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辣椒什麼病,怎麼治,辣椒什麼病,怎麼治?

時間 2022-05-11 11:55:09

1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炭疽病在整個生長期內均可發生,但以植株生長中、後期發生最重,造成落葉枯死,果實腐爛。發展到幼莖基部變為株期發病時,在葉片上出現水浸狀圓形淡黃色斑點,後變褐色,邊緣紫褐色,中間淡褐色,有同心輪紋。病斑擴大相互融合後易引起葉片穿孔乾枯。

在未成熟的果實上,初期病斑呈現水浸狀,淡綠色圓斑,成熟果實上開始為突起病斑,後期擴大為褐色凹陷,並環狀排列許多小黑點,潮濕時生出粉紅色黏物,多呈畸形或變黑腐爛。

在高溫高濕情況下容易發病,建議平時注意通風,未發病時可用藥劑嘧菌酯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代森錳鋅或者丙森鋅預防,發病後**效果不錯的有咪鮮胺,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寧南黴素戊唑醇,溴菌氰,啶氧菌酯,苯甲嘧菌酯,苯甲吡唑醚菌酯,咪鮮胺溴菌氰,苯甲溴菌氰等,個人推薦笨甲溴菌氰或者苯甲嘧菌酯或者寧南黴素戊唑醇

辣椒病害?什麼病?怎麼治?

3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辣椒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4樓:農醫生

莖基腐病,發病主要原因是土壤消毒不徹底,土壤雜菌太多,苗期地溫過高,大水漫灌,根系透氣性不好,多用有機肥菌肥,改善土壤結構,養分**要充足,不要長期高溫,藥物防治可以用嘧菌酯,嘧啶核苷類抗菌素,多抗霉素,四黴素,絡氨銅,枯草芽孢桿菌,福美雙防治

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5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腐病

真菌性病害,莖基部發生暗褐色不規則病斑,嚴重莖基部皮層壞死,萎縮變細,上部葉片萎蔫枯死。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青枯立克,大蒜油,第三在發病初期,辛菌胺乙酸鹽,福美雙,多菌靈等交替噴霧,灌根防治,5-7天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辣椒什麼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你好,辣椒白星病,

主要為害辣椒葉片,高溫高濕,根系發育不良造成植株抗逆性降低,露地種植露水大,保護地種植棚內滴水多,易感染白星病,

建議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噴2--3次

辣椒得了什麼病?怎麼**

7樓:農醫生

有辣椒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得病的建議早早去掉吧,沒有商品價值了。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最好是有機鈣如糖醇鈣,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如果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辣椒什麼病?怎麼防治。

8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主要症狀: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定植後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花蕾被害迅速變褐脫落。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

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這辣椒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9樓:農醫生

辣椒蟎蟲危害,刺吸作物幼嫩葉片,可導致植株頂尖葉片發厚、發硬、紅褐色,油漬狀生長點消失,可以用阿維噠蟎靈或蟲蟎腈或噻蟎酮或螺蟎酯或丁氟蟎酯或乙蟎唑噴施防治,一定要打勻打透,以上藥劑可以復配阿維菌素,提高防治效果,同時可以加入碧護或蕓薹素內酯加腐殖酸或氨基酸葉面肥,修復受害葉片,恢復生長。

辣椒苗出現爛葉,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農醫生 辣椒疫病,主要症狀 染病幼苗莖基部呈水浸狀軟腐,致上部倒伏,多呈暗綠色,最後猝倒或立枯狀死亡。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多發生在早春育苗床或育苗盤上,常見的症...

辣椒這是什麼病如何治療,辣椒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療

農醫生 主要是辣椒炭疽病等真菌性葉斑病類病害。沒有發現明顯的辣椒褐斑病症狀。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

請問辣椒爛果這是什麼病,辣椒爛果子是什麼病

辣椒臍腐病,是辣椒缺鈣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缺鈣應從結果期或幼果期補充鈣硼營養,預防臍腐病的發生,另外氮肥或鉀肥過多也會抑制作物對鈣的吸收可使用硝酸鈣,流體鈣,翠康鈣加碧護加有機矽助劑噴施,補充鈣硼營養。辣椒爛果子是什麼病 辣椒炭疽病,果實染病,先出現濕潤狀 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