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沙發如何擺放最好有什麼擺放技巧

時間 2021-05-04 03:16:47

1樓:況學岺睢庚

下面成飾家居網簡要分析一下客廳中沙發的擺放方式和技巧,讓你的沙發充分適合你客廳的布局,具體方式如下。

1,l形擺法

l形擺法,是客廳家具常見的擺放形式,三人沙發和雙人沙發組成l形,或者三人沙發加兩個單人沙發……多種變化可能,使客廳豐富多彩。

a、三人沙發+單人扶手沙發。長方形客廳最佳選擇這是一種適合長形客廳的擺放方式,根據客廳實際長度選擇雙人或者三人沙發,再根據客廳實際寬度選擇單人扶手沙發或者雙人扶手沙發。茶几最好選擇長方形的,邊幾和散件則可以自己靈活選擇要或者不要。

例項演示:雙人沙發可以選擇這種小l造型的,然後減小茶几的大小,這樣佔據的空間大小不變,但更舒適了。

b、三人沙發+雙人沙發,方形客廳的常規擺放法。

接近於兩邊對等的l形格局,最適合朝南或者朝東方向的客廳,接收大量的陽光,而且打破了方形空間帶來的規矩感覺。三人沙發和雙人沙發的位置,可以根據客廳實際情況隨意調整,邊幾也可以不要兩個,乙個換成如圖的落地大鐘,其他如落地燈、大株植物都行。

2,圍坐式擺法

希望客廳能具有一種讓全家人圍坐在一起看電視,或者很多朋友圍坐在一起高談闊論的感覺,那麼能帶來聚合感覺的客廳休閒家具圍坐式擺法,是值得嘗試的。

a、適合中等大小長方形客廳的圍坐式擺法

這種以一張大沙發為主體,配上兩個單人扶手椅或者扶手沙發的圍合式家具擺放法,不僅在家具的選擇上有多種變化,而且固定了主體沙發的位置後,另外這兩個輔助沙發(椅)的位置可以多角度擺放,只要形成一種聚集、圍合的感覺就達到目的了。

b、適合大客廳的圍坐式擺法

這樣一種全圍合的擺放法,適合那種經常呼朋喚友在家中圍坐一起高談闊論的人。因為四面都擺放家具,所以家具變化的形式和種類也就非常的多。比如三人/雙人沙發、單人扶手沙發、扶手椅、躺椅、榻、矮邊櫃等,都能根據實際需求隨意搭配使用,只要最終格局能形成乙個圍合的方形。

3,對放式擺法

將兩個沙發對著擺放的方式不大常見,但事實上這是一種很好的擺放方式,尤其適合越來越多的不愛看電視人的客廳。而且面積大小不同的客廳,只需變化沙發的大小就可以適應。

a、雙人沙發+躺椅對稱擺放,適合小客廳

這種擺放方式適合比較狹長的小客廳,可以選擇兩個小巧的雙人沙發,給小客廳一種擁擠的熱鬧感。而如果把其中乙個換成躺椅的話,又是一種新的閒適的感覺。

基本家具元素:2小雙人沙發+1方形茶几+1邊桌+1散件

b、普通沙發錯落擺放,適合中等面積客廳

1.整體格局是乙個長方形,但是卻把兩個沙發錯開乙個位置擺放,非常具有靈動感和實用性,因為錯開的地方正好放邊桌。

2.這原來是乙個轉角沙發,如果以常規形式擺放的話就太普通了,現在把它們拆成兩個沙發對放,是一種非常新穎的辦法。

2樓:丹淞易理

客廳裡的沙發如何擺放最合適?(家居風水)

客廳沙發的朝向怎麼擺好?客廳沙發擺放技巧有哪些

3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對於客廳而言,吉位是在正東、東南、正南、正北四個方向,因此客廳沙發的擺放方位在這四個朝向是最好的。

1、在風水中有靠山這一說,而客廳沙發的擺放要挨著實牆,懸空可不好,有山有靠。事業有貴人助、前途無限量,而沙發挨著實牆寓意沒有後顧之憂,在心理上靠牆而坐也能夠給人安全感。 古代朝廷中的用椅均是用天然大理石作為後備,就是風水中的這個道理。

如果客廳沙發的背後是門窗或者通道、那就寓意著背後無靠山,空蕩蕩一片,這是散洩之局,難以旺丁旺財。

2、在風水中最忌諱的就是橫樑壓頂,橫樑壓頂,說的就是頭上有橫樑暴漏出來,恰恰在沙發上方,人坐沙發下,倍感壓力,而住宅風水認為橫樑壓頂,運氣受阻,所以不管是客廳沙發的擺放還是家中其他家具的擺放都要避開在橫樑下,如家中出現了橫樑暴漏,在裝修的時候最好就用吊頂包裝。

3、風水上將客廳沙發與大門成一條直線稱為「對沖」,這種現象對於家庭的弊端頗大,會導致家人的流失、財運散失。人長期受氣所沖,就算有什麼好運,也被氣沖散開了,因此,客廳沙發的擺放要避開與大門直衝,如家中布局不允許,那麼就要想個化解的辦法,可在客廳進門處設定屏風加以緩衝。那麼可以在沙發以大門之間安放玄關、屏風,這樣一來屏風和玄關比便能夠阻擋從門外進入的晦氣,保證家庭的安穩和諧。

4、現在很多家裝都喜歡在牆面使用鏡面反光材質,其實反光材質雖然在視覺上效果很好,但是在風水中,卻是一大忌諱,在客廳沙發的背後安裝鏡子適宜影響家庭運勢的。當人們最在沙發上的時候,鏡子便會將反射的晦氣照射到人體,這會到導致人體失魂落魄,精神不寧。因此,客廳沙發擺放一定要注意其後不能有鏡子。

5、客廳沙發的擺放位置是相當重要的,沙發一定不能隨意安放,客廳沙發的擺設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因此沙發的擺設亦應如先進的港灣一樣,兩旁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猶如壯士斷臂,難有作為。

所以這點在源頭上選擇沙發的時候就要注意,就算是小戶型也要盡量挑選帶有轉角的沙發。

客廳的沙發要怎麼擺放才最好呢?

4樓:我很冷啦

客廳沙發擺放的方法如下:

1、擺放在吉位

客廳沙發的擺放位置一定得是吉位,這是因為客廳沙發是一家大小日常的坐臥所在,可以說是家庭的聚焦點,對於客廳而言,吉位是在正東、東南、正南、正北四個方向,因此客廳沙發的擺放方位在這四個朝向是最好的。

2、沙發靠實牆

沙發挨著實牆寓意沒有後顧之憂,在心理上靠牆而坐也能夠給人安全感, 古代朝廷中的用椅均是用天然大理石作為後備。

3、沙發忌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恰恰在沙發上方,人坐沙發下,倍感壓力,所以不管是客廳沙發的擺放還是家中其他家具的擺放都要避開在橫樑下,如家中出現了橫樑暴漏,在裝修的時候最好就用吊頂包裝。

4、沙發不對大門

客廳沙發的擺放要避開與大門直衝,如家中布局不允許,可在客廳進門處設定屏風加以緩衝。那麼可以在沙發以大門之間安放玄關、屏風。

5、沙發最好帶有轉角

客廳沙發的擺放位置是相當重要的,沙發一定不能隨意安放,客廳沙發的擺設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

5樓:拼狗網路科技****

想要擁有乙個好看的客廳,一定需要乙個好看的沙發。沙發的型別可以劃分成很多種,單體的、l型、一字型、雙人的、多人的、u型等。

尺寸和型別的選擇直接關乎沙發的美觀性和舒適度,而真正舒適美觀的沙發尺寸應該佔到客廳面積的25%-33%之間,過大顯擁擠,過小顯空曠。

u型圍合式沙發

u型沙發主要適合大中戶型,u型組合充滿靈動感和充實感,所以舒適度也相對較高,u型占地面積較大,適合人口比較多的家庭。

大戶型的主體沙發長度最好超過2.5m,組合沙發之間的距離要鬆散一些,如果客廳空間較小不要使用過多的單人沙發,不然會顯得像家居賣場。

u型沙發擺放方式一般是由雙人或三人沙發、單人椅和茶几構成,也可以選用兩把扶手椅,不過要注意座位和茶几之間的距離。

一字型沙發

客廳如果空間面積較小,那麼擺放一字型沙發最合適不過了。如果你覺得一字型規規矩矩的你不喜歡,那就加個茶几或腳凳靈活搭配一下。顏色也搭配起來,小客廳很適合設計成溫馨舒適的風格,要使用柔軟的布藝沙發效果會更棒。

l型沙發

l型沙發是大多數家庭中常見的型別,無論是方形客廳還是長方形客廳,l型沙發都可以很好的與之銜接。十分常見的乙個l型沙發尺寸是:2.2m~1.8m。

如果客廳是正方形,可以形成兩邊長度接近的l型格局,這樣的方式很適合朝南或者朝東方向的客廳,能夠接受大量陽光,並且打破了方形空間的拘束感。

如果客廳是長型客廳,可以根據客廳的長度選擇2.2m的主體尺寸,再根據客廳的寬度選擇單人沙發或者雙人沙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每個客廳的具體情況和整體裝修布置來確定,不能一概而論啊。

7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客廳沙發

的套數有講究,忌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種沙發並用 沙發形狀上分單人沙發、雙人沙發、長形沙發以及圓形沙發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製沙發、布質沙發、藤製沙發以及傳統的酸枝椅等,在顏色及造型方面,則更是花樣繁多。客廳沙發的套數有講究,忌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種沙發並用。

2、沙發區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本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3、沙發背後好有實牆可靠 所謂有靠,亦即靠山,是指沙發背後有實牆可靠。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通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少安全感。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較為有效的改善方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後,這稱為「人造靠山」,亦會起到補救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在客廳擺放司空見慣,客廳是一家人共聚和接待客人的重要地方,如果客廳凌亂不堪,良好的居家風水會受到限制。客廳風水除了客廳布置需美觀大方外,沙發布置風水也不要忽視。那麼具體來說,沙發的布置要注意什麼呢,下面給大家詳細解說沙發布置風水八要素。

1,良好的沙發布置風水一定要協調居家客廳空間範圍,套數有講究;沙發形狀上分單人沙發、雙人沙發、長形沙發以及曲尺形、圓形沙發等,在材料方面,亦分皮製沙發、布製沙發、藤製沙發以及傳統的酸枝椅等,在顏色及造型方面,則更是花樣繁多。沙發的套數有講究,最忌一套半,伙食方圓兩組沙發並用,沙發的種類尤其多,從三件一套至八件一套都有。但是客廳沙發並不是多則好,沙發占用的空間過多,會讓整個家庭生悶,容易造成家人不和諧。

2,購選沙發顏色最好根據主人命理喜用。沙發布置風水中忌五顏六色,五花八門。色彩過於鮮豔。讓人頭暈目眩,眼花繚亂。

3,專業的沙發布置風水中,沙發應該是擺放在生旺之位或財位上。因為沙發是全家人聚集活動的場所,氣場要旺,如果是生氣足,財氣聚的地方就是最好的。

4、沙發應擺放在住宅的吉方:對東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正統、東南、正南及正北這四個吉利方位。對西四宅而言,沙發應該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正西、西北及東北這四個吉利方位。

沙發的擺設宜彎不宜直;沙發在客廳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主要港口,必須能盡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子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沙發的擺放要盡量圍攏,這在沙發布置風水中相當重要。沙發的種類有很多,不管使用哪種沙發,都要注意讓沙發圍攏成乙個談話區域,中心凹陷之處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5、沙發頂須忌橫樑壓頂;睡床有橫樑壓頂,受害的知識誰在床上的一兩人,但若沙發上有橫樑壓頂,則受影響的卻是一家大小,影響甚大,故必須盡量避免。

6、沙發勿與大門對沖;沙發若是與大門成一直線,風水上稱之為「對沖」,弊處頗大,會導致家**失,財算四方。

7、沙發的頂上不宜有燈直射:這有違風水之道,故應盡量避免,從環境設計而言,沙發頭頂有光直射,往往會令情緒緊張,圖混目眩,坐臥不寧。如果將燈該射牆壁,則可略為緩解。

8、沙發背後不宜有鏡照後腦,有人為了令客廳看來顯得更通透寬敞,便會在壁上掛鏡,其實,在風水學來說,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那便大為不妙,這會導致失魂落魄,精神不寧。如若鏡子在旁,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那便無妨。

---**於楷模家居

客廳電視與沙發如何擺放,客廳的沙發怎麼擺放

飄零魔法 西面為客廳大窗 是客廳採光的視窗 不宜大面積遮擋 其次 正如你所說的 陽光直接照射電視對其效能有所影響 南面是臥室 北面是餐廳 地方略小 也不行 所以西面放沙發是最適合的方位 有充足的光線 有利於室內採光 至於風水 整體感覺是否更重要呢 北面一半為牆 可作櫥窗 東面放沙發 西面作電視牆 若...

客廳沙發如何擺放才能旺財,客廳風水 沙發如何擺放才能旺財

宗伯麥寄柔 例如三人沙發 單人扶手沙發,長方形客廳最佳選擇,因為這是一種適合長形客廳的擺放方式,根據客廳實際長度選擇雙人或者三人沙發,再根據客廳實際寬度選擇單人扶手沙發或者雙人扶手沙發,茶几最好選擇長方形的,邊幾和散件則可以自己靈活選擇要或者不要。厚重沙發對稱擺放,適合大客廳 想要比較大的客廳不顯得...

沙發在客廳怎麼擺放 客廳沙發擺放的風水知識介紹

您好,客廳的風水布置最重要的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剋所達成的能量平衡。不過根據客廳相對整個住宅的方位選擇正確的顏色,可有風水加分的效果。如果位於東南方或正東方,應用綠色系位於北方,應用藍色系位於南方,應用紅色系位於西北方或西方,應用白色 銀色或金色。家具搭配,家具的造型要堅實,使用高背的沙發和座椅,因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