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10-23 09:36:09

1樓:

植物名稱 狼尾花

別 名 狼尾巴花、野雞臉、珍珠菜

學 名 lysimachia barystachys bge.

科 名 報春花科primulaceae

屬 名 珍珠菜屬lysimachia l.

類 別 藥用植物、栲膠或橡膠及染料植物、觀賞植物產 地 寧夏六盤山。

生 境 生於山坡草地、林緣或路邊。

習 性 喜光,較耐陰,要求溫暖濕潤的氣候,較耐寒,耐乾旱,適應性強用 途 可作花壇、花徑、花帶鑲邊花卉栽培,或盆栽作室內觀賞花卉。由於花穗長大而潔白,外形美觀,還可作切花裝飾花籃、花環、瓶插。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平臥或斜伸。莖直立,單一或有時上部具分枝,密生開展的多細胞子柔毛。

葉互生或近對生,矩圓形、矩圓狀披針形或披針形,先端尖,稀鈍,基部漸狹,邊緣全緣,稍反捲,上面被平伏短柔毛,背面被多細胞長柔毛,沿脈稍密。總狀花序頂生,常向一側彎曲,花密集;苞片線形;花萼鐘形,萼裂片5,頂端具短緣毛;花冠白色,花冠筒短,花冠裂片5;雄蕊5,與花冠裂片對生,花絲基部合生成筒,微被毛;子房卵形。蒴果近球形。

花期7-8月,果期8-9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是種藥材,但不是狗尾巴花,像桔梗花的一種,

3樓:飛蛙飛揚

狼尾花, 別名 狼尾巴花、野雞臉、珍珠菜.

全草藥用,能活血調經、散瘀消腫、解毒生肌、利水、降壓。

4樓:純野生植物芳芳

一種草本植物 叫狼尾巴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豨薟草,一年生草本,高30-100cm。切直立,上部分枝常成復二歧狀,全部分枝被灰白色短柔毛。葉對生;基部葉花期枯萎;葉部葉三角狀卵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10cm,寬1.

8-6.5cm,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下延成具翼的柄,邊緣有不規則的淺裂或粗齒,上面綠色,下面淡綠,具腺點,兩面被毛,三出基脈,側脈及網脈明顯;性寒、辛、苦,肝經、腎經

6樓:土豆之王

看你這個萼片應該是繁縷,和鵝腸菜有一定的差別,繁縷萼片要略比花瓣短一點,鵝腸菜要長些

繁縷,別名:石竹科繁縷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10-30厘公尺。莖俯仰或上公升,基部多少分枝,常帶淡紫紅色。

葉片寬卵形或卵形,頂端漸尖或急尖,基部漸狹或近心形,全緣;基生葉具長柄,上部葉常無柄或具短柄。疏聚傘花序頂生;花梗細弱,蒴果卵形,稍長於宿存萼,頂端6裂,具多數種子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7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鷹爪花

鷹爪花(學各:artabotrys hexapetalus (l.f.

) bhandari)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攀援灌木,高可達4公尺,葉紙質,長圓形或闊披針形,葉面**,花1-2朵,淡綠色或淡黃色,芳香;萼片綠色,卵形,花瓣長圓狀披針形,外面柔毛,雄蕊長圓形,心皮長圓形,果卵圓狀,5-8月開花,5-12月結果。

8樓:風聲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也稱**茶,黃梅、金梅、但卻不是梅花的一種。臘梅和梅花完全是兩回事,它們不是同一科屬,我們常說的凌霜傲雪的梅,其實是指臘梅。它不僅是觀賞花木,也是制高階花茶的香花之一。

它提煉而成的高階香料,在國際市場上1000克相當於5000克**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葙,別名:野雞冠花、雞冠花、百日紅、狗尾草,拉丁學名:celosia argentea l.

莧科、青葙屬一年生草本,高0.3-1公尺,全體**;莖直立,有分枝,綠色或紅色,具顯明條紋。葉片矩圓披針形、披針形或披針狀條形,少數卵狀矩圓形,綠色常帶紅色,頂端急尖或漸尖,具小芒尖,基部漸狹;子房有短柄,花柱紫色,長3-5公釐。

胞果卵形,長3-3.5公釐,包裹在宿存花被片內。種子凸透鏡狀腎形,直徑約1,.

5公釐。花期5-8月,果期6-10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你好!這是長壽花。長壽花養殖方法 一 充足光照。長壽花很喜光,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長壽花能生長良好,葉片厚實,開花旺盛。如果長壽花缺光,會導致枝條細長,葉片變薄變小,株型徒長,開花不良,花色暗淡,甚至出現葉子大片掉落的情況。炎熱夏季的光照強度大,太陽光灼傷,使葉色發黃,導致葉子枯黃掉落,應注意遮陰。...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黧豆 學名 mucuna pruriens l.dc.var.utilis wall.ex wight baker ex burck 屬於刺桐亞族物種植物。一年生纏繞藤本。枝略被開展的疏柔毛。總狀花序下垂,花冠深紫色或帶白色,常較短,嫩果膨脹,綠色,密被灰色或淺褐色短毛,成熟時稍扁,黑色 種子長圓狀...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天麻 學名 gastrodia elata bl.又名赤箭 獨搖芝 離母 合離草 神草 鬼督郵 木浦 明天麻 定風草 白龍皮等,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肥厚,無綠葉,蒴果倒卵狀橢圓形,常以塊莖或種子繁殖。其根莖入藥用以 頭暈目眩 肢體麻木 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 頭痛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