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北戰爭是怎麼回事,美國南北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1:4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新興資產階級與南方奴隸主的矛盾激化的結果。

美國南北戰爭爆發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

2樓:小青蛙跳著走

根本原因:南方種植園經濟嚴重阻礙了北方資本主義的發展;間接原因:雙方在土地、市場、黑奴制的存廢等問題上矛盾尖銳;直接原因:2023年林肯成功當為美國**。

1、南北戰爭(american civil war,即美國內戰),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次內戰,參戰雙方為北方美利堅合眾國和南方的美利堅聯盟國,最終以北方聯邦勝利告終。戰爭之初,北方為了維護國家統一而戰,後來,演變為一場消滅奴隸制的革命戰爭。

2、南北戰爭是工業革命後的第一次大規模戰爭,在此期間確立了戰術、戰略思想、戰地醫療等現代戰爭的標準。參戰的350萬人中絕大多數為志願兵。戰爭造成75萬士兵死亡,40萬士兵傷殘,相關協會估計陣亡人數可能更多,不明數量的平民也遭到波及。

3、南北戰爭給當時的歐羅巴觀察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卡爾·馬克思說,南北戰爭代表了軍事史上絕無僅有的大戰爭。南北戰爭具有極偉大的、世界歷史性的、進步的和革命的意義。

參考資料

3樓:大漢郎中令

南方奴隸主和北方資本家為了爭奪西部的土地,而不能共享因為兩種制度不能共存,而林肯上台又表示反對奴隸制,所以南方奴隸主發現自身利益不保所以分分起義,南北戰爭就這樣爆發了

根本原因是奴隸制與資本主義不能共存

直接原因是林肯上台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南北分不同的經濟型別的發展加劇了南北矛盾。直接原因:

北方主張禁止奴隸制度,建立自由州發展資本主義;南方則力圖擴充套件奴隸制度,建立新的蓄奴州。雙方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內戰爆發的原因【個人總結】:

①根本原因:南北經濟制度的矛盾;

②直接原因:林肯當選**;

③其他原因:

(a)北美工業革命的完成,南方種植園經濟依附於英國殖民需要;

(b)美國掀起西進運動,美國本土的擴張矛盾也是美國爆發內戰的一大原因 。

【以上都是本人總結,純屬原創。】

6樓:princehome瘋子

還有乙個原因是一本書《湯姆叔叔的小屋》

林肯是怎樣解決南北戰爭的,林肯在美國南北戰爭中起到的作用

f林肯和南北戰爭 要說美國的南北戰爭,就得說到當時的 林肯。林肯出生在乙個墾荒者的家庭 那時候,美國有許多農民遷移到西部開墾荒地 他青年時期當過伐木工 水手 店員和郵電局長。後來當上了州議員,並且通過頑強的自學,成為一名律師。他當水手的時候,曾經沿著密西西比河向南航行,親眼看到了南方黑人的悲慘生活。...

南北戰爭是現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戰爭嗎

你去查查歷史資料吧,南北戰爭是美國內部戰爭.南北戰爭 civil war,u.s.1861年4月 1865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北方領導戰爭的是資產階級。在南方,堅持戰爭的只是種植場奴隸主,他們進行戰爭的目的是把奴隸制度擴大到全國,而北方資產階級的目的在於打敗南方,以便...

求一部電影的名字 故事背景是美國南北戰爭

西部英雄約拿 哈克斯 劇情介紹 由吉公尺 海沃德執導 喬什 布洛林 梅根 福克斯 約翰 馬爾科維奇等主演的漫畫改編大片 西部英雄約拿 哈克斯 終於 了第一主角喬什 布洛林所飾演的 約拿 哈克斯 的造型。儘管他右臉的傷疤不如漫畫原作中那般 誇張 但仍然起到了 毀容 作 西部英雄約拿 哈克斯劇照 15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