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圓圓對吳三桂到底有多重要?吳三桂真的有為她衝冠一怒為紅顏嗎

時間 2022-01-14 02:00:11

1樓:衣衣的暖閣

回顧中國歷史,我在想,陳圓圓到底有多美,才可以讓吳三桂一怒為紅顏。大家都知道吳三桂是乙個手握重兵的大將軍,什麼世面沒見過,可是傳說他最後居然為了乙個女人甘當漢奸,引清軍入關,滅了明朝。這其中到底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隱情呢,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聊聊這個話題:

一,吳三桂對抗李自成,因為李自成不重視自己,導致其家被抄,妾被搶。

其實當初,李自成也派人招降過吳三桂,剛開始吳三桂是打算進京投靠李自成的,結果在半路上,就聽說自己家被抄家了,而且愛妾陳圓圓也被李自成的部下霸佔了,打狗還要看主人,你想想,李自成如果真的重視吳三桂,會這樣對吳三桂的家人嗎?估計吳三桂聽到訊息後心都涼了,還沒投降就是這樣的結果,如果真的投降了李自成,估計自己也沒什麼好果子吃,所以吳三桂又返回山河關了。

二,吳三桂在清多爾袞身上看到希望,覺得清軍必勝李自成。

吳三桂作為一代梟雄,眼光自然是很不錯的,他並不看好李自成,因為李自成一進京城,他的部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大大失了民心,所以吳三桂覺得李自成成不了氣候。反而清朝的多爾袞,才華、人品和能力都很卓越,清軍又兵強馬壯,所以吳三桂很清醒的預料到清軍必勝李自成,所以他果斷的開啟山海關,引清軍入關。

三。吳三桂一怒為紅顏,是因為有他自己的野心。

吳三桂引清軍入關,不只是為了打敗李自成,我覺得他當時想的應該是借刀殺人,想先利用多爾袞乾掉李自成,再把關外土地割給滿清,自己再擁立乙個皇帝,這樣,復國之功,擁立之功,討逆之功全部都是他的了。到時候他自己必然權傾朝野,只可惜。他沒想到的是清軍入了關,居然自己坐穩了江山,都沒他什麼事了。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陳圓圓對吳三桂並不重要,只是乙個可有可無的女人罷了;當然沒有所謂的衝冠一怒為紅顏,吳三桂引清軍入關只是為了自保。

3樓:千城丶纖塵

陳圓圓對吳三桂並沒有多重要,也沒有衝冠一怒為紅顏。只是說為了政治意義,同時也有一部分感情,想抱得美人歸。

4樓:秋風體育

陳圓圓對吳三桂挺重要的,吳三桂特別喜歡陳圓圓。沒有,吳三桂不會那麼衝動,是後人編出來的。

5樓:春天來啦

不那麼重要,陳圓圓只是吳三桂的乙個妾室,其實就是吳三桂為了自己的功利而選擇了對自己更好的選擇,難為了陳圓圓被後人傳成了紅顏禍水。

父親的陪伴對自己的孩子到底有多重要

花媽育兒觀 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說母親代表了感性的那一面,教給孩子愛的能力。那麼父親就是理性的另一面,教給孩子秩序與責任。上世紀60年代,一部名叫 殺死乙隻知更鳥 的 橫空出世,榮獲普利茲獎,被稱之為 教養之書 書中以小女孩斯庫特的視角描繪了她在成長路上的奇妙 冒險 但...

學生書寫的重要性,書寫對學生到底有多重要性

1.提公升學習專注力 相信有人會問,孩子不是應該先有專注力,才能寫出好字嗎,你這是在顛倒邏輯。筆者理解這種觀點,確實,專心和耐心是把字寫好的必要前提。但是,各位家長不要忽略一點 字跡好壞,同樣也會影響孩子的專注力!試想一下,當面對潦草塗抹的字跡,你會不會覺得心煩 看不下去呢?人是視覺動物,端正的字跡...

穿好看的衣服對女性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戲娛樂 人靠衣裝馬靠鞍,這也是一句古話來的,服裝對一個人是特別的重要,因為服裝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形象,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沒有誰能離開服裝的,一個再漂亮的人如果不會穿衣服照樣也會讓人覺得不漂亮。 木子花華 俗話人靠衣裝,好看的衣服可以讓人更加有自信,在社交活動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但是建議上了一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