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影視劇把原著改的面目全非,電視劇集《白鹿原》是名著改編,將名著改了個面目全非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4 11:59:27

1樓:很閃能安靜

其實現在我們看的電視劇集大多數都是根據**改編而成的,有的改編的成功的,獲得一致好評,比如《何以笙簫默》,這部電視劇集我真的覺得拍的很好,演員的表現也很出色,看這部電視劇集真的情緒隨著它波動,還有乙個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微微一笑很傾城》,我當時看這部電視劇集的時候,少女心真的好爆!我也超想要這樣的愛情。有好的就有不好的,其實還是有蠻多改編不成功的電視劇集。

首先最突出的就是《封神演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電視劇集,它的原作是根據**封神演義改編拍的,但是劇中人物的關係,我感覺完全顛覆了歷史,妲己居然是楊戩的妹妹,劇中的小娥是什麼鬼,許多人說她是哮天犬,好歹哮天犬也是個男的吧,我不是很能理解這樣的角色設定。這部劇一共有 六十多集,但是目前只更新到五十三集,為什麼呢?

央視爸爸把它給封了,就是因為嚴重與歷史不符,而且顛覆三觀,教壞小朋友,怪不得要封。而且這部劇剛剛播出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吐槽,我也看了這部電視劇集,我竟然還覺得挺好看的哈哈哈哈,我好可怕。還有一部電視劇集就是最近在播的《流淌的美好時光》這部劇改編自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看過原作的觀眾應該多少會知道,**背景設定在高中校園,內容涉及到校園暴力,早戀,墮胎,自殺,整體基調偏黑暗壓抑。

而劇版的風格就如同名字一般陽光,加入不少青春正能量的元素,甚至主角們的身份都變成了大學生。在矛盾衝突被弱化的前提下,故事不免又落入了矯情戀愛走向的俗套。其實在拍電視劇集之前也拍過電影版的《悲傷逆流成河》,其實電影版還是獲得了很多好評,可能是因為電影版的時間限制,劇情沒有拖拉,所以整體上給人的感覺比較好,因此對電視劇集其實期待也很大,但是可能電視劇集版的沒有達到人們的期望值,其實整部電視劇集,前面的劇情還不錯,後面他們工作之後的劇情,真的沒辦法看了。

2樓:你說過

電視劇集《烈火如歌》真的把原著改的面目全非。

3樓:時光匆匆

西遊記有很多人版本,尤其是電影版裡孫悟空戀愛了,真的有點亂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九州飄渺錄就把原著改的面目全非,非常的不習慣。

5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流淌的美好時光》就改了好多,感覺都跟原著不一樣了。

6樓:清春不打烊

九州縹緲錄,改得蠻多的,我還是更喜歡看**。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天龍8部就是改的面目全非的,還有倚天屠龍記。

8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我感覺現在翻拍的《西遊記》簡直就是改的面目全非,孫悟空還在談戀愛。

9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太多了,像這個西遊記我覺得有很多都已經改的,讓人不喜歡了。

電視劇集《白鹿原》是名著改編,將名著改了個面目全非是真的嗎?

10樓:綠茵場

電視劇集《白鹿原》劇情和原著在情節上並沒有什麼不同,總的故事線還是一樣的,就一些小細節不一樣。

11樓:叫我劉小聰

電視劇集《白鹿原》劇情和原著在情節上不同的是人物演繹的性格跟原著有些不同,加入了更多的現代元素。

12樓:吃得多會變豬

電視劇集《白鹿原》劇情和原著在情節上並沒有太大的改動,主要是劇裡的人物自成一格,因為劇情的改動和演員的演繹使人物的性格和原著有較大的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全是面目全非,但是白靈的戲份在電視劇集裡確實是,關於她的那一部分改的太厲害了,而且也不太討人喜歡。

為什麼改編自**的電視劇集總是要顛覆原著

14樓:水芳雪

花千骨的編劇是原作者,何以笙簫默的編劇也是顧漫……有些作者劇本可能寫的沒有**好,而且電視劇集和**不一樣,需要一些噱頭之類的,有時候還要控制劇集數,需要進行改動,眾口難調,無論哪部劇都會有非議,只能說看不下去就別看了……以免破壞了自己的幻想,其實好多漫畫遊戲之類的改編成動漫日本那些觀眾也有好多吐槽畫風和劇情的…………

15樓:

因為導演和演員,想要高的收視率,以此打響自己的名聲。而且原著比較長,這樣拍不符合當下的情況,因為戲拍得太長了沒看過**的人會有種厭倦感,而且會與其他電視劇集撞車。為了打響自己名號,導演和演員在電視中通過製造曖昧,和令人激動的鏡頭來提公升觀眾的關注度。

這就是原因

求 採 納 謝謝

16樓:kk_匿名

因為有的觀眾已經讀過**了,在看電視劇集如果劇情都是千篇一律的話就沒有什麼新鮮感。就好像你看電視劇集但你已經提前知道了下一幕會發生什麼一樣。跟人劇透差不多

有哪些影視劇的反派不招人討厭呢

筱磊 蕭十一郎 中的連城璧,內心深沉疑心病重,深愛沈璧君確一次次的試探,最終徹底地把她推向了蕭十一郎。 小皓粉絲團 逆水寒 中的顧惜朝,真的不恨他,只是覺得他可憐,很心疼,其實他也沒有那麼壞,他有自己的苦衷。 回憶 大唐榮耀 安慶緒,亂世之中群雄並起,愛恨情仇層層殺機,前半生竹馬後半生癲狂,只是為了...

哪些影視劇可堪稱為經典中的經典

周星馳 大話西遊 這可以說是周星馳的巔峰之作了,其中的台詞片段被無數人模仿,但始終無人能超越,尤其是其中的那段台詞。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 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

撒野影視化,為什麼說耽改劇蹭著原著的熱度卻拍不出原著的效果

但看過 撒野 的都知道,劇中的兩位男主人公顧飛和蔣丞是高中生,但是影視化之後選的演員似乎他們的外形條件並不符合,更讓人憤怒的一點是在人物介紹的時候,把他們變成了兄弟情,這就很不能讓人接受,也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對。現在很多劇都是由一些大ip的 改編的,最近也特別流行耽改劇,但是現在拍的劇大多都是把耽美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