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有毒嗎,有藥用價值嗎

時間 2021-10-14 21:21:19

1樓:匿名使用者

線柱蘭(學名:zeuxine strateumatica (l.) schltr.

):植株高4-28厘公尺。根狀莖短,匍匐。

莖淡棕色,直立或近直立,具多枚葉。葉淡褐色,無柄,具鞘抱莖,葉片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總狀花序幾乎無花序梗,具幾朵至20餘朵密生的花;花小,白色或黃白色;萼片背面**或有毛;花瓣歪斜,半卵形或近鐮狀,與中萼片等長,寬1.

5-1.8公釐,先端鈍,具1脈,**;唇瓣肉質或較薄,舟狀,淡黃色或黃色。蒴果橢圓形,長約6公釐,淡褐色。

花期春天至夏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石蒜,又叫彼岸花。有藥用價值,但是本身也有小毒。

石蒜(學名:lycoris radiata (l』her.) herb.

):鱗莖近球形,直徑1-3厘公尺。秋季出葉,葉狹帶狀,長約15厘公尺,寬約0.

5厘公尺,頂端鈍,深綠色,中間有粉綠色帶。花莖高約30厘公尺;總苞片2枚,披針形,長約35厘公尺,寬約05厘公尺;傘形花序有花4-7朵,花鮮紅色;花被裂片狹倒披針形,長約3厘公尺,寬約05厘公尺,強度皺縮和反捲,花被簡綠色,長約05厘公尺;雄蕊顯著伸出於花被外,比花被長1倍左右。花期8-9月,果期10月。

野生於陰濕山坡和溪溝邊。分布於中國多地,日本也有。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鱗莖含有石蒜鹼、偽石蒜鹼、多花水仙鹼、力可拉敏、加蘭他敏等十多種生物鹼;有解毒、祛痰、利尿、催吐、殺蟲等的功效,但有小毒;主治咽喉腫痛、癰腫瘡毒、瘰癧、腎炎水腫、毒蛇咬傷等;石蒜鹼具一定抗癌活性,並能抗炎、解熱、鎮靜及催吐;加蘭他敏和力可拉敏為**小兒麻痺症的要藥。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3樓:半露半遮掩

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在空氣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

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莖葉裡面的汁液含有毒素,滴下來的水也有毒,對人體軟組織或是粘膜不好,正常**接觸是沒關係的,不可攝取

4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別稱:巨型海芋,滴水觀音(商品名)

二名法:alocasia macrorrhiz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芋族

屬:海芋屬

種:海芋

5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原名海芋或姑婆芋),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os,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佛手蓮等,台灣地區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俗稱痕芋頭、狼毒(廣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等,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

在空氣溫暖潮濕、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

6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葉子上的水和徑裡的白汁液有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無毒,但滴下的水有毒

8樓:蔚秀艾國瑗

滴水觀音,百科上說它的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滴水觀音是很常見的盆栽植物,正常情況下家庭種植沒什麼問題,我和朋友家都有種。我以前經常用手折斷它的葉子,沒發現自己有什麼過敏情況,所以也許不必過於緊張,沒有小孩子亂動就好。

9樓:翁芸達紹輝

這應該是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肉質萬年青,又名玉樹、燕子掌、景天樹、八寶、看青、冬青。是常見的觀賞性植物,但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並且最新研究報道其提取物製藥能有效的**糖尿病。特徵

常綠小灌木。株高1-3公尺,莖肉質,多分枝。葉肉質,卵圓形,長3-5厘公尺,寬2.5-3厘公尺,灰綠色,有紅邊。花徑2公釐,白色或淡粉色。 習性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

冬季溫度不低於7℃。養殖管理:  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

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平時放在室內養護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線,並且每經過乙個月或乙個半月,要搬到室外養護二個月,否則葉片會長得薄、黃,新枝條或葉柄纖細、節間伸長,處於徒長狀態。

因它的耐旱能力很強,在乾旱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長,但這並不等於不給它澆水或澆肥;其根系怕水漬,如果花盆內積水,或者給它澆水澆肥過分頻繁,就容易引起爛根。給它澆肥澆水的原則是「間幹間溼,乾要乾透,不幹不澆,澆就澆透」,澆肥澆水時晝避免把植株弄濕。希望對lz有用。

o(∩_∩)o

這是什麼花,有毒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朱頂紅,石蒜科植物,有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朱頂紅,石蒜科,朱頂紅屬

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竹子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5

易書科技 竹子有藥用價值。在古醫書 綱目拾遺 中載 竹筍有 利九竅,通血脈,化痰涎,消食脹 等功效。本草求原 中記載 竹筍同肉多煮,益陰血。痘疹血熱盛不起者,筍尖煮湯及入藥,俱佳。煮湯服用,能清熱消炎,減輕孕妊頭暈,小兒驚悸。和粳米煮粥,調入適當作料,可治久瀉 久痢 脫肛和便結難通。同鯽魚煮湯服用,...

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藥用價值嗎?

這個叫商路 藥用價值 藥用部位 商陸的根。本植物的花 商陸花 亦供藥用。性味歸經 苦,寒,有毒。本經 味辛,平。別錄 酸,有毒。綱目 苦,寒。入脾 膀胱經。雷公炮製藥性解 入脾 膀胱 小腸三經。功效分類 瀉下藥,峻下逐水藥 功效主治 祛痰,平喘,鎮咳,抗菌,抗炎,利尿。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癰腫...

桔梗的藥用價值有哪些,桔梗花有什麼藥用價值

桔梗既能作為食品食用又能 咽喉疾病,當然在食用桔梗的時候要注意攝入的量,少量為宜。桔梗對於咽喉發炎腫痛非常有幫助,可以幫助化痰 桔梗可以改善咳嗽,如果咳嗽嚴重的話,可以適量服用。胃腸道有炎症可以吃點桔梗,都沒吃過桔梗。桔梗可以用於 咽喉腫痛,但是經常服用的話,會傷害到胃粘膜。桔梗可以用來 咽喉腫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