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桂的兵怎麼稱呼吳三桂,康熙王朝中誰帶兵滅了吳三桂

時間 2022-02-23 09:00:12

1樓:王來娛樂整個世界

再吳三桂還是遼東總兵的那段時間官面上還是稱呼其為總兵大人了,不過我相信士兵私下裡還是稱呼他為將軍的,將軍是對一切掌兵的人的尊稱。不過後來吳三桂投降了,還被封了王,稱呼就成了王爺,這回士兵背後估計有稱呼他為吳賊的了。

2樓:更無聊的

先是總兵,後來是王爺

3樓:

應該叫總兵大人或則大人。

4樓:黑色石頭

吳三桂稱帝後稱呼周王。

有吳三桂那朝是清朝那朝皇帝叫啥名字

5樓:滄海半杯

吳三桂先後經歷了明朝崇禎,,清朝順治,康熙 等吳三桂(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

吳三桂(2023年6月8日-2023年10月2日),字長伯,一字月所,明朝遼東人,祖籍江南高郵(今江蘇高郵),錦州總兵吳襄之子,祖大壽外甥。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明崇禎時為遼東總兵,封平西伯,鎮守山海關。

崇禎皇帝登基,開武科取士,吳三桂奪得武科舉人。不久,吳三桂又以父蔭為都督指揮[1] 。

崇禎十七年(2023年)降清,在一片石戰役中大敗李自成,封平西王。順治十六年(2023年),吳三桂鎮守雲南,引兵入緬甸,迫緬甸王交出南明永曆帝。康熙元年(2023年),吳三桂殺南明永曆帝於昆明。

同年,晉封為平西親王,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2] 康熙十二年(2023年),下令撤藩。吳三桂自稱周王、**天下水陸大元帥、興明討虜大將軍,發布檄文,史稱「三藩之亂」。

康熙十七年(2023年),吳三桂在衡州(今衡陽市)登基為大周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建元昭武。同年秋在衡陽病逝。

6樓:反璐復莉

吳三桂是明末清初的一位猛將,手裡的軍隊是一支驍勇善戰的關寧鐵騎,經歷過明崇禎帝朱由檢,清順治帝福臨和康熙帝玄燁,李自成滅掉明朝後,吳三桂怒髮衝冠引清軍入關,後滅掉殘明勢力南明,2023年(康熙十二年)清廷撤藩,吳三桂在雲南造反稱帝,2023年去世,結束了吳三桂這傳奇的一生

7樓:東方財訊

在吳三桂時期 大清前後有三位皇帝

1、愛新覺羅皇太極 2、愛新覺羅福臨 3、愛新覺羅玄燁

康熙王朝中誰帶兵滅了吳三桂

8樓:鳳鋣凰

《康熙王朝》第23集,本來是周培公讓吳三桂屢受重創,最後周培公被調回京中,由圖海接手間接的也就是把取勝吳三桂的機遇給了圖海,所以應該算是圖海。

三藩之亂吳三桂有多少兵馬?

9樓:

吳三桂叛亂到底有多少兵力呢?這個數字在當時很驚人

10樓:中原小象

裁撤三藩之令下,吳三桂將綠營及投誠兵從六萬人減至二萬四千人。起兵之後,新招募的軍隊很多,如果說數十萬,可能是把三藩及其響應的軍隊一併算上了

11樓:墼餮魍薅

平西王所屬兵力五十三員將領,綠營兵有一萬二千人,兵丁數有數萬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史載,吳有按旗兵編制的五十三佐領,綠營兵有「四鎮十營」。

按:三藩藩屬五丁出一甲,甲二百設一佐領。吳的「十營」,每營有兵1200人,共12000人;「四鎮」,每鎮有步戰兵、守兵2400人。共9600人。

吳三桂有旗兵編制10600人,綠營兵21600人,合計32200此外,三藩還有眾多的丁口。如果按五丁出一甲計算,吳藩有53000人,不過應該都有私藏的兵丁,這個就不好計算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藩總兵力有將近20萬,據我估算應該有15-18萬左右

吳三桂有多少兵力

14樓:聽風之小豬

昊蘭桂鎮藩雲南時兵力究竟是多少?對此能作直接回答的只有《聖武記》與《清史稿》兩部書。今引之如下:

《聖武記》卷二《康熙俄定三藩記上》雲:「三桂藩屬五十三佐領,綠旗兵萬有二千,丁口計數萬。」 《清史稿·昊三桂傳》所記與《聖武記》略同,不過可與《聖武記》互相補充。

15樓:陽光的

裁撤三藩之令下,吳三桂將綠營及投誠兵從六萬人減至二萬四千人。起兵之後,新招募的軍隊很多,如果說數十萬,可能是把三藩及其響應的軍隊一併算上了

吳三桂派去向清請兵的兩個使節中誰被多爾袞留下做人質是

16樓:山東省飛飛

吳三桂派去向清請兵的兩個使節中誰被多爾袞留下做人質是吳應熊。

吳應熊,吳三桂之子。祖籍江南高郵(今江蘇高郵)。2023年,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入關前,多爾袞同意將建寧公主嫁給吳應熊。2023年,由昭聖皇太后主婚,吳應熊與建寧公主成婚。由於多爾袞對吳三桂存有戒心,因此透過政治婚姻,使吳應熊以額駙的身分留居京師,實為朝廷人質。

2023年,授應熊三等子爵,順治十四年加少保兼太子太保。2023年,晉少傅兼太子太傅。2023年十二月,吳三桂起兵反清的訊息傳至北京,吳應熊**入獄;明珠建議將吳應熊和吳世霖處死。

2023年四月十三日,「吳應熊及其子吳世霖處絞,其餘幼子俱免死入官」。吳世璠即位吳周皇帝,追諡其為孝恭皇帝。‍

17樓:月圓康樂

吳三桂的兒子吳應熊。

清軍不堪一擊,吳三桂的大軍兵強馬壯,為什麼還是吳三桂敗了?

18樓:悔恨嶺斷刀客

吳三桂沒人心吧,先叛明,後叛清,而康熙時期人們對於清朝統治者的態度已經有所緩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打過長江後失去了上進心,沒及時向中原進攻,導致被八旗軍消滅,國破家亡。再說,人家也老了,都六十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敗了嗎?敗的是他孫子把?亂說你們 吳三桂病死的把

21樓:黃昏丶映

兵在驍勇也要看是誰帶的,康熙大帝何許人也。

吳三桂有什麼功績?如何評價吳三桂

吳三桂 1612年6月8日 1678年10月2日 字長伯,一字月所,明朝遼東人,祖籍江南高郵 今江蘇高郵 錦州總兵。吳襄之子,祖大壽外甥。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 軍事人物。明崇禎時為遼東總兵,封平西伯,鎮守山海關。崇禎皇帝登基,開武科取士,吳三桂奪得 武科舉人。不久,吳三桂又以父蔭為都督指揮 1 崇禎十...

吳三桂當過皇帝嗎?還是沒,吳三桂,李自成算是皇帝嗎?

當過。康熙十七年 1678年 吳三桂在衡州登基為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吳三桂,字長伯,明朝遼東人,祖籍江南高郵,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 軍事人物。康熙元年,吳三桂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 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康熙十二年,下令撤藩。吳三桂自稱周王 天下水陸兵馬大元帥 興明討虜大將軍,發布檄文,史稱 三...

陳圓圓對吳三桂到底有多重要?吳三桂真的有為她衝冠一怒為紅顏嗎

回顧中國歷史,我在想,陳圓圓到底有多美,才可以讓吳三桂一怒為紅顏。大家都知道吳三桂是乙個手握重兵的大將軍,什麼世面沒見過,可是傳說他最後居然為了乙個女人甘當漢奸,引清軍入關,滅了明朝。這其中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情呢,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聊聊這個話題 一,吳三桂對抗李自成,因為李自成不重視自己,導致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