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子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3:1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麻子就是人得了天花病以後,在身體上,主要是在臉上留下的疤痕。

再介紹一下天花病吧,天花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一種烈性傳染病,症狀為先發高熱﹐全身起紅色丘疹﹐繼而變成皰疹﹐最後成膿疱。十天左右結痂﹐痂脫後留有疤痕﹐俗稱"麻子"。以前,天花是一種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現在已消滅,我們以前接種的「牛痘」就是為了預防天花病毒。

2樓:林學禮

麻子(苴麻), 陝西特產,甘肅特產,山西特產,河北特產是一種食品,老少皆宜。也一種農作物,形似芝麻,枝高1公尺以上,在中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

1.喜溫暖溼潤氣候,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或粘質土壤為宜。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除去雜質,曬乾。

味甘,性平,歸脾、胃、大腸經,功效潤腸通便、潤燥殺蟲,臨床用名有火麻仁、炒火麻仁。

2.在中國大西北,麻子是普通老百姓很喜歡的一種食材,經過炒熟後,在看電視,朋友間聊天,麻子都是很好的食物。當然對於無聊的人,麻子也是打發時間的好伴侶。

籽粒同綠豆大小,外殼薄脆,內肉質香,可用於榨油色澤暗黃,味道悠香(但不可多食)。

3.可入藥的麻類植物的籽實:《詩·豳風·七月》「九月叔苴」 毛 傳:

「苴,麻子也。」 宋 沉括 《夢溪筆談·藥議》:「麻子,海東來者最勝,大如蓮實,出 柘蘿島 。

其次 上郡 、 北地 所出,大如大豆,亦善。其餘皆下材。」

4.一種形似芝麻的農作物:枝高1公尺以上。

種植方式兩種:進行密植,則長勢高,分叉少,秋天成熟季節割下,曬乾後通過人力使其種子與秸稈分開。將稈用水浸泡數日,再將皮剝下,即成麻。

進行疏植,則分叉多,多用於採集種子。

請問鳥吃的麻子是什麼? 5

3樓:

是一種農作物,油料作物,麻子的籽實,可以食用(嗑食,猴子尤喜),作為鸚鵡這種鳥類的飼料,鳥食後可以增加體內的脂肪,增強禦寒能力。

廣泛分布在各地,四川會理縣綠水鄉、山西五台縣、甘肅渭源縣一帶都有種植,五台縣盛產幾乎每家都種植;籽粒同綠豆大小,外殼堅硬,內肉質香,可用於榨油,色澤暗黃,味道悠香。

4樓:汗竹香

一種農作物,油料作物,麻子的籽實,可食用(嗑食,猴子尤喜)、榨油、包餃子、藥用,作為鸚鵡這種鳥類的飼料,鳥食後可增加體內脂肪,增強禦寒能力。分布在各地,四川會理縣綠水鄉、山西五台縣、甘肅渭源縣一帶都有種植,五台縣盛產幾乎每家都種植;籽粒同綠豆大小,外殼堅硬,內肉質香,可用於榨油色澤暗黃,味道悠香。

5樓:饅頭我要旺仔

農作物麻子的籽實,可食用(嗑食,猴子尤喜)、榨油、包餃子、藥用,作為鸚鵡這種鳥類的飼料

蓖麻子殼吃了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小小水滴巨蟹 蓖麻子中含蓖麻毒蛋白及蓖麻鹼,特別是前者,可引起中毒。4 7歲小兒服蓖麻子2 7粒可引起中毒 致死。20粒可致死。非洲產蓖麻子2粒可使 致死,小兒僅需一粒,但也有報告服24粒後仍能恢復者。蓖麻毒蛋白可能是一種蛋白分解酶,7毫克即可使 死亡。蓖麻子中毒後之症狀有 頭痛 胃腸炎 體溫上公升...

男生臉上有麻子,雀斑用什麼護膚品好

果然是個人雙子 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不是單一的祛斑方式,因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單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學的。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

黃河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黃河是什麼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東9個省 自治區 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