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5-04 03:1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學名:gastrodia elata bl.),又名赤箭、獨搖芝、離母、合離草、神草、鬼督郵、木浦、明天麻、定風草、白龍皮等,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狀莖肥厚,無綠葉,蒴果倒卵狀橢圓形,常以塊莖或種子繁殖。其根莖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頭痛失眠。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樓:風聲

這是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多分枝,枝條細長,開展,暗灰色,有時有棘刺;小枝暗紅色。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這宜。

3樓:佘素芹念女

我形容一下~~是不是:一絲絲的粉紅色花瓣,花瓣是一絲絲

的針狀,排列成扇型~~對嗎~~是

合歡樹呀~~

4樓:呼染竇橋

合歡樹[編輯本段]

【學名】

albizzia

julibrissn

【別名】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科屬】

豆科,合歡屬。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銀白色,有香氣,我國廣州較多;花粉紅色,華南各省。

【生態習性】

長江、珠江流域較多。陽性樹種,好生於溫暖濕潤的環境;耐嚴寒,耐乾旱及瘠薄。夏季樹皮不耐烈日。在砂質土壤上生長較好。

【花期】

6~7月。

【栽培管理】

10月採種,翌年春播種。3~4年後幼樹主幹高達2公尺以上時,可進行定乾修剪。選上下錯落的3個側枝作為主枝,用它來擴大樹冠。

冬季對3個主枝短截,在各主枝上培養幾個側枝,彼此互相錯落分部,各佔一定空間。當樹冠擴充套件過遠,下部出現光禿現象時,要及時回縮換頭,剪除枯死枝。因萌芽力弱,不耐修剪。

【應用】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5樓:棟梓維諶雲

小時侯花園裡長著一棵樹,常常有蝴蝶圍著它飛舞。上面開著粉紅色的花,像絲一般的,看起來像一把扇子,小小。但現在這棵樹不開花了,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還有,大人們說這種植物是有毒的。

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合歡樹。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6樓:巢茹雲

苧麻別稱:白葉苧麻

蕁麻科苧麻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苧麻葉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營養豐富的飼料。麻根含有「苧麻酸」的藥用成份,有補陰、安胎、治產前產後心煩,以及治疔瘡等作用。麻骨可作造紙原料,或製造可做家具和板壁等多種用途的纖維板。

麻骨還可釀酒、製糖。麻殼可脫膠提取纖維,供紡織、造紙或修船填料之用。鮮麻皮上刮下的麻殼,可提取糠醛,而糠醛是化學工業的精煉溶液劑,又是樹脂塑料。

另外是龍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7樓:不得瑟中年

其中有一顆,邊上有鋸齒狀的葉片的象是桑樹或構樹!

8樓:陽光女孩

左側那棵是泡桐樹,右面那棵是龍葵。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構樹,也叫谷木。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荷包山桂花(學名:polygala arillata buch.-ham.

ex d. don):灌木或小喬木,高1-5公尺;小枝密被短柔毛,具縱稜;芽密被黃褐色氈毛。

單葉互生,葉片紙質,橢圓形、長圓狀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總狀花序與葉對生,下垂,密被短柔毛。花瓣狀,紅紫色,長圓狀倒卵形。

子房圓形,壓扁,具狹翅及緣毛。蒴果闊腎形至略心形,漿果狀。種子球形,棕紅色,種臍端平截,圓形微突起,亮黑色。

花期5-10月,果期6-11月。

該種之根皮入藥,有清熱解毒、祛風除濕、補虛消腫之功能。產於中國陝西南部、安徽、江西、福建、湖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和**東南部;生於山坡林下或林緣。分布於尼泊爾、錫金、印度、緬甸、越南北方。

中文學名

荷包山桂花

拉丁學名

polygala arillata buch.-ham. ex d. don

別    稱

黃花遠志、白糯消、小雞花、雞肚子根、陽雀花

11樓:練武為道

這種植物叫做連翹!是一味中藥!?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2樓:永業說事

不出意外應該是:白子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金雞毛草,又名神奇救命草。金雞毛草既有藥效,又可作為營養食療,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

金雞毛草性喜溫暖、既耐熱、又較耐寒,能抵禦3℃的低溫,在我國南方地區一年四季都可種植,北方冬季需置於大棚或溫室中。性喜潮濕、忌過幹過溼,適於生長在持水性好、透氣性好的疏鬆肥沃酸性土壤中,喜陰地不耐強光。每週葉面噴施0.

2%的尿素和採法特磷酸二氫鉀溶液各1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草也叫白子菜、雞毛菜

15樓:禮怡合從珊

是皂莢,我小時候很愛玩的

16樓:麼吟淦雙玉

去**上收一下就知道了

17樓:於方操涵易

我家鄉叫牛角辣椒,有人叫廣東辣椒。

18樓:姒華性元英

沒找到,是野菜吧。但肯定不是牛角辣椒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19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紅葉甜菜。紅葉甜菜為藜科甜菜屬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多作2年生栽培,主根直立,植株高80厘公尺左右;喜光、好肥、耐寒力較強;原產歐洲,我國長江流域地區栽培廣泛;不僅具有其獨特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良好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具有清熱解毒、清淤止血、美容健脾之功效。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00

2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本詞條內容僅為傳承中醫藥文化,不做用藥和**參考。部分瀕危動植物有保護等級,請遵守法律,保護野生動植物。

玫瑰茄,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玫瑰茄的根、種子。

中文學名

玫瑰茄別    稱

紅金梅、紅梅果

洛花神、烙花神、烙神花、洛神花等。玫瑰茄是**帶地區具有代表性的花草,有觀賞用和食用兩種,用於製作飲品的是被稱為洛神葵種的食用玫瑰茄。在花草茶中使用的是肥大的花萼。

玫瑰茄檸檬酸和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含有花青素類色素,因此沖泡好的玫瑰茄茶湯呈紅寶石顏色 [1]  。

性味酸;涼

歸經腎經

功能主治斂肺止咳;降血壓;解酒。主肺虛咳嗽;高血壓;醉酒用法用量內服:煎湯,9-15g;或開水泡。

各家論述《新華本草綱要》根、種子有利尿,強壯功能。《osman abdel m : yoanes.

mohammed e.g.j chem l975:

28 (1) 217. 1975 c. a. 82:

》花含棉花色素,槲皮素,木槿苷(hibisatin),檸檬酸,蘋果酸及少量 sabdartrin 和生物鹼。乾果萼含檸檬酸,蘋果酸,木槿酸(hibiscus acid),酒石酸,維生素c,果膠(可作飲料)。

摘錄《中華本草》

21樓:烈天聖翔

該不會是「見血封喉」吧!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22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鷹爪花

鷹爪花(學各:artabotrys hexapetalus (l.f.

) bhandari)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攀援灌木,高可達4公尺,葉紙質,長圓形或闊披針形,葉面**,花1-2朵,淡綠色或淡黃色,芳香;萼片綠色,卵形,花瓣長圓狀披針形,外面柔毛,雄蕊長圓形,心皮長圓形,果卵圓狀,5-8月開花,5-12月結果。

23樓:風聲

臘梅,又名:蠟梅,別名金梅、蠟花、蠟梅花、蠟木、麻木紫、石涼茶、唐梅、香梅,拉丁文名;chimonanthus praecox (linn.) link,蠟梅科、蠟梅屬植物。

落葉叢生灌木,是中國特產的傳統名貴觀賞花木,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豐富的臘梅文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也稱**茶,黃梅、金梅、但卻不是梅花的一種。臘梅和梅花完全是兩回事,它們不是同一科屬,我們常說的凌霜傲雪的梅,其實是指臘梅。它不僅是觀賞花木,也是制高階花茶的香花之一。

它提煉而成的高階香料,在國際市場上1000克相當於5000克**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植物名稱 狼尾花 別 名 狼尾巴花 野雞臉 珍珠菜 學 名 lysimachia barystachys bge.科 名 報春花科primulaceae 屬 名 珍珠菜屬lysimachia l.類 別 藥用植物 栲膠或橡膠及染料植物 觀賞植物產 地 寧夏六盤山。生 境 生於山坡草地 林緣或路邊。習...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

疙蔸 菟絲子絲子是一種生理構造特別的寄生植物,其組成的細胞中沒有葉綠體,利用爬藤狀構造攀附在其他植物,並且從接觸宿主的部位伸出尖刺,戳入宿主直達韌皮部,吸取養分以維生,更進一步還會儲存成澱粉粒於組織中。 不餓才怪 菟絲子。菟絲子的寄主範圍相當的廣,多數草本雙子葉 如豆科 黎科 及某些單子葉植物都可能...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

黧豆 學名 mucuna pruriens l.dc.var.utilis wall.ex wight baker ex burck 屬於刺桐亞族物種植物。一年生纏繞藤本。枝略被開展的疏柔毛。總狀花序下垂,花冠深紫色或帶白色,常較短,嫩果膨脹,綠色,密被灰色或淺褐色短毛,成熟時稍扁,黑色 種子長圓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