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 康熙生日,胤禩為何送他乙隻不能動的鷹

時間 2022-09-25 23:55:08

1樓:秋媚讀史

1、八爺黨內部出現裂痕,各有各的小算盤

康熙五十七年,西北全軍覆沒之後,康熙準備選派一位皇子出征。這個時候,八阿哥出現判斷失誤,以為誰當了大將軍王,誰就是皇位繼承人。老八對皇位一直都是志在必得,自然希望大將軍王是自己的,結果卻被十四阿哥搶走,從此八爺黨就開始出現內部矛盾。

老八開始把十四阿哥當成潛在的競爭對手,十四阿哥也對皇位躍躍欲試,雙方逐漸不信任。

2、把局面攪亂,趁機渾水摸魚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康熙洞若觀火沒,有上當受騙;四爺也不是吃素的,竭盡全力穩定局面。害人終害已,八阿哥自己得不到的也不想讓十四阿哥得到。八爺機關算盡,還是落得一場空。

2樓:閒話社會視角

胤禩想要用死鷹來讓康熙徹查此事來引起朝局的混亂,用混亂的朝局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其目的就是趁亂逼宮奪位。

3樓:垂盆的藤藤草

雍正王朝中,康熙生日,胤禩送他乙隻不能動的鷹,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胤禩以此來暗示康熙,雖然他曾經傲視天下,但是現在已老了,需要考慮禪位的事情了。

4樓:範小兔兒

死鷹之事肯定是有人陷害的,八阿哥如此八面玲瓏之人不會用乙隻死鷹來找自己的晦氣的。

胤禩是雍正最大的政敵,雍正為何不一登基就打擊他,而是要等到四年後

因為大家都覺得雍正的來路不正,對他不服,如果剛上位就將胤禩打擊掉的話就會影響更壞,更加的不利於自己的統治,一直到四年之後自己已經穩固了才決定對胤禩動手。雍正可以說是康熙最不喜的乙個皇子,這點在所有人的心中都是這樣認為的。就比如當時康熙親征歸來,對一塊的皇子都進行了封賞,唯獨四皇子雍正。之後大臣們給雍...

雍正王朝 康熙如何得知,胤礽賣四川鹽茶道的官缺

雍正王朝 中,追繳戶部欠款,並不只是債權人與債務人之間的較量,明裡暗裡都潛伏著皇子之間的爭鬥,乙個不小心,就會成為他人的 墊腳石 比如,胤礽欠款國庫50萬兩,通過賣四川鹽茶道的職位還款,他自以為聰明,卻不料不僅被兄弟暗算,連康熙也知道其所作所為。皇子之間的勾心鬥角,讓胤礽的醜事成了公開的秘密追比戶部...

雍正王朝裡,身為皇子,為何老十胤 會選擇在大街上賣家當還債

主要是老十真的沒有錢。如果有人問這個問題,我來說說 他的賣家是別有用心還錢,還是真的沒有錢?還清你的債務是很正常的。事實是,欠了債才是大爺。十阿哥欠了國庫錢,不僅耍賴,還跑到前門街去賣東西。他這樣做了,乙個是沒錢,另乙個是給胤禛找不痛快。當康熙放風的時候,任命四阿哥去收回欠款,八阿哥跳了出來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