樣子

芊芊[lush]∶草木茂盛的樣子

蚤是傷春夢雨天,可堪芳草更芊芊。--韋莊《長安清明》

亦作“阡阡”、“仟仟”

[green]∶碧綠色

仰視山巔,肅何芊芊。--《文選·宋玉·高唐賦》

3樓:小果優秀

芊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尚名網

名字的含義和品位與起名者的文化水平有著直接的關係。以前,老百姓的名字大多比較通俗和直白。在當今,由於國民的文化水平普遍提高,人們在起名時就比較講究,名字已經由通俗直白變得傾向於優雅含蓄。

中國古代發明了十天干十二地支,用以記錄和推演天文地理執行下的五行氣場變化規律,將陰陽五行學說放在幹支系統上,就可以**出人的命運發展規律,這是一套充滿自然法則、充滿唯物主義辯證色彩的學問。

芊字五行屬木

五行 拼音 繁體 康熙筆畫

木 qiān 無 9

木-曰“曲直”。好華美,且具有風雅的個性。木性代表仁,就是又慈愛,又行善的意思。

木,始於寅(立春),旺於卯(春分至極),接地氣於辰(清明)。聖人立法,以木為人,人生於寅,重寅月,立春為元旦,人氣旺於卯(春分),及至清明,人氣入土,是為辰月,人氣入土,乃人氣衰而入墓之象,世人哀之,故以人氣入土,設辰月清明節掃墓祭奠之。木氣入土,猶人入墓,折柳喻木,寒食禁火,辰月清明也。

芊字的含義

一、五行:木

二、康熙字典筆畫:9

三、芊草、芊芊、充滿生機、蓬勃意指熱情洋溢、神采奕奕、朝氣蓬勃。

四、草木茂盛的樣子。用作人名意指茂盛、生機勃勃、充滿活力之義;

芊字說文解字原文

【卷一】【艸部】 編號:692   芊,[倉先切 ],艸盛也。從艸千聲。

芊字相關的詞語

一、芊芊細草

含義:意為小草茂盛的樣子;芳草芊芊,多指春天;形容十分繁茂的青草,有時也指草茂密繁盛之態。

出處:樑衡《夏感》:“山坡上的芊芊細草長成了一片密密的厚發,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了一堵黛色長牆。”

二、森森芊芊

含義:草木茂盛貌。

出處:郭沫若 《李白與杜甫·杜甫的宗教信仰》:“有好些廟宇,人為的香菸弄得昏昏暗暗;庭園的草木長得森森芊芊。”

三、芊綿

含義:草木茂密繁盛。也作芊眠。

芊字寶寶名字帶解釋推薦

芊漪(qiān yī)

漪: 本義:水的波紋。

袁巨集道《敘咼氏家繩集》:'風值水而漪生,日薄山而嵐出'。指細小的波紋;也指漪渙,粼粼波光;用作人名意指美麗、吉祥、小巧之義;康熙字典筆畫:

15。五行:水。

徜芊(cháng qiān)

徜: 意指安閒自在地步行。用作人名意指心胸坦蕩、大方沉穩、開朗豁達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1。五行:金。

薇芊(wēi qiān)

薇: 薇字指一種草本植物,薔薇。象徵著堅強、純潔、熱情、真摯、高貴和豐收。用作人名意指美麗、真誠、高雅、堅強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9。五行:木。

儷芊(lì qiān)

儷: 本義:配偶。

《廣雅》:'儷,耦也'。成對,成雙;相稱,對仗,對偶;同“麗”,美麗。

用作人名意指美麗、清秀、美滿之義;康熙字典筆畫:21。五行:

火。芊彤(qiān tóng)

彤: 說文解字:彤,丹飾也。

從丹從彡。彡,其畫也。本義:

彤,用朱丹顏料繪飾。字形採用“丹、彡”會義。彡,像一道道的筆畫。

彤字指的是紅色,代表希望,也指姓。用作人名意指上進、活潑、朝氣、志向之義;康熙字典筆畫:7。

五行:火。

芊朦(qiān méng)

朦: 說文解字:朦,月朦朧也。

從月蒙聲。本義:朦,月色朦朧。

字形採用“月”作邊旁,“蒙”是聲旁。意為月不明。形容模糊不清的樣子。

用作人名意指神祕、含蓄、內斂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8。五行:

水。爾芊(ěr qiān)

爾: 本義:窗格花紋。

後引作薾。華盛的樣子。《詩·小雅》: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一般指親暱,暱稱,如爾汝之交,引申為不拘小節;指如此,這樣,如尓馨。

用作人名意指豪爽、樂於助人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4。五行:

火。珊芊(shān qiān)

珊: 珊瑚:許多珊瑚蟲的骨骼聚集物,樹狀,供玩賞。

《說文解字》:“珊瑚,色赤,生於海,或生於山”。象徵珍貴、美麗。

像珊瑚一樣好看。也用“珊瑚”喻珍奇之物或人才。用作人名意指秀美、高貴、極具才華之義;康熙字典筆畫:

10。五行:金

芊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4樓:苦苦的掙扎

芊字五行屬性抄及含義

芊 拼音bai:qian 繁體:芊筆畫:9 五行屬性du:木 吉凶:凶zhi芊字含義:

芊dao〈形〉

草木茂盛的樣子 [lush]。如:芊蔚(草木茂盛的樣子)碧綠色 [green]。如:芊芊

芊綿,芊眠

[lush] 草木繁密茂盛的樣子

芊芊[lush]∶草木茂盛的樣子

蚤是傷春夢雨天,可堪芳草更芊芊。--韋莊《長安清明》

亦作“阡阡”、“仟仟”

[green]∶碧綠色

仰視山巔,肅何芊芊。--《文選·宋玉·高唐賦》

五行哪些是屬木屬性,五行哪些是屬木屬性? 5

1,五行屬木的屬性字有哪些 太多啦。一 二 乙 盯都是屬木的.以繁體字的筆畫為準。凡是1畫2畫11畫12畫21畫22畫的字都是屬木的 2,邱的五行屬性為什麼是木?為什麼是十二劃?邱的五行屬性木 因為康熙字典筆畫是12劃。具體寫法是這樣的 簡體部首 阝 繁體部首 邑 7劃 所以丘 邑 總共是12劃。數...

黑曜石五行屬什麼,黑曜石五行屬性

色色蚊子 黑曜石屬水,不能說只要在火旁邊的都是火,物極必反,相生相剋 釣液貶 屬火,黑曜石是火山噴發的產物,屬於典型的火器 應是水,這不是很重要 黑曜石從材質講,五行屬什麼 矗覴伱 黑曜石是一種常見的黑色中低檔寶石,又名天然琉璃,是一種自然產生的琉璃。它的成因是因為火山熔岩迅速地冷卻凝結,徼晶質結構...

五行屬性木的,木字五行屬什麼

木字五行屬什麼 木字五行屬木。人如其名,木字五行屬木 木字用作人名意指初心 善解人意之義 木字的本意是樹類植物的通稱 樹木 喬木 灌木 木石 樹木和石頭,喻沒有知覺和情感的東西 緣木求魚 木料 木製品 木材 木器 木刻 木匠 木已成舟等。木字五行屬木,杉字五行屬木,木,意為樸素,討人喜歡,樸拙,質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