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南北戰爭相關的影視劇有哪些

時間 2021-10-30 13:48:0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紅色英勇勳章》以其獨特的影視藝術形式展示了相同的主題。

亨利·弗萊明是影片的主人翁。像千萬個血氣方剛的青年一樣,他對戰爭充滿了奇思妙想,渴望「浪漫的」軍旅生活。不顧母親的勸阻。

他報名參加了美國內戰時期的北方聯軍。在部隊經受了一段時間的枯燥訓練後,他想象參軍一舉成名的願望有所消退。後來聽說部隊真的要進入一線戰場,亨利·弗萊明忽然之間內心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

他開始不停地追問自己的戰友:戰鬥一旦打響他們會不會當逃兵。他首先問的是他的好友威爾森,這是一位善於自吹自擂的「大嗓門」士兵。

威爾森覺得他的提問十分滑稽可笑。威爾森的回答令他內心越加空蕩,越加缺乏自信。弗萊明接著就向生活經驗較為豐富的「高個子士兵」吉姆·康克林提出了同樣的問題。

吉姆·康克林的沉著冷靜的回答同樣讓弗萊明相信「自己不同於他人」.特別膽小怕死。從影片中,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亨利·弗萊明的臉上滲出了豆粒般的汗珠。此時。

他的內心的恐懼已經達到了乙個臨界點。

隨之戰鬥打響,亨利·弗萊明也暫時忘卻了自己內心的恐懼。他和戰友們一道開槍射擊,終於擊退了敵人的第一次進攻,取得了一場勝利。亨利·弗萊明感覺自己好像還是英勇的。

因為他要做的無非就是首席執行官官「上膛、**」的命令。但是,南方敵軍的第二次進攻開始了,而且來勢凶猛。這時。

亨利·弗萊明的身邊已有士兵棄槍逃跑,他頓時感到十分的驚慌失措,確信自己的部隊已經潰不成軍。亨利·弗萊明本能地轉身,一路奔逃,心想不逃跑的人肯定是傻瓜。

慌慌張張不知跑了多久,他遇見了一群從戰場上撤下來的士兵。雖然他們身上都有流血的傷口.但是人人意志昂揚。因為流血的傷口就是他們的「紅色英勇勳章」,有個士兵還在唱著高昂的戰歌。

其中有一位「衣衫襤褸的士兵」,他見到亨利·弗萊明,一遍遍地詢問他的傷口在**。面對如此詢問。亨利·弗萊明無言以對,煩躁地轉身走開了。

不久。亨利·弗萊明遇見了曾與自己一道受訓、並肩戰鬥的「高個子士兵」吉姆·康克林。此時的康克林已經身受重傷,處於半昏迷的狀態。

當亨利·弗萊明和隨後趕來的「衣衫襤褸的士兵」共同把吉姆·康克林扶到路邊時,這位戰友很快就倒地死去了。不過。吉姆·康克林在彌留之際沒有流露出對即將來臨的死亡的恐懼。

沒有埋怨自己的命運之不幸。他死得如此莊重神聖,令人敬畏。目睹這一切的「衣衫襤褸的士兵」嘖嘖稱讚。

吉姆·康克林的命運更讓亨利·弗萊明思緒萬千,但是害怕「衣衫襤褸的士兵」的追問他的傷口,他就匆匆離開了。

離開不久,亨利·弗萊明碰到一批四處奔走的士兵。這些士兵和不久之前的他一樣是逃兵。他竭力要攔住乙個逃兵,詢問戰況。

誰知這名逃兵如此驚慌。他竟用槍托砸傷了亨利·弗萊明的頭部。事兒就是如此的滑稽可笑。

亨利·弗萊明頭部的創傷,卻幸運地為他獲得了一處「紅色英勇勳章」的標誌。傍晚時分,一名「快樂的士兵」發現了昏迷在地的亨利·弗萊明,並把他攙扶送回了304步兵團。亨利·弗萊明就是因為自己頭部的「紅色英勇勳章」標記,不僅安全返回了部隊。

而且受到了戰友們的尊敬和好友威爾森的悉心照料。亨利·弗萊明的不幸創傷讓他意外地成了「英雄」。

在第二天的戰鬥打響之前。亨利·弗萊明與威爾遜偶然地聽到了部隊司令官準備讓他們304步兵團向南部敵軍發起主動進攻。與此同時,他與威爾遜也聽到了長官們的私下議論。

認為304步兵團是一支不中用的部隊。

這回在戰場上,亨利·弗萊明表現得非常勇敢,勇敢得近乎瘋狂。他的頂頭上司中尉說他兇猛得如同乙隻野貓。中尉感慨道,如果304步兵團有了一群亨利·弗萊明如此勇敢的「野貓」,他們團必將戰無不勝。

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亨利·弗萊明與他的戰友威爾遜成了全團最勇猛的戰士。自始至終.只見亨利·弗萊明衝鋒在部隊的最前面,威爾遜緊隨其後。特別是當304步兵團的旗手犧牲倒地之後,亨利·弗萊明毫不猶豫地接過了他手中的軍旗,聲聲吶喊率領著部隊勇往直前,一鼓作氣徹底打敗了敵人。

戰鬥結束。亨利·弗萊明的勇氣傳遍了全團,他終於一舉成名。亨利·弗萊明成了全團公認的最勇敢的戰士,一位英雄,就連司令官們也就他的超常勇氣紛紛表示了讚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亂世佳人》、《小叛逆》,電視劇集《南北亂世情》、《葛底斯堡戰役》,等等,等等。

3樓:

《與狼共舞》也算乙個,就是長了點~~

4樓:

《亂世佳人》啊。目前想到的就這乙個~

求關於美國南北戰爭的電影

5樓:

【片名】glory

【譯名】光榮戰役

【年代】1989

【國家】美國

【類別】劇情/戰爭/西部

【語言】英語

【字幕】中英文

【評分】8.1/10 (15,864 votes)【鏈結

6樓:nice小菊菊

美國南北戰爭戰線變化圖

7樓:璦寶之珈

片名:小叛逆

導演/編劇:戴維·巴特勒

主演:秀蘭·鄧波兒 約翰·博爾斯 傑克·霍爾特國家/地區:歐美

在這齣劇裡,秀蘭·鄧波兒扮演的是乙個討人喜歡的戰爭小英雄,劇中充滿幽默的趣味,尤其是秀蘭·鄧波兒和比爾·羅蘋遜的歌舞雙重唱令印象深刻。弗傑是一名盟軍士兵的小女兒,她的父親在偷越進入敵軍境內深望生病的妻子時被俘獲。當然傑得知父親和另乙個善良的北方軍官被宣布判處列刑時,她立刻決定去和林肯**來一次小會談……

鄧波兒在裡面非常可愛,,很經典的**,推薦去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亂石佳人呀. 這麼熟悉的一部影片. 但是林肯裡面沒有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派屈克·斯韋茲 patrick swayze 的《南北戰爭》(north and south)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個叫光榮的3部曲 是經典的南北戰爭影片

求一部80年代在我國**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電視劇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戰爭亂世情 north and south

美國南北戰爭是怎麼回事,美國南北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

北方新興資產階級與南方奴隸主的矛盾激化的結果。美國南北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 小青蛙跳著走 根本原因 南方種植園經濟嚴重阻礙了北方資本主義的發展 間接原因 雙方在土地 市場 黑奴制的存廢等問題上矛盾尖銳 直接原因 1860年林肯成功當為美國 1 南北戰爭 american civil w...

美國南北戰爭的原因是什麼,美國南北戰爭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南北戰爭 civil war,u.s.1861年4月 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把奴隸制度擴大到全國,而北方資產階級的目的在於打敗南方,以便恢復全國的統一。19世紀中葉,北部自由勞動制...

林肯是怎樣解決南北戰爭的,林肯在美國南北戰爭中起到的作用

f林肯和南北戰爭 要說美國的南北戰爭,就得說到當時的 林肯。林肯出生在乙個墾荒者的家庭 那時候,美國有許多農民遷移到西部開墾荒地 他青年時期當過伐木工 水手 店員和郵電局長。後來當上了州議員,並且通過頑強的自學,成為一名律師。他當水手的時候,曾經沿著密西西比河向南航行,親眼看到了南方黑人的悲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