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康熙微服私訪記裡的於世龍是什麼官,管什麼,放到現在是個什麼官

時間 2021-05-04 08:0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於世龍在電視劇集中是順天府尹,順天府尹就是北京市市委書記,只不過那時候的北京轄區面積和現在的北京轄區面積不一樣,屬於正三品,放到現在,也就相當於北京市市委書記或者省委書記的概念

2樓:口不卑

歷任官職順序如下:

1、知縣——縣級市市委書記

2、知府——地級市市委書記

3、按察使——省紀委兼政法委書記兼法院、檢察院院長4、布政使——副省長兼財政廳廳長

5、巡撫——省委書記

6、兵部尚書——國防部長

7、兼任兩江總督——江蘇、安徽、江西三省最高行政長官

3樓:

他是順天府尹,相當於北京市市委書記

4樓:收口材料庫

真實歷史上是于成龍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龍公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

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公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于成龍號稱大清第一能吏——江南江西總督相當於現在的廣東省委書記+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

康熙微服私訪記中大臣於世龍在清朝屬於幾品官,職位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於世龍在歷史上的原型是于成龍,是康熙朝著名的清官,被追贈為太子太保,一品官銜

<康熙微服私訪記》上面的於是龍於大人是個什麼官職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為于成龍。

于成龍(2023年—2023年) 字北溟,號於山,清代山西永寧州(今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人。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于成龍任羅城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龍公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

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公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康熙二十三年,朝廷命令于成龍兼管兩地巡撫的政事,不久便在任上去世。被康熙帝追贈為太子太保。

7樓:歌吟鈴子

於世龍是電視劇集裡編出來的人物,不是真實存在的。

清朝只有乙個叫于成龍的**,名氣比較大。

于成龍(2023年9月26日—2023年5月31日) 字北溟,號於山,清代山西永寧州(今山西省呂梁市方山縣)人。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龍公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

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公升任江南江西總督。

康熙二十三年,朝廷命令于成龍兼管兩地巡撫的政事,不久便在任上去世。被康熙帝追贈為太子太保。

于成龍在20餘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舉「卓異」,以卓著的政績和廉潔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愛戴,被康熙帝讚譽。

于成龍是個大器晚成的人。于成龍在2023年(明崇禎十二年)曾經參加過鄉試並中副榜貢生,但因為父親年邁需要照顧而沒有出去做官。直到45歲才以明經謁選清廷吏部,被授以廣西柳州羅城縣知縣。

此後,他歷任知縣、知州、知府、道員等地方官,一直做到藩臬二司(按察使、布政使)、督撫大員,所到之處,皆有政聲。尤其是始終清廉自守,多行善政,深得士民愛戴。

8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于成龍被任命為羅城縣知縣,在任上明確保甲制度,百姓安居樂業,全力耕作土地。2023年(清康熙六年),于成龍公升任四川合州知州。後遷任湖廣黃岡的知州,歷任**武昌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巡撫和總督、加兵部尚書、大學士等職。

康熙二十年入京覲見。後公升任江南江西總督。成龍在20餘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舉"卓異",以卓著的政績和廉潔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愛戴,被康熙帝讚譽。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八府巡按 他是麻城知縣起步後又做羅城同知,知府,福建按察使,布政使,直隸巡撫,最後任兵部尚書,兼任兩江總督

在封建社會於世龍(康熙微服私訪記中大臣)他怎麼敢叫帶"龍"的名字?

10樓:

中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講究避諱。皇帝的名字、自家祖先的名字、或是其他重量級人物如孔聖關聖的名字,總是不能輕易說出口。而一旦談到含有這個字的詞語時,也要小心繞過。

翻開五千年的中華史,何嘗不也是一部避諱史。歷史變遷不斷讓新的文字成為書面中的禁忌,無論是用缺筆省稱還是同義替換,沒有一部古書能逃避被塗改的命運。

號稱天子的人讓與之相連的平凡漢字陡然變得神聖起來,我們如今熟識的「嫦娥」,就是為了避漢文帝劉恆的諱,由「姮娥」改過來的。而唐太宗李世民的出現,更讓無數唐人文章中的「民」變成「人」,柳宗元就寫過「養人術」(見《種樹郭橐駝傳》)這種不倫不類的語句。當時人們的共識是:

寧肯意義不明,句子不通,也絕不敢在此事上計較短長。

有時甚至還須避同音字,這便到了很荒唐的地步。比如唐代的著名詩人李賀,就因為父親名叫李晉肅,「晉」與進士之「進」同音,而終身不得應進士之試。又有乙個叫袁師德的人,因為父親名叫袁高,「糕」、「高」同音,就不忍食糕。

更有甚者,宋高宗名趙構,為避了他的諱,竟將夠、溝、購等一連五十幾個同音字全部禁用。

如果不小心犯了尊諱,輕者受人責罵,重者就會丟了性命。慘酷無比的明清***中,此類例子還真不少。

但是漢魏六朝,卻是另一番景象。人們似乎對避諱並不十分的在意。比如,曹操的父親曹嵩是宦官曹騰的養子,曹騰的父親名為曹節,而曹操送給漢獻帝做皇后的那個女兒也叫曹節,並不忌諱。

當然,我們可以由此說曹家人不拘格套,或是某種魏晉風度,但在當時,拿彼此的尊諱互相開玩笑的事著實不少。

《世說新語·排調》篇中記載了這麼乙個故事:

「晉文帝與二陳共車,過喚鐘會同載,即駛車委去。比出,已遠。既至,因嘲之曰:

與人期行,何以遲遲?望卿遙遙不至。會答曰:

矯然懿實,何必同群?帝復問會:皋繇何如人?

答曰:上不及堯、舜,下不逮周、孔,亦一時之懿士。」

鍾會的父親,是三國著名的書法家鍾繇,繇與「遙」同音。司馬昭為了嘲諷鍾會,故意犯了其父諱。而鍾會也不甘示弱,司馬昭的父親為司馬懿,與他同車的陳騫、陳泰的父親分叫陳矯、陳群,陳泰的祖父叫陳寔,「矯然懿實,何必同群」,一句話,將他們家裡人全捎帶上了。

這故事還有另乙個版本,講的是鍾會的哥哥鍾毓,對手也變成了司馬昭的哥哥司馬師,內容要簡單一些,但其實大同小異:

「鍾毓為黃門郎,有機警,在景王坐燕飲。時陳群子玄伯、武周子元夏同在坐,景王曰:皋繇何如人?對曰:古之懿士。顧謂玄伯、元夏曰:君子周而不比,群而不黨。」

顯然其中乙個故事,是另外乙個的訛變,不管怎樣,都可見這種題材的傳聞在當時很流行。當然,開別人祖先的玩笑,也要看清楚物件,不熟的人之間,還是少來為妙,否則只會加重對方的厭惡。

而龍字並沒有歸於避諱的行列,除非當朝天子或者自己父母長輩字型大小中有龍字還要避的。而且於世龍的原形叫于成龍

11樓:孔明出山

首先於世龍有原形叫于成龍

再者,歷代皇帝所要求避諱一般都是避諱自己的名字,對於龍這個字來說並不做要求

12樓:香甜紫羅蘭

如果按這個理論的說法,十二生肖中,豈不應該有龍了。

其實避諱的是皇帝的名字,

但是老百姓在取名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可避諱的。只是要避免與自己的祖先的名字不要重和。

13樓:

兄弟 此人歷史中並不存在 純屬電視劇集的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屬於避諱的範疇啊!康熙時候的廉吏于成龍不也帶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皇帝避諱自己的名諱,但不避諱龍

16樓:白君騎將

我宣告一點,這部電視劇集是虛構的,康熙雖是明君,但做為皇帝,他是不會也不可能有時間去百姓中的,更不可能有那些豐富的故事

問大家一下,問一下!!!

愛卡 如果電腦的所有部件都和你電腦出廠時間一樣 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叫笨笨的小狗 時間有點久,肯定會影響的。什麼都是有保質期的! 最好的你 不可能一樣的,我買的說剛上市的,結果不久就停產了 問一下啊 唯我獨噴 恐怕不行,這兩個都是遊戲,遊戲執行是很佔記憶體的,酷比的記憶體並不算大,執行一個就已經很是不...

問大家一下,問大家一下 200

阿杰論古今 軟體方面的原因就是qq內部的訊息提醒和蘋果自帶的設定是否允許qq訊息通知 硬體方面就是蘋果內部的硬體出現問題 需要去維修店維修 你看你的qq是不是這樣的鴨 孤du的猴 軟體設定了,看手機系統開啟沒有,還有管家裡邊開啟沒有。都要開啟。 飄香紫茉莉 需要把需要關注的人員列為特別關心。這樣有訊...

問一下學校,問一下學校

網盾畢業生 自己在銀河的這一年,是最棒的 一顆平常的心對待得失,一顆感恩的心笑看成敗。畢業了,來到了上海,學院給我安排了新的工作,我比較滿意。老師說 是你自己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好工作,我們是根據你的成績來給你安排的。我很感謝銀河網盾的老師,是他們給了我這麼好的工作,讓我有了新的希望,我要在工作中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