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可以入住嗎,新裝修的房子過幾個月沒氣味了,就可以安全入住嗎?

時間 2022-02-01 18:34:46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不代表就沒有有毒氣體的存在,有些有毒氣體是無色無味的。所以新裝修好的房子一般是乙個月後再入住的。

二,在房子裝修通風期間,可以養一些植物在房間裡,植物可以吸附一些有毒氣體,清新空氣質素。

吊蘭 吊蘭不僅觀賞性強,而且能夠吸收有毒有害氣體,能夠有效吸收二氧化碳,排除殺毒素,從而防止甲醛給人體帶來的危害。

仙人掌仙人掌易栽活,而且也非常美觀。它不僅具備吸收毒害氣體的功效,還能夠防止輻射。

綠蘿綠蘿是一種喜水植物,能夠保持空氣濕潤,調節室內氣溫。當然,它也能夠吸收甲醛等有害其他。當然,僅靠植物來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是不現實的。但是這些方法能夠幫助淨化室內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異味並不代表沒有甲醛汙染的,一般裝修後3個月入住,平時還得多注意通風。

3樓:夏川匯漲溫

最好還是等一段時間入住,可以在房間裡面放一些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植物,如綠蘿,吊蘭,富貴竹等植物,洋蔥也可以,為身體著想,還是等一段時間哈

新裝修的房子過幾個月沒氣味了,就可以安全入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在沒有異味後,可以安全入住。裝修完畢後建議至少等3個月以上再居住,入住前家中門窗、櫃門、抽屜全部開啟,盡可能24小時通風。畢竟家裝汙染除了甲醛,同時還有苯、甲苯、氨、tvoc等汙染物,在剛裝修好的那段時間裡這些汙染物會集中大量釋放,所以別著急搬進去。

新房子大家都喜歡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希望能夠淨化室內空氣,比如去除甲醛。這種做法的效果其實不是很理想,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為植物除甲醛的空間容量有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入住不能根據時間長短來決定,需要根據室內的空氣質素決定。如果室內裝修後空氣達標就可以立即入住;但如果房子裝修後室內空氣仍不能達標,幾個月了也是不能入住的。

二、新房裝修好以後,因為很多裝修材料都殘留大量的甲醛,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入住之前需進行有效的汙染治理。

1、要保持良好的通風。實驗證明,經常開窗通風能夠使甲醛等得到有效的揮發。

2、儘量減少食用空調。有害氣體的散發程度與溫度緊密相聯,冬天或夏天開空調都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有害氣體的散發。

3、購置空氣淨化裝置。購置一台有除甲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也可以有效的清除甲醛。

4、使用活性炭吸附甲醛。將活性炭或者竹炭放置在室內或家具內部,也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

5、室內放置綠植。在室內放置幾盆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如綠蘿、吊蘭等,也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

總之,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釋放又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在甲醛等有害氣體沒有得到清除,空氣沒有得到淨化之前,盡量不要入住新裝修的房屋。

6樓:文文帶你說八卦

新房裝修晾3個月,入住就安全嗎?老師傅告訴你正確的入住時間!

7樓:大王椰板材

一般買裝修完的房屋最好通風3-6個月左右的時間。

如果著急入住的話,建議處理一下。

1、通風是必須的,天冷也要留點小縫。

2、抽屜櫃內,用活性炭、奈米活礦石多吸附一下,活性炭記得常常拿出曬太陽

3、不可忽略的是植物,綠蘿最好養吊蘭也可以考慮。其他植物酌情新增4、買一台有除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

8樓:自由獨市

如果急入住的話可以進行環保一下~~~~~~~~每沒氣味不等於沒汙染啊

9樓:束耀

當然不是,裝修完需要光觸媒處理

10樓:鬥帝之上者

最好找專業人士幫你測試一下甲醛含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錯誤的以為,新房之中沒有刺鼻氣味了,就意味著甲醛已經清除乾淨了,其實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甲醛測試,來驗證一下甲醛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要做好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給你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4、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新裝修的房子只要沒有異味就可以入住了麼

12樓:趙小美

新裝修的房子最好不要立即入住,最好開窗通風一段時間,過兩到三個月再入住。

13樓:dc迪希原創設計

在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再住最好

新裝修的房子只要沒有異味就可以入住了麼?

14樓:美穗建材

建議一:甲醛溶於水,新裝修的房子放一盆水,可以吸收甲醛建議二:用水和醋一起加熱蒸發,不要蓋鍋蓋,把窗戶之類的全部關閉,這樣的話吸收甲醛效果還不錯,而且可以殺菌。

另外建議買幾盆植物放在家裡,然後平時沒事的時候多通風,還可以買一些炭來吸收甲醛

15樓:聊城室內環境

甲醛超標3倍以下人體嗅覺感知不到 ,有味不一定有汙染 沒味不一定就安全 。

新裝修的房子沒異味就沒有甲醛嗎

16樓:活寶

沒有異味並不等於沒有甲醛。

當室內有害氣體超標倍數較小時,人們幾乎是聞不到異味的,更何況甲醛本身就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只有大量聚集才會產生刺鼻味道。

家庭裝修汙染源比較複雜,很難通過耳鼻口去感知是否空氣質素超標。

但一般來說,如果能聞到屋子裡有刺鼻的氣味,那麼表示空氣質素肯定超標,但光靠聞氣味判斷是否超標並不可靠。

一方面,人們長期在有汙染的環境下會形成嗅覺鈍化,另一方面,一些有毒有害氣體的本身就嗅閾值比較低,比如苯和其他揮發性有機物。

新裝修完的房子最好進行室內環境監測,如果汙染嚴重就必須進行甲醛治理,確保安全再入住,如果汙染不是很嚴重,也要至少通風六個月再入住。

17樓:其弘壯

新裝修室內無味不是沒有甲醛,只是甲醛量很少而已,不影響健康。

甲醛在很多裝修材料中存在,只要用到膠的,都有,各種復合木板,乳膠漆,桌布,或貼桌布用的膠水,包括很多家具裡面也有甲醛。如果材料和家具用的都是品牌的,質量過硬的,或者是已庫存多年,甲醛相對會少點,刺鼻味道不是明顯。

甲醛存在物體裡至少三年以上,慢慢揮發,所以,即使剛裝修完畢,沒有明顯感覺有味道,還是有少量甲醛存在,要注意平時還是防範,比如家裡有小孩嬰兒,體質差,或**易過敏,相對要提高警惕,防止因此損害健康。

解決甲醛危害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開窗通風,可以快速將有異味氣體排出室外。

2 將家具擺進房間後,不要立即靠牆,或擠在一起,所有櫃門都開啟,讓風沒有吹過的死角。

3 家裡種植吊蘭、蘆薈、綠蘿等等綠植,美化環境,提公升空氣質素。

4 有條件的話,買個甲醛清除機,晚上關閉門窗後開機除甲醛,保證睡眠質量和健康。

18樓:

不能這樣判定的,最好是找專業的儀器來是測一下,即使是沒有味道,多少還是會有點,建議不要著急住進去,要多晾段時間,住進去候,多放點綠植,想蘆薈、吊蘭、綠蘿等等都是可以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的,平時多通風。

19樓:123的大王

有的,還有甲醛本身就是無色無味的、o(∩_∩)o~

新裝修房子沒有味道是沒有甲醛嗎

20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甲醛本身就是無色無味的,要想知道新房有無甲醛,可以自家購買試紙進行檢測。很簡單。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要用合成的板材或者化工塗料的話,就必然會有甲醛。若是味道小的話,只是說明含量比較少。

22樓:

並不是,甲醛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一般是聞不到的,所以沒有味道並不代表沒有甲醛,最好是找專業單位檢測一下,比如森美環保。

新裝修的房子聞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甲醛量很小嗎

23樓:東風波動

不一定的哦,也有可能是因為房子當時所處的環境溫度沒到達一定值,沒有散發出來味道。新房裝修完,不管聞不聞得到,除甲醛措施還是要做的,建議如下: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台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活性炭、葉廣泥 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家具的正常使用;

(4)也可以使用環康奈米除醛酶,再保持通風就好啦。

注: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搬進剛裝修的房子中居住時,最好使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最終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怎樣使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新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

1 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最直接簡單的方式是先別入住新房,開窗通風2 3個月。2 家裡放入可以吸收甲醛等裝修異味的物美價廉的植物 a.吊蘭 蘆薈是可以吸收甲醛 b.鐵樹可以吸收苯 c.雛菊 龍舌蘭可以吸收三氯乙烯 d.月季 玫瑰可以吸收二氧化硫 這兩款植物一般的小區會種植,可以不必購買,開窗通風即可...

房子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新生兒入住新裝修房子可以嗎

土巴兔裝修 房子裝修完畢後很多人懷著興奮的心情,恨不得馬上入住新房,體驗新家的舒適。但是裝修時用到的建築材料和家具等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比如甲醛,乙烯等。如果馬上入住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新房子裝修完成後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新裝修一年可以入住嗎?1 新房子在裝修在施工時,會使用很多的建材,這...

新裝修房子小孩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寶寶多久能入住

土巴兔裝修 新房裝修嬰兒要6個月以後住好。因甲醛 苯等,需要很長時間分解,室內空氣汙染密集散發期一般為裝修後半年,裝修後建議做好通風,門窗都要開啟,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利用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要多放一些綠色植物,可以採用購置活性炭包,配合使用天然的空氣淨化劑,來吸附殘留的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