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桂是什麼人物,吳三桂是什麼人,在什麼朝代

時間 2022-03-23 21:06:17

1樓:善良的懶叔叔

吳三桂,遼東廣寧前屯衛中後所人,祖籍南直隸高郵,錦州總兵吳襄之子,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吳三桂在崇禎末年降清,在山海關大戰中大敗李自成,封平西王。康熙元年,晉封為平西親王,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

2023年,吳三桂在衡州登基為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建元昭武。2023年秋在衡陽病逝,追諡為開天達道同仁極運通文神武高皇帝。

2樓:六個吧鹿

吳三桂,字長伯,明朝遼東人,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崇禎皇帝登基,開武科取士,吳三桂奪得武科舉人。後來降清。

康熙元年,吳三桂殺南明永曆帝於昆明,晉封為平西親王,與靖南王、平南王並稱三藩。康熙十二年,下令撤藩,吳三桂遂自稱周王,反對清朝。康熙十七年,吳三桂在衡州登基為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

然後最終還是失敗了。

3樓:

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崇禎皇帝登基,開武科取士,吳三桂奪得武科舉人。崇禎十七年(2023年)降清,在山海關大戰中大敗李自成,封平西王。

康熙元年,晉封為平西親王,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康熙十二年(2023年),下令撤藩。吳三桂自稱周王、**天下水陸大元帥、興明討虜大將軍,發布檄文,史稱「三藩之亂」。

康熙十七年(2023年),吳三桂在衡州(今衡陽市)登基為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建元昭武。

4樓:家庭宅男一中年

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大漢奸,衝冠一怒為紅顏就是指的他為了陳圓圓投降清朝,後來成為清朝統一的馬前卒,被封為平西王,後被康熙所平定

吳三桂是什麼人,在什麼朝代

5樓:凮起雲湧

吳三桂是明朝末年的遼東總兵,清朝初期的平西王,生活在明末清初。

吳三桂2023年出生在江南高郵,是明朝崇禎皇帝時期錦州總兵吳襄的兒子,也是祖大壽的外甥。在崇禎皇帝登基以後,開辦了武科考試,吳三桂考中了舉人。不久之後吳三桂又繼承了父親的官職為遼東地區的都督指揮。

2023年崇禎皇帝自殺明朝滅亡,吳三桂率兵向清軍投降,並且在山海關大戰中大敗李自成,被順治皇帝封為平西王,2023年,吳三桂鎮守雲南,派兵攻打緬甸迫緬甸王交出南明永曆帝。

同年,吳三桂被康熙皇帝封為平西親王,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 2023年,康熙皇帝下令決定撤藩,吳三桂起兵造反並且自稱周王、**天下水陸大元帥、興明討虜大將軍,發布檄文,史稱三藩之亂。

6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吳三桂(1612.6.8-1678.10.2),字長伯,一字月所,明朝遼東人,祖籍江南高

7樓:君忘書

吳三桂是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在明朝崇禎帝時為遼東總兵,封平西伯,鎮守山海關,後封漢中王,濟王。

崇禎十七年(2023年)降清,在一片石戰役中大敗李自成,封平西王。康熙元年(2023年),吳三桂殺南明永曆帝於昆明。同年,晉封為平西親王,與福建靖南王耿精忠、廣東平南王尚可喜並稱三藩。

康熙十年(2023年),吳三桂在衡州登基為大周皇帝,國號大周,建都衡陽。建元昭武。同年秋在衡陽病逝,廟號太祖。

8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是明朝末年人 是三海關守將 李自成入北京後因小妾陳圓圓被李自成將領奪走 怒而投降滿清 帶領滿軍入關 奪取江山 後來反清自立為帝 兵敗身死了

9樓:

吳三桂(2023年6月8日-2023年10月2日),字長伯,一字月所,明朝遼東人,明末清初著名政治軍事人物,吳周政權建立者吳周太祖。祖籍江南高郵(今江蘇高郵),錦州總兵吳襄之子,祖大壽外甥,以父蔭襲軍官。明崇禎時為遼東總兵,封平西伯,鎮守山海關,後封漢中王,濟王。

2023年降清,引清軍入關,被封為平西王。2023年殺南明永曆帝,2023年叛清,發動三藩之亂,並於2023年10月2日(中秋夜)病死。其孫吳世璠繼其皇帝位,諡為太祖高皇帝。

2023年5月27日,吳三桂與李自成在山海關決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清初遼東人

明末山海關守軍將領

清初雲南平西王

後叛亂致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時代,在明朝生的,清朝死的

12樓:瀾婷容若

乙個明朝的官,投降了清朝,被封了個藩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吳三桂是明朝遼東人,祖籍江蘇高郵。是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

14樓:書海扁舟挺能載

原明降將,清朝三藩之一

15樓:fly葉海無涯

明末清初人。先為山海關總兵,後怒髮衝冠為紅顏,引清兵入關,打下清朝半壁江山,被封平西王,再後來起兵造反,最終兵敗自殺。

16樓:手機使用者

明末清初著名政治軍事人物

17樓:陳友賢知道

是個節度使,是唐朝人

18樓:燕兒

平西王(雲南王),清朝

歷史上的吳三桂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吳三桂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9樓:一杯燒不開的水

吳三桂不是英雄也不是小人,是乙個歷史上的悲劇人物,在那風雲際會的年代,握有重兵的他也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最終落得個身死族滅的下場!

20樓:李家思

吳三桂吳三桂(2023年-2023年)。明遼東人,祖籍高郵,字長白,錦州總兵吳襄子。崇禎時為總兵,鎮守山海關。

2023年,李自成領導的農民起義軍進入北京,崇禎自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在一片石戰役中擊潰李自成(傳說因愛人陳圓圓被李自成擄劫)。及後因鎮壓農民起義和執殺南明桂王有功,被清朝封為平西王,管理雲南貴州地區。

康熙十二年(2023年)康熙議撤藩,於是吳三桂聯合尚之信、耿精忠以反清復明為號召起兵反清,史稱三藩之亂。康熙十七年(2023年)在湖南衡陽稱帝,國號為周。同年在長沙病逝。

吳三桂的命運和悲劇(系統介紹)

吳三桂是什麼樣的人呢

21樓:豐懷卉

吳三桂 吳三桂(2023年-2023年)。明遼東人,祖籍高郵,字長白,錦州總兵吳襄子。崇禎時為總兵,鎮守山海關。

2023年,李自成領導的農民起義軍進入北京,崇禎自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在一片石戰役中擊潰李自成(傳說因愛人陳圓圓被李自成擄劫)。及後因鎮壓農民起義和執殺南明桂王有功,被清朝封為平西王,管理雲南貴州地區。 康熙十二年(2023年)康熙議撤藩,於是吳三桂聯合尚之信、耿精忠以反清復明為號召起兵反清,史稱三藩之亂。

康熙十七年(2023年)在湖南衡陽稱帝,國號為周。同年在長沙病逝。

22樓:反璐復莉

吳三桂是個見利忘義的人,剛開始還效忠著明朝,最後明朝亡了,就引清軍入關,還幫清朝滅了殘明勢力,最後當上了平西王,2023年康熙十二年,康熙宣布撤藩,吳三桂就開始在雲南造反了,還過了一把皇帝癮,可惜沒人相信他,最後造反失敗去世了

23樓:半邊

吳三桂是個能征善戰的人,但是在個人事業上卻走了下坡路

24樓:狂憶曼

我佩服他,他雖然不是什麼號人,但他的才智足以讓人佩服。

25樓:斤斤

陳圓圓是常州人,很開心,常州也能出美女啊

26樓:庚靈秀

他是個聰明人啊·· 為了生存肯定要那樣做啊·· 不然死了那就什麼都沒有啦··

吳三桂是個什麼樣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為情所困,衝關一怒為紅顏,為了陳圓圓,投降滿清

第二,反覆無常,既然投降清朝,後來又反叛清朝,小人乙個

第三,很會打仗,山海關和李自成不分伯仲。

吳三桂是什麼人?(言簡意賅) 5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明朝將領,在清朝即將入關時期投靠清朝,引領清朝順利入關。在康熙年間又反叛清朝,後被康熙剿滅。

吳三桂是**人?

29樓:酒城墨客

吳三桂,他的祖籍是今天的江蘇高郵,也就是著名的高郵鹹鴨蛋的原產地。他生於明朝的遼東。是清朝初年的三藩之一。

30樓:寶格格

吳三桂出生地:

遼東吳三桂祖籍南直隸高郵,萬曆四十年(2023年)生於廣寧中後所(今遼寧綏中)或錦州。 他出身於遼西將門世家,自幼習武,善於騎射。吳襄耳聞目睹了明朝在

天啟二年(2023年)如何在廣寧之戰中失利,遼東經略熊廷弼如何被傳首九邊,遼東巡撫王化貞如何下獄而死。吳三桂的生母不詳,吳襄奉旨調進北京,娶了祖大壽的妹妹為續弦。祖大壽是世居遼西的望族,吳襄成為祖大壽的妹夫,吳三桂成了祖大壽的外甥。

祖、吳兩家的聯姻,使吳襄、吳三桂父子找到了堅強的靠山,也使祖氏家族的勢力更加壯大。吳三桂在父親吳襄和舅舅祖大壽等的教誨和影響下,既學文,又學武,不到二十歲就考中武舉,從此跟隨父親吳襄和舅舅祖大壽,開始他的軍旅生涯。

吳三桂有什麼功績?如何評價吳三桂

吳三桂 1612年6月8日 1678年10月2日 字長伯,一字月所,明朝遼東人,祖籍江南高郵 今江蘇高郵 錦州總兵。吳襄之子,祖大壽外甥。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 軍事人物。明崇禎時為遼東總兵,封平西伯,鎮守山海關。崇禎皇帝登基,開武科取士,吳三桂奪得 武科舉人。不久,吳三桂又以父蔭為都督指揮 1 崇禎十...

張騫是什麼人物,張騫是什麼人

張騫 約西元前164 前114年 字子文,西漢成固 今陝西省城固縣 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影響的對外友好使者。他體魄健壯,性格開朗,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武帝時以軍功封博望侯,旋拜中郎將,出使烏孫,分遣副使至大宛 康居 大夏等,自此西北諸國方與漢交通,使漢朝能與中亞交流,並打通前往西域的南北兩條通路...

請問《法海》是什麼人物,法海是什麼人

法海誰啊我不認識,應該是小樹林裡面搖出來的,我們都是兄弟啊 我感覺是接近老頭子的形象吧,呵呵,留有後人評說吧!法海的人物形象是什麼 德高望重,正直無私的人 法海是什麼樣的人 白蛇傳裡法海是什麼人物 答案 主演 和尚金山寺老大 搬運工 雷峰塔是他搬起來的對吧 法海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法海只是乙個太過於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