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有哪些好吃又便宜的水果,春天應季的有哪些水果?

時間 2021-05-04 01:4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春好吃的水果很多,大棚士多啤梨上市了,很甜的,這陣總買。還有醜橘,橙子,芒果,紅心火龍果更是不錯,冬天冷庫存的蘋果梨也很好,水分足,白蘭瓜,哈蜜瓜我也買過,總之選擇多多,就是有些**稍貴些,例如紅心火龍果,哈密瓜。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能夠常見到的水果和蔬菜(中國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3樓:

五月作為乙個恰到好處的季節:既不像春日寒冷,也不像夏日炎熱,更是許多水果上市的月份呢!楊梅楊梅在五月陸續大量上市,其酸甜的口感在經過冰鎮之後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季,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楊梅幹、醬、蜜餞等,還可釀酒,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深受很多人喜愛。

枇杷橘黃色的枇杷在初夏給人一種清涼之感,輕輕的剝開那一層薄薄的皮,嘗一口其肉軟而多汁,不僅味道甜美且有潤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了真是讓人唇齒生香。菠蘿顏色鮮豔的菠蘿在火熱的夏季視覺上就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其性平,味甘、微酸、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養顏**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百香果百香果因為其極酸的口感,一般很少直接食用,反而會直接作出各種各樣的百香果飲品,也是目前很多飲料店常用的水果之一,顏色金黃,口感酸甜特別適合火熱的夏季。

櫻桃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的櫻桃也是在五月陸續上市,其紅如瑪瑙,黃如凝脂的美麗外表就先吸引了很多人,在加上其味道甘甜更是深受許多人青睞。以上就簡單列舉了一下五月份上市的水果,當然遠不止以上幾種,五月份的當季水果還有芒果、火龍果、李子、龍眼、山竹、桃子、油桃、甜瓜、無花果、黑莓、杏子等等,喜愛水果的你有口福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也正是萬物生長,百花爭艷?的季節。但是,這個要看什麼對方,我們這些對方,比如有碩果累累的桃子,李子,粑粑等等這些都是市場能買到又好吃又便宜的水果

5樓:上上

初春的士多啤梨,早杏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了。

6樓:

初春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水果。賣得最多的應該是士多啤梨吧,市面上可以選的士多啤梨品種很多。如果當地有士多啤梨園開放的話,可以去體驗一下親自採摘新鮮的士多啤梨。

7樓:戲海倫

初春的時候,常食火龍果的話,不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消化,還可以很好的調理身體,抵禦疾病的發生,是初春水果的不錯選擇。

8樓:

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

春天應季的有哪些水果?

9樓:好木木偶

1、菠蘿

菠蘿的果肉甜而不膩,不但好吃還很開胃,並且有種特殊的香氣。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稀釋血脂,消除炎症和水腫。尤其是過多食用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可預防脂肪沉積。

春季適合吃些菠蘿,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

2、楊桃

楊桃中含有充沛的果汁和纖維質,能生津止渴,迅速補充身體所需水分,有利於清燥潤腸、消除疲勞感。楊桃果汁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並且,還有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是春季極好的保健食品。

3、桑葚

桑葚果實中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常吃桑葚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春天天氣多變,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而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能幫助食物的消化,其味酸甜可口,有改善食慾、健脾胃、助消化的功效。

4、梨梨是初春水果中的首選,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鈣、鐵、磷及多種維生素,並且具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等功效,適宜春季嗓子乾澀、有內熱疾病的人服用。

5、枇杷

枇杷是比較常見的食物,並且在春季的時候多吃枇杷可以幫助預防感冒,枇杷有嶺南開春第一果之稱,味道清甜,吃下去嗓子感覺很舒服。枇杷春來結子、夏初成熟,以前一般五月份開始上市,但現在南方一些地區,三四月份枇杷就已經熟透,北方市場上也開始有了。

10樓:為誰為誰為

水果:青棗、枇杷、桑葚、士多啤梨、蓮霧

春季1、蔬菜:

菜心、菠菜、娃娃菜、西洋菜、包菜、生菜、韭菜、空心菜、白菜、小白菜、地瓜葉、香椿、薺菜、芹菜、花椰菜、韭菜花、芥藍、馬蘭頭、蒜薹、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萵苣、春筍、蘿蔔、茄子、豆苗、荷蘭豆、豌豆、黃瓜、絲瓜

2、水果:

青棗、枇杷、桑葚、士多啤梨、蓮霧

夏季1、蔬菜:

油麥菜、苦買菜、捲心菜、生菜、空心菜、潺菜、莧菜、龍鬚菜、地瓜葉、水瓜、冬瓜、佛手瓜、南瓜、黃瓜、絲瓜、苦瓜、白瓜、豆角、西紅柿、茄子、辣椒、萵苣、竹筍、蘆筍、茭白、洋蔥、扁豆、四季豆

2、水果:

櫻桃、士多啤梨、蓮霧、桃子、獼猴桃、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香蕉、椰子、枇杷、番石榴、香瓜、香瓜、黃皮、荔枝、楊梅、李子、西瓜

秋季1、蔬菜:

生菜、芥藍、白菜、地瓜葉、蓮藕、芋頭、辣椒、玉公尺、胡蘿蔔、絲瓜、冬瓜、南瓜、萵苣、秋葵、菱角、栗子、四季豆、豆角、山藥、扁豆

2、水果:

柚子、蓮子、甘蔗、楊桃、番石榴、橘子、紅棗、山楂、香蕉、杏子、櫻桃、無花果、桃子、梨、核桃、柿子、葡萄、蘋果、哈密瓜、木瓜、青棗、番荔枝、檸檬、龍眼、櫻桃番茄、菠蘿蜜、火龍果、菠蘿、雞蛋果

冬季1、蔬菜:

芥藍、西洋菜、菜心、紹菜、生菜、茼蒿、菠菜、小白菜、白菜、包菜、娃娃菜、芥菜、花椰菜、芹菜、油菜、黃花菜、香菜、紅菜、蔥、萵苣、青椒、洋蔥、蘿蔔、胡蘿蔔、馬鈴薯、甜豆、豆芽

2、水果:

柚子、青棗、甘蔗、柑橘、人心果、橙子

11樓:看我君臨天下

春天應季的水果有:葡萄、獼猴桃、石榴、梨 、橙子、菠蘿。

1、葡萄:葡萄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而且有助於消化。

2、獼猴桃:獼猴桃被稱為「維c之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他命e,對於延遲衰老、消除雀斑,暗瘡有功效。另外,獼猴桃也可以助消化,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等等。

3、石榴:石榴具有強身健體、抑制大腸桿菌、明目、延緩衰老。最重要的它可以生津止渴,在春天乾燥的時候,吃石榴是大好不過了。注意還要保持石榴的新鮮程度。

4、梨 : 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養胃,尤其對肺熱咳嗽,便秘,口齒乾燥等有奇效。在春天乾燥的時候,吃梨,或者喝梨水,都可以防止上火傷肝。

5、橙子:都說橙子是秋季水果,但是我們不乏也能在其他季節找到它的蹤跡。橙子含有極高的維c,降低膽固醇。也可以在春季解渴,消食,解油膩等。

6、菠蘿:菠蘿作為"解渴之王"。春季的菠蘿水分更多,口感更好。在春天乾燥的情況下,菠蘿可以促消化,清胃解渴。而且菠蘿也可以降低消除水腫。**的朋友也可以多吃菠蘿。

12樓:霹靂啪啦

春季水果有:

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菠蘿、山竹、桑葚、士多啤梨、芒果等。

簡單介紹:

菠蘿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芒果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丶士多啤梨。

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質及鈣丶磷丶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質0.

65%-1.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硒丶鈣丶磷丶鉀等〉含量也很高。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檸檬酸0.

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因此,山竹不僅味美,而且還有降火的功效,能剋榴蓮之燥熱。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桑葚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質油潤,酸甜適口,以個大、肉厚、色紫紅、糖分足者為佳。每年4-6月果實成熟時採收,洗淨,去雜質,曬乾或略蒸後曬乾食用。

13樓:vb好來

吃應季水果好

菠蘿桑葚 芒果

山竹草霉 荔枝

上儂產品網上去挑吧 這些都有

14樓:萬人迷耽美文

士多啤梨、菠蘿、桃孑、杏。

有什麼好吃又便宜的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水果就是哈密瓜了,對於這些水果很多人還是很喜歡吃的,也有人對這些水果更為喜歡吃,對於這裡面更多口感的吃法很多人還是覺得很喜歡吃,加上哈密瓜從口感上也不輸於其他水果,次次買都是很甜的也很受到大家喜愛。

相對於第二種而言很多人還是覺得很好吃的,有些孕婦還專門在孕期間吃這些水果,對它的美味佳餚更能得到所有人喜歡,對於其他人都喜歡吃的口感還是蠻受到所有人喜歡,它就是葡萄,一串只要十幾元,很好吃。

三這種就是芒果了,現在幾乎所有年輕人都熱愛吃這種水果,之前是因為《前任3》而被大家吃貴,但是**很貴買的人也會減少,一旦到了夏季盛產量提高了,去買的人也多了,同時味道和口感上也越受到所有人喜歡吃。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個主要看個人的口味愛好啦,不同的人喜歡的水果都是不一樣的,像好吃又便宜的可能現在**都差不多,具體的要看季節時令的水果

17樓:軟蹋

好吃的水果很多,但是便宜?要看你所在的地域了,北方吃南方水果,比如芒果、菠蘿蜜什麼的相對來說就比較貴,南方吃北方水果,像蘋果啊什麼的就比北方貴!

18樓:巴黎野貓王

聖女果,香蕉,葡萄,其實平時多去水果店,碰上打折的一般都會挺便宜的,我一般都沒聖女果,分量有多,也很划算,也很有營養哦!

19樓:失維諾

蘋果是一直都屬於比較便宜的 還有梨啊,那些四季都有的水果**不會太高又好吃

20樓:果園優選水果

現在是冰糖橙的季節,很有名的水果。但有點小貴

21樓:

目前的水果都是很貴的 還是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選擇吃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原產地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等地。其味甜多汁,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大腸癌等功效

廣州有哪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店鋪,廣州有哪些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店鋪? 5

市睿達 便宜好吃,滿大街的銀記腸粉店,廣州的老字號,出品不錯,也便宜。 獨劍獨傷 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旁邊的粵色 愛說笑的熊 上下九那一帶有一條美食街,你可以去那邊看看,都有很多好吃的。 東夏侯波 體育西路美食街,上下九美食街,都有很多特色小吃。 貞操換真鈔 體育中心有個夜上海,裡面有一家自助火鍋,還行...

滕州有什麼好吃又便宜的飯館,滕州有什麼好吃的嗎

程堂往東大約300路南有家好客來雞魚館,原來東郭的,我感覺味道很好,羊肉湯和羊肉水餃更是沒法說 滕州有什麼好吃的嗎 王苓 荊善安居南門的芳燕烤豬蹄絕對是滕州一絕!吃過好多次了!皮香肉酥!不油膩,老闆服務絕對到位也很漂亮 育才路有家友誼四涼八熱,裡面有很多特色菜都挺好吃的,特別是炒雞,上次外地朋友來我...

石家莊有哪些東西好吃又便宜的店,石家莊有什麼好吃的

小鳳麻辣燙 在棉二食堂裡面,味道很好。最主要的是,幾年來一直呆在棉二食堂,保持著平民大排檔的風格。驢肉火燒 廣安大街上的老楊家驢肉火燒,是正宗的保定風味。範西路上的河間驢肉火燒店,面積不大,但是火燒很地道,再來碗小公尺粥滋味就別提有多好了。牛肉罩餅 躍進路上的白老太,燒烤夠味,牛肉罩餅也不錯。談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