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時間 2021-05-04 03: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草也叫白子菜雞毛菜菊科菊三七屬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英文名為daun ngokilo。為宿根多年生長常綠直立草本植物為宿根多年生長常綠直立草本植物,株高30-80cm,葉卵圓形,莖多,少肉質,分枝能力強,適宜於多次採收嫩莖葉,莖部具有很強的不定根形成能力,扦插容易成活。

國內外醫學專家研究結果表明:明月草是一種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莖葉中含有大量的藻膠素,甘露醇,維生素b,磺,鉀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因而具有極強的【降血壓,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

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益壽延年。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箭葉du

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

箭葉秋葵zhi又名五指山參、紅

dao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回年生草本,高40-100厘公尺,具蘿蔔狀答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

蒴果橢圓形,4長約3厘公尺,直徑約2厘公尺,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箭葉秋葵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有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

觀賞價值

箭葉秋葵花大,有紅花株和黃花株兩型,植株葉形變化豐富,觀賞性強,育種價值高。宜盆栽觀賞或庭院花壇栽培。

藥用價值

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3樓:渾學民星悠

1、拿了樓主的分復,心裡就制總惦著:得把樓主的這個問題給解決了才行啊!

就這樣,想啊想啊,忽然間,就想起來啦:,見過這個植物呀。

2、現在,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棵植物叫做:葉下珠。

功能「內服清熱解毒散氣去積;外用消毒退腫。入脾肺經。

【主治】:赤白痢疾,暑熱痢疾,傷暑發熱,目赤腫痛,小兒疳積,夜盲;外治毒蛇咬傷,頭蛇瘡,**飛蛇卵,小兒暑癤。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東北茶藨子

東北茶藨子(學名:ribes mandshuricum (maxim.) kom.

)是虎耳草科茶藨子屬植物,落葉灌木,高1-3公尺;小枝灰色或褐灰色,皮縱向或長條狀剝落,嫩枝褐色,具短柔毛或近**,無刺;芽卵圓形或長圓形。葉寬大,長5-10厘公尺,寬幾與長相似。花兩性,開花時直徑3-5公釐;總狀花序長7-16厘公尺。

果實球形,直徑7-9公釐,紅色,**,味酸可食;種子多數,較大,圓形。花期4-6月,果期7-8月。[1]

分布於中國、朝鮮北部和俄羅斯西伯利亞;在中國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河南。生長於海拔300-1800公尺的山坡或山谷針、闊葉混交林下或雜木林內。[1]

5樓:無級

這類植物雖然是要有藥用價值,但是其經濟價值不是很高。

6樓:雋盼晴陀榆

這個叫做牛膝。莧科牛膝屬的植物。可以藥用,具體使用請諮詢醫師。

這種是什麼植物,有沒有藥用價值?

7樓:可悟

這種植物叫地蠶,是水蘇屬植物。肉質的根莖可供食用。全草又可入藥,治跌打、瘡毒、去風毒。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8樓:摯愛

卷柏〔拉丁學名:selaginella tamariscina(p. beauv.

)spring〕,卷柏科卷柏屬土生或石生復甦植物,呈墊狀。靠孢子繁殖。卷柏又名九死還魂草,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蜷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

因其耐旱力極強,在長期乾旱後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後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分布中國多地,蒙古國、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朝鮮半島、日本、印度和菲律賓也有。多生於向陽的山坡岩石上,或乾旱的岩石縫中。

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主產山東、遼寧、河北。它既可觀賞,又可藥用,全草有止血、收斂的效能。

民間將它全株燒成灰,內服可**各種出血症,和菜油拌起來外用,可**各種傷口。

9樓:將含溫惠麗

箭葉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

箭葉秋葵又名五指山參、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多年生草本,高40-100厘公尺,具蘿蔔狀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

蒴果橢圓形,4長約3厘公尺,直徑約2厘公尺,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箭葉秋葵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公尺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松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有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

觀賞價值

箭葉秋葵花大,有紅花株和黃花株兩型,植株葉形變化豐富,觀賞性強,育種價值高。宜盆栽觀賞或庭院花壇栽培。

藥用價值

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這是什麼植物,有沒有藥用價值。 20

10樓:風過留香

決明子決明子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決明子也叫草決明、羊明、羊角、馬蹄決明、還瞳子、狗屎豆、假綠豆、馬蹄子、千里光、芹決、羊角豆、野青豆、豬骨明、豬屎藍豆、細葉豬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味苦、甘而性涼,具有清肝火、祛風溼、益腎明目等功能

類別】果實和種子類

決明子-植物原生態

【藥名】決明子

【英文名】semen cassiae

【拉丁名稱】catsia tora linn。

【別名】決明,馬蹄決明、假綠豆、金鼓豆。

【異名】草決明,羊明(《吳普本草》),羊角(《廣雅》),馬蹄決明(陶弘景),還瞳子(《醫學正傳》),狗屎豆(《生草藥性備要》),假綠豆(《中國藥植志》),馬蹄子(《江蘇植藥志》),千里光(《山西中藥志)),芹決(《陝西中藥志》),羊角豆(《廣東中藥》),野青豆(《江西草藥》),豬骨明、豬屎藍豆、細葉豬屎豆、夜拉子、羊尾豆(《南方主要有毒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聽說有藥用價值的~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

11樓:柒年

竊衣,植物

和中藥材的統稱。植物竊衣為傘形科竊衣屬一年生或多年生專草本植物。

藥材竊衣為

屬傘形科植物竊衣和小竊衣的果實或全草。夏末秋初採收,曬乾或鮮用,出自《福建藥物志》。具有活血消腫,收斂殺蟲等功效。可用於慢性腹瀉,蛔蟲病;外用治癰瘡潰瘍久不收口,**滴蟲等症。

12樓:舜昶顧思溪

應該bai

鐵線蕨藥用價值

全草:du淡、苦

涼清熱解毒zhi

利濕消腫

利尿通淋

用於痢疾dao

瘰癧肺熱咳專嗽

肝炎淋證

毒蛇咬傷

跌打損傷屬

園藝價值

喜陰適應性強

栽培容易

適合室內

盆栽觀賞

盆栽置於案

、茶几;較盆栽用

布置背陰房間

窗台、道或客廳

鐵線蕨葉片

良切葉材料及乾花材料

這是什麼植物?可有藥用價值?

13樓:北方白水

卷柏〔拉丁學名:selaginella tamariscina(p. beauv.)spring〕,卷柏科卷柏屬土生或石生復甦植物,呈墊狀。靠孢子繁殖。

卷柏又名九死還魂草,根能自行從土壤分離,蜷縮似拳狀,隨風移動,遇水而榮,根重新再鑽到土壤裡尋找水份。因其耐旱力極強,在長期乾旱後只要根系在水中浸泡後就又可舒展,故而得名。

分布中國多地,蒙古國、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朝鮮半島、日本、印度和菲律賓也有。多生於向陽的山坡岩石上,或乾旱的岩石縫中。中國大部分地區均產。

主產山東、遼寧、河北。它既可觀賞,又可藥用,全草有止血、收斂的效能。民間將它全株燒成灰,內服可**各種出血症,和菜油拌起來外用,可**各種傷口。

14樓:fly知道的知道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

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 (willd.) haw.)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

植物,藥用價值植物,藥用價值植物,藥用價值

15樓:橙子的變身

鋪地錦竹草學名callisia repens,為鴨蹠草科錦竹草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鋪地錦竹草

拉丁學名:callisia repens

別稱:翠玲瓏

二名法:callisia repen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亞綱:鴨蹠草亞綱

科:鴨蹠草科

亞科:鴨蹠草亞科

屬:錦竹草屬

種:鋪地錦竹草

分享到...

形態特性

莖蔓肉質柔軟,葉片長卵形,薄肉質,具蠟質光澤,翠綠色。花白色檢視**[鋪地錦竹草]

。1多年生常綠草本。爬行。具根狀莖。葉多,有時具白色帶,背面常淡紫色。花白色,冬季開放。株高10cm,冠徑不定。耐最低溫度15℃。2

生長環境

喜溫暖、濕潤的環境條件,較耐陰,適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檢視圖冊[鋪地錦竹草:5張]

。1主要價值

適於吊盆栽植室內觀賞,亦可作半陰處的地被植檢視**[鋪地錦竹草]物。1

16樓:風燭殘年之際

洋竹草 callisia repens

藥用價值:未知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藥用價值,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二孩兒與貓羅羅 這個是不是那種旱金蓮呢?就是那種旱金蓮紫色的,我覺得好像是 梳碧湖砍菜人 這是假杜鵑 學名 barleria cristata l.是爵床科,假杜鵑屬小灌木,高可達2米。假杜鵑全草藥用,通筋活絡,解毒消腫。 獨傲風行 綠色植物就是叫蘆薈蘆薈,它就起到了消炎的一些作用和美容的作用,他在...

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這個叫商路 藥用價值 藥用部位 商陸的根。本植物的花 商陸花 亦供藥用。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效分類 瀉下藥,峻下逐水藥 功效主治 祛痰,平喘,鎮咳,抗菌,抗炎,利尿。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

這是什麼蟲!有沒藥用價值

灬雲雀恭彌丶 圖中問題叫土鱉。1 昆蟲類.又叫 中華地鱉 土元 簸箕蟲 一種昆蟲。雌蟲黑色有光澤,雄蟲淡褐色無光澤。體形呈卵圓形,體長約35毫米,頭小,藏在前胸的腹面,頭上生出一對長約20毫米的觸角,複眼很大,圍繞在觸角外側的上方。雌蟲無翅,雄蟲有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乾燥的雌蟲是藥材,可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